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区块链全天活跃有31股涨停,北上资金超百亿流入推力还在加强

【市场表现】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市场一路小幅度震荡上扬,中小创指领涨两市,午后盘面上石油板块再度发力上涨。盘面上IT产业、装备制造、智能技术、高新科技等题材相较为跃;两市最为活跃的板块当属数字货币、农林牧渔、软件服务、工块链、云计算,其板块内部出现批量涨停潮。



到收盘时止,数字货币、人造肉、种业、水产品、工程机械、黄金概念、建材、卫星导航等板块领涨;银行、电力、煤炭、水务、石油、交通设施等板块涨幅排名靠后;科创板全线翻红。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2.70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总成交额2868.28亿元,上涨56.77点,涨幅2.05%。两市涨幅在9.9%以上的股票有145只(含科创板股票3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3只(无科创板股票)。北上资金净流出额145.21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额71.69亿元,深股通流入额73.52亿元。这也是两周以来,北向资金流入量最大的一天。



以前我曾多次说过(下图是2020年3月16日收评观点),两大低吸的信号,其中之一就是北上资金流入,尤其是当北上资金发生了持续性流入的时候更是如此。当时也有不少的朋友说到,等北上资金流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但是事实:北上资金在两周前已经开始介入了,当里的大盘还在低位盘整,最近的这一周进入流更加明显,由此可以说来北上资金的介入做为适当的低吸参照是可行的。



从全天主力资金流动情况来看,主力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在软件服务、农牧饲渔、医药制造、水泥建材、贵金属等板块 ,其中软件服务板块主力净流入额25.88亿元;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在塑胶制品、医疗行业、银行、房地产、家电行业等板块,其中塑胶制品板块主力净流出额2.28亿元。



【指数情况】

(上证指数)从大盘60分钟级别来看,上证指数今天以放量之力突破了2811点关口,下一步的目标压力由此向上移到了2861点附近。短线上由于外围市场普涨格局,加上北上资金流入超百亿,明天看高一线的问题不大。不过,由于大盘60分钟级别的MACD走势力度配合不到位,所以风险不得不防。



(区块链)从今天整个市场的行情来看,区块链今天全天表现最为活跃,接下来还有持续活跃的潜质,这一点不论是从涨停板的个股数量来看,还是从全天的持续放量上攻的行为来看,都是如此。不过接下来,区块链仍然要接受可持续活跃的考验。从技术面上来看,区块链周线级别刚好处在支撑位附近迎来放量反弹节奏,从波段上来说区块链波段行情有望展开,目标周线级别压力位;而日线级别上区块链短线压力要预防840点,中线压力要预防920点附近



【红茶关注的方向】

后市布局的主线板块:5G(细分领域)、新基建、新能源、人工智能、券商等板块。

近期关注的题材有:军工、券商、科技、新能源车等。

短线上,本人会关注的股票(不作为推荐):维维股份美盛文化延华智能飞天诚信福安药业掌阅科技金冠股份中远海科等。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作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请您确认自己具有相应的权利能力、行为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受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所涉及投资策略、个股以及其他投资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作任何获利性承诺、不作为任何情况下的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