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29黄金操作建议

——消息面——


本周,黄金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收盘突破100日移动均线,并受益于这一技术性驱动的势能而上涨。黄金走出了更高的低点,这是一个看涨信号。他表示,技术面偏向上行,市场正在试图突破1300的关键心理水平。经纪商OANDA也在报告中指出,黄金RSI当前处于中性水平,技术图形显示这轮涨势还有走高空间。


对于黄金会否在短期内面临回撤,尽管短期动能指标已显示超买,这通常意味着市场将出现回调。但是过去的走势显示,黄金能够克服严重的短期超买条件连续数周上涨。譬如,今年7月,在严重超买的状况下,触底后的黄金在强劲推力的驱动下连涨数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大涨近160美元,涨幅超过13%。如果黄金能顺利突破1300的阻力区域,那么7月的反弹剧情有可能重演。


今年,彭博美元指数势将创下2012年以来首次年度下跌,跌幅料为-8.2%。彭博援引交易员称,投资组合在季末和年底调整持仓引发的资金变动将持续至周五,而且考虑到1月5日有关键的非农报告公布,此外欧盟区也即将在1月3日开始实施MiFIDII,因不少金融企业尚未熟悉新的监管规定,预计交易量不会马上恢复,这意味着美元短期内仍然承压,或以弱势开启2018年的行情。有分析指出,美元9月份至今的反弹震荡态势很可能随着下破92.50一线而被终结。一旦刺穿92.50,美元或会加速下行。


投资者今日将聚焦晚间21:00公布的德国12月CPI数据。假如CPI数据表现强劲,可能重燃有关欧洲央行明年措辞更加鹰派的猜测。市场预期,12月德国CPI月率初值将为0.5%,前值为0.3%。


——黄金——


当日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5万,比预期的24万略高,美元指数继续走弱,黄金因此延续涨势,日线走出漂亮的V型形态继续吸引买盘。此外,美国税改问题疑似刮起新风波,纽约州长透露,该州高度怀疑联邦税改可能违宪,目前正就违宪一事进行研究。消息影响虽然不大,但就目前市场缺乏引导性因素时,依然主宰了市场动向。


周四美元跌势愈演愈烈,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和年底资金流动的双重打击之下,美元指数加速跌破93关口,一度下挫至四周新低92.58,最终收于93关口下方。当日公布的芝加哥PMI意外攀升至67.6,达到5年多来的最佳水平,但美元指数并没有受到提振。黄金受益于不断增强的技术面突破,日线图上的V型走势不断吸引多头入场,相互作用下走出了目前的强势多头局面。今天相信大家都知道今天很重要,市场渲染今天行情有多大,利润有多高,但我在这里奉劝各位一句,越是这种行情我们越应该谨慎观望稳健入场(甚至观望早点休息也不失为稳健盈利之道)!今日思路还是入昨日一样看多防回落!短线交易的朋友建议今日早点了结单子好好过元旦!操作上建议各位1298-1300附近沽空一次!盈利出局切记贪心切记切记!做多位置亚欧盘可以短多,美盘就观望不要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