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8 天风证券电话会议--赣锋锂业

天风证券对行业情况评论:

等待政府补贴政策落地,今年不同于往年的1季度冷淡,可能不会一刀切,如果政策好,可能就存在预期差。12月部分电池厂停产等待政策,最近听到可能不同于去年的政策方式,有些又逐渐开始生产。


赣锋信息:

1.公司碳酸锂价格近期在16万一吨没看到大幅度降价,17年11月是高峰大概17万一吨。公司是短单,一个月一谈价格锁量不锁价

点评:公司目前价格16万,上下波动很小,降价一万是误区,实际价格没有到过17万,何来大幅降价一说?庸人自扰。


2.17年产能4万吨,产量3.5万吨,18年预计产能7.8万吨,产量保守5万吨。

点评:17年比预计的少,18年实际产能保守3.5+1.75(氢氧化锂和碳酸锂新增产能)+4000回收(去年1000吨,今年5000吨)+500吨金属锂属今年新增产能,所以变量比较大,综合判断收益25亿--30,没有算电池和RIM投资收益。40万吨锂精矿对应2.6--2.8亿净利润。


3. 2万吨氢氧化锂,1季度末预计点火试生产,2季度投产。这条生产线可能先生产碳酸锂,因为是柔性生产线,随时会在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之间切换。(公司提到对氢氧化锂还看不太清楚,外边谈论的比较火热),1.75万吨碳酸锂投产在4季度

点评:比预期晚一点,2季度投产没问题。


4.17年碳酸锂这块,矿石生产5-6000吨,卤水生产3000吨,回收料生产1000吨。18年3.75万吨新产能预测释放一半

点评:卤水线实际产能大于8000吨,产量3000吨,没满产,如果有卤水资源会提升产能。回收今年新增4000吨。


5.19年初固态电池计划建成试生产

点评,预期一致


6.H股按规定可发股本的15%,也可能10%多一点,公司为了方便公告说小于20%

点评,基本15%了。


7.回收循环电池,磷酸铁锂和三元各3000吨产能,实际今年生产1000吨,明年计划5000吨


8.盐湖提锂,从实验室生产到实际扩产,需要1-2年,短期无影响。目前下游客户还是喜欢矿石提锂产品一致性好,另外公司也有卤水项目,两条腿走路

点评,盐湖锂?2年内看不到上量,一线大厂不会用。


9.锂云母以前公司有条中试线,发现工艺复杂,杂质多,提炼一吨碳酸锂产出13吨矿渣,不好处理,最后放弃了,不排除其他公司有突破

点评,意思是要多交环保费,垃圾费

4500吨三元前驱体没说,RIM投资收益没说,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没有实质性利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