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淘金:白酒企业集体发力高端市场 水井坊等多股现布局良机

2017年9月20日 10淘金讯 白酒股盘初大幅拉升,特别是二线高端白酒企业涨幅领先。洋河股份一度接近涨停;今世缘、古井贡酒、水井坊等涨近5%;口子窖涨逾3%。

  随着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和消费升级的带动,今年白酒市场一扫往年颓势,步入量价齐升阶段,次高端品牌已经不满足于原先“低价跑量”的营销模式。近日,一向被视为白酒次高端价格带标杆的剑南春对核心单品水晶剑进行价格调整,标价最高提升至433元/瓶。而有市场分析人士称,水晶剑价格上涨或为其他二线白酒品牌的价格上涨释放了空间。

  实际上,有券商研报指出,2021年次高端白酒市场有望达到870亿元规模,龙头公司存在较大的全国化份额提升空间,也考验着企业全国化能力和多产品布局300~1500元市场的能力。

  以水井坊为例,该公司交出的首份白酒行业上市公司中报显示,其实现营业总收入8.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70.62%;实现归属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25.66%;基本每股收益为0.23元,同比增长25.68%。

  而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也再次坚定了水井坊打造高端品牌的信心。目前该公司围绕“双遗产”优势做了很多“文章”,并于近日在北京太庙打造天工御宴,邀请文博界大咖齐聚论道“600年活着的传承”。

  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表示,水井坊将继续走高端白酒路线,带来更多匠心精品和更好的消费体验,并设立专项公益基金,用于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具体来看,在产品方面,将继续调整和升级产品结构,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推出更加高端的产品;在品牌传播方面,第一,持续深化与《财富》全球论坛这一国际高峰论坛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第二,加大重点市场媒体投放,持续提升水井坊品牌知名度。

  事实上,除了水井坊,其他主流白酒企业也在打高端牌,而高端白酒重回卖方市场也早已被敏锐的资本市场所捕捉。

  中金公司也表示,洋河股份和水井坊在产品系列、营销组织管理、消费者培育等方面最为领先,投入较大,存在最确定的持续高成长趋势,2018年盈利显著加速增长,带来估值的稳定提升。10淘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