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山逆天,次新最强,还有哪些股能走妖?



指数缩量震荡,个股强度比前几天稍弱(真实涨停仅19家,最近几个交易日最少也有28家)。

早盘除了部分次新活跃外,市场还是显得有点冷清,如果不是午后新疆崛起,盘面人气会更差。好在下午新疆票反包强化了热点的延续性,盘面回暖后,指数也顺势翻红。今天的调整暂时看还算是比较健康的调整,预计两会前指数会相对平稳,中途市场会以局部板块轮动的形式运行,追高不确定性较大(典型如星星科技、中毅达,这种票看似底部起来,当天追高依旧被闷),反倒是一些人气股调整之后低吸容易吃肉(典型就是几家新疆票),操作上还是建议买跌不买涨


今天盘面上最强还是次新,但和昨天比起来已经不是普涨,整体表现算是分化行行情。表现好的基本是“次新+”题材,比如张江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是“次新+庄股”,德新交运是“次新+新疆”,翔鹭钨业是“次新+有色”,后市这个板块大概率会这样运行了,一些具备题材优势的个股还是有走妖的可能性。

不过评价事物还是要客观的去评价,这波次新出了几只妖股,除去短庄资金流入的因素外,市场普遍将新股停发一周当做是短期利好(其实是春节偶然因素),既然这样,那么板块的炒作周期其实是有限制的,从下图来看,下周二开始出现新股申购,那么炒作的节点可能最多就到后半周了。




之前媒体渲染的情绪是次新迎来发行空档期,但是我们看下数据,虽然中间确实有几个交易日没有新股申购,但整体数量其实没变,只不过是将5天每天发2只新股,变成了三天一共发10只新股,两种方式都是一周发10家,如果这个算强逻辑,那么下周三一天发4家新股,是不是又要被各种媒体解读为大利空了?总之,这个逻辑我并不是很认可。

我个人的看法是,IPO发行常态化后,新股稀缺性不再,但不意味着新股不会炒作,因为新股相较于老股还是具备一定的溢价优势。过去我们是把新股看成是板块来看,炒的只是“新股”这一个逻辑,而之后炒的就是新股背后蕴含的题材。板块将来个股分化的情况可能变得越来越常态化。过去大家没那么多新股可选,自然不会挑三拣四,但是一旦大家的选择多了,好的新股和差的新股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昨天和大家提了两个具备低吸价值的板块,今天都还不错。这里更新一下观点:

1、新疆:板块今天集体反包,龙头天山股份午后的逆天表现激发了市场的热情,比较可惜的是下午没有一家小弟站出来助攻,后市也必然会产生分歧。乐观的走势是出一只补涨龙头,然后再反向刺激板块维持热度。但是从今天的走势来看,新疆的短期强度还是低于预期的,单靠天山股份一只票唱独角戏,持续不了多久。今天低吸能赚钱,明天可就未必了。不建议再追高了,要么关注补涨龙,要么等缩量盘整后的第二波。另外,如果明天新疆熄火,按照目前市场的偏好,抽离的资金可能会流向资源、基建、一带一路等大盘品种。

2、高送:板块还是蠢蠢欲动,这个板块是当前市场不少活跃资金偏好的板块,是以往大多数一线游资的战场。虽然今年的高送炒作难度非常高(监管、潜伏盘是两大毒药),但是关注度、影响力依旧不可小觑。还是那个观点,未来一两个月会有一波行情,板块不用急于追高,如果能有合适的位置低吸,是大概率能够赚钱的机会。


龙虎榜分析


000877 天山股份




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主封买入6702万,中泰深圳欢乐海岸助攻买入5550万,买一到买五成交均匀,资金合力封板。宁波沧海路和上海虹桥路继续锁仓,养家手上拿着1个多亿的筹码依然这么淡定,这份心态让人佩服。天山股份是市场的人气王,受到资金的追捧并不意外,经过充分换手后再上的板,这是比较好的一点,遗憾的是虽然盘中一度带动青松建化和北新路桥的跟风,但是最终没有出现助攻板,这就限制了他的高度。明天大概率会冲高震荡,今天买入的吃肉应该没有问题。




002842 翔鹭钨业




华泰湖南分公司主封买入2115万,华泰上海武定路助攻买入1347万。次新依然是今天的最强板块,近期复盘一直提醒大家注意次新叠加题材的个股,比如次新叠加新疆的德新交运今天涨停,翔鹭钨业是次新叠加有色,今天走出二板。一带一路和新疆水泥可能短期要进行调整,资源有色类板块可能出现轮动,而且和胜股份也是次新叠加有色,六连板树立了标杆效应,翔鹭钨业有继续走妖的潜质。




300379 东方通




华鑫上海淞滨路板上买了9858万,华泰上海武定路排到了8045万。买一是养家的席位,原本是凭借通道优势排一字板,但是今天这么大量的卖出,想买的都能买到。今天买入前五合计成交3.95亿,卖出前五合计卖出7.98亿,超过4亿的筹码是被没上榜的资金接走了,显然资金的接盘力量还是挺强的。东方通这次10送30的公告加上大股东不减持的承诺对整个高送板块都起到了提振作用。不过东方通的高送转在市场上基本属于公开的秘密,正是因为知道的人太早太多,这一波从86跌到55的过程中很多潜伏盘被套牢了。今天第二个一字板回到前期平台之后大量的套牢盘涌了出来,光是华林北京北三环东路就是超过3亿的卖盘。今天的巨量买入之后短期可能会有震荡,但是作为大股东不减持的最高高送转(10转30),对市场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可以继续关注。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仓位表:3-4成


观点汇总:

1、指数缩量调整,两会前大盘会相对平稳,可能会出现板块轮动行情。

2、次新分化行情,炒作周期不会太久,后市叠加热点题材的次新股有关注价值。

3、新疆强度低于预期,不建议再追高,如果板块熄火可以关注资源、基建等品种。


关于仓位:我们自己有稳健账户和激进账户,激进账户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也有重仓或满仓的可能,不具备参考意义。稳健账户虽然保守,但是风险可控,一般人按照这个仓位操作不会出现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