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终于等到加仓条件!




个股普涨,指数突破近期高点,剑指3301,大盘总算在各类不确定性事件的“强力电击”下恢复了活力。周末之前还是一片人心惶惶,现在凡是坚守住的股友基本都喜笑颜开了吧?哈哈,先祝贺大家!也祝愿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尽情地享受这波行情!

我还记得上周末,我刚提出向上变盘这个想法,不少股友第一时间并不是很认可,后台也得到了部分股友的相反意见。

现在尘埃落定,我自然不会和这些股友对峙,因为结果真心不重要。

我只是希望,那些当初执意看空的股友们能回忆下我当时的思路,再结合行情近期的走势以及自己原本的想法,好好思考下为什么市场和你预期的走势不一样?你可以不信我,但市场总是对的。我也不求所有人能认同我的观点,但是希望每一个坚持看我复盘、支持我的股友,都能从阿尔法猎手这里拿走点东西。


言归正题。




按照我们之前的操作计划,只要盘面出现先锋部队,今天就是稳稳的加仓日。

早盘中原证券涨停后,各路资金云集响应,这种揭一竿而天下起的气势,显然就是我们等待许久的先锋部队,所以今天这个情绪拐点完全符合我们的加仓条件。

之前市场已经被维稳行情压抑了太久,盘面难得出现转折,大概率能有一个持续性。而今天是多头部队正式进攻的第一天,大资金进来容易,出去难。两个角度来看,未来几天行情值得期待,至少要比之前的休克行情好做很多,大家在操作上可以积极一些。


热点方面,次新是今天当之无愧的主流热点。板块的中流砥柱是次新金融,暗线是还是低价。

为啥这么说呢?




上面是今天涨停的次新,我去掉了两只高送(新宏泽、陇神戎发),板块共15家涨停,其中30元以下的低价次新有8只涨停,占了次新股的半壁江山,咋一看还不够明显,但是大家可以翻一下整个次新板块,30元以下的次新股一共才51只,只占整个板块数量的16%。这么小的范围能出这么多涨停,结合这个数据,低价这个线路就足够明显了吧?

如果这还不够明显,大家看看今天市场的两个龙头,白银有色、中原证券全都是低价,白银有色接近100个亿的流通盘能够走妖,这票如果不是炒低价的话难道还是炒有色?

低价这个线路其实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一些低价票位置炒的也比较高了,后面大家还可以顺着这个思路挖掘一些位置比较低的,标的总共就那么多,找找总会有机会的。但对于那些已经炒起来的标的,我不确定是否已经高潮见顶,但是从收益风险比的角度考虑,确实不适合大家追高了。

大家可以思考下,今天白银有色缩量加速,盘后张家港行特停,吉比特回复上交所问询提到了业绩可能波动或下滑,几个角度看,次新明天大概率会有分歧。这个节点即便投机情绪比较强,也不适宜追高了。


当然次新短期如果有分歧,也不意味着全线崩盘,最多是分化,一些日内的强势股还是有延续的可能性。但就板块而言,尤其是一些跟风股明天大概率承压。这个时候资金有一定的可能性会另觅他处。

我认为潜在的可能性是送转或者智能。

高送近期走出了一波趋势行情,但是整体还没有到高潮,而且往年这个阶段都是高送最容易表现的阶段,现在市场反弹情绪比较浓厚,又恰逢次新小高潮临近分化,板块有可能会借着这个当口接棒次新表现一番,明天可适当留意。

智能近期延续性也不弱,最近几天轮流有个股出现涨停,明天老龙头赛维智能复牌,这票如果能带动其余智能系个股走强,板块也有接力成为主线热点的可能性,明天也可适当关注。


龙虎榜分析


000063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是今天刚刚复牌的票,昨晚我们做了公告分析,原文是这样的:“公司已经与美国政府就出口管制调查案件达成和解。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中兴通讯同意支付8.9亿美元的刑事和民事罚金。此外,还有给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3亿美元罚金被暂缓。是否支付,取决于未来七年公司对协议的遵守并继续接受独立的合规监管和审计。这个事情,咋一看,是个大利空,罚了差不多九亿美金,折成人民币得好几十亿,而公司去年净利润也才38亿,赔完之后公司要亏二十多亿。虽然事实如此,但是这个官司已经打了一年,市场也基本接受了公司将要被巨额罚款的事实,现在只是利空兑现,有句话叫利空出尽是利好,所以复牌之后反而可能会上涨。”今天中兴通讯一字板开盘,完全摆脱利空的影响,表现非常强势,从成交回报来看,大佬章建平的席位在板上接了七个亿,霸气侧漏,闵行东川路也接了一个亿,这些都是善于中线运作的资金,从这个参与的时间节点来看,大资金看中的不仅仅是中兴通讯的短期反弹,更加体现了对大盘的一个认可,从而进行中线运作的态度。




600909 华安证券




中泰武汉宝丰路主封买入8792万,中信宁波大庆南路助攻买入5518万。今天买入的前五中,宝丰路、厦禾路、庆春路都是一线游资席位,买一买的略多。从股性和历史表现来看,中原证券要更好些,可惜买不到,几个游资被迫买了个跟风的小弟。中原证券感觉是有大资金布局准备变盘日发动攻势的,不过今天没上榜,看看明日能否走出趋势接过低价次新上攻大旗,至于华安,相信还是要要看龙头大哥的脸色行事。




002842 翔鹭钨业




白银有色今天超预期缩量走妖,最早带动的就是有色板块,翔鹭钨业作为次新板块的有色股,早盘快速上攻涨停,可惜这个世界变得太快,五分钟前还是鹭,五分钟后就成翔了。从成交回报上看,今天这个板封不住不是因为有人砸盘而是无人接力,从逻辑来说两个票并不是强联系,否则白银有色三连板的时候它就应该有表现了,而且次新的炒作风口主要在低价次新而不是高价次新,也就是说资金还是不认可。按照今天的走法,明天低开是大概率,如果出现逆逻辑走强,那么反而需要注意了。




300609 汇纳科技




数据港今天跳空涨停形成反包,超预期走势带动了包括汇纳科技、诚迈科技、丝路视觉甚至是广西广电(数据港封板后资金挖掘阿里大数据新滞涨标的)在内的相关标的,相比于数据港、诚迈科技和丝路视觉,唯有汇纳科技竞价低开,所以早盘出现失望盘和割肉盘离场的下杀走势。从买盘来看资金承接意愿并不强,即便明日跟随数据港出现脉冲,相信也是高度有限。




仓位表:4-5成


观点汇总:

1、指数突破,个股普涨,短期可操作性较强。

2、次新明天将迎来分歧,不建议追高。

3、潜在的卡位板块:高送、智能。


关于仓位:我们自己有稳健账户和激进账户,激进账户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也有重仓或满仓的可能,不具备参考意义。稳健账户虽然保守,但是风险可控,一般人按照这个仓位操作不会出现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