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张图泄露主力操作意图






从日内表现来看,今天还是处于一个多空角力的状态。多方早盘发动反抽,遇阻后以30日线为防线,在收盘前稳住了指数。全天既没有出现延续杀跌,也没有直接反包,整体还是震荡盘整的状态。

针对这个盘面,我还是昨天的思路,既然大盘今天没能收复失地,反抽之后还会再度面临压力。

我为啥这么说?

1、反抽走势本身就是预期内,关键点在于能否反包,换句话说,真正的考验在于指数能否突破周五开盘附近的高位,这个位置才是抛压的集中点。以之前的龙头中原证券、白银有色为例,这两支票昨天板上砸了不少大资金,至今这些资金仍未解套,如果之后市场氛围不佳,这些资金在成本线附近有很大的砸盘冲动。当然,如果能够在低位多盘整几天,充分换手后再冲击周五高点就能轻松些。

2、现在市场振幅偏低,指数很容易失真被操纵,所以光看指数意思不大,还是要结合市场的投机情绪。别看今天指数尾盘涨了0.41%,个股却鲜有亮点,两市14家真实涨停,大部分是公告利好股和庄股,真正的合力股很少,资金投机情绪明显受周五杀跌影响开始趋于谨慎。




当然,向上突破难是一方面,我也不会认为这个位置有大风险,昨天也说了,在箱体底部也就是3200附近,市场会产生比较强的抵抗力,短期跌破的概率也不高。综合下来就是,上有阻力下有支撑,消息面趋于平静后,市场可能会回到此前的震荡分化状态。


热点方面乏善可陈,目前看力度最强的就是新疆。

昨天北新路桥预热,今天天山股份再破前高。板块整体启动的节点刚好逆大盘,或者说刚好和次新板块相反,参考下白银有色开板和北新路桥冲板的时间:




估计资金原本是想拉抬板块接力次新,结果周五市场风云突变,导致原本计划落空。

从盘面来看,龙头天山股份反复封板被砸,几只跟风股态度也不够坚决,板块整体强度并不高,更像是矮子里拔将军,是因为盘面无热点,新疆才显得比较强势。后市如果次新能够回暖,板块地位会比较尴尬。如果次新依旧疲弱,板块倒还有延续的可能性,但是目前的行情不支持板块直接加速起第二波,就算启动,估计也是震荡上涨、进二退一、轮番补涨的模式。


其他热点:

1、高送个别股票依旧在走趋势,板块中线值得关注,短期难以大规模爆发。目前龙头新宏泽确认走妖,单就这只股票而言,很难找到舒服的介入机会。但是如果该股能够加速连板,估计会吸引资金关注“次新+高送”这个方向。

2、次新今天有企稳迹象,但是板块后期大概率还是分化行情,现在确实有一部分股票稳定走趋势,但是不好确定风向收益比。后面潜伏前期龙头调整后的反抽机会,要么布局”次新+热点”这个模式,比如上卖弄提到的“次新+高送”、“次新+新疆”等等。


龙虎榜分析


000877 天山股份




从成交回报看,今天买得最多的应该是买二的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买了7594万。但天山股份的主力应该是大同晋中迎宾西街,这个席位在里面运作多时,之前曾经多次上榜,今天买入7768万,卖出4581万。类似这种操作的席位不少,南京张家港步行街和中泰上海建国中路也纷纷在里面做T,作为一带一路叠加新疆的水泥股,天山股份人气爆棚,对手盘活跃也吸引了大量资金在里面博弈。今天涨停突破之后,吸引了西部建设助攻板,但整体来看,板块强度还是不够,而且这个突破太明显,调整时间也不够充分,估计短期很难继续加速上升,追高要小心。




002836 新宏泽




新宏泽10转10的送转力度并不强,但其公告高送的时间点恰逢次新情绪好转,本身位置也比较好,次新叠加高送使其受到追捧,帮派资金携手游资合力引爆了一波60%的涨幅,从今天结合三天的成交回报来看,浙商绍兴解放北路今天主封买入2581万,但三天内买入4229万,卖出1821万,显示有持续运作的意思。中信淮海中路反而只做一个超短就走了。另一位大佬中信上海古北路今天助攻买入2426万, 或许也在赌短线可能出现加速。这票有妖股潜质,但目前高送转的情绪炒作受到抑制,追高风险较大。




601212 白银有色




白银有色开板后四连板,虽然第五板没封住,但妖股地位已经奠定,因此今天低开之后,回探5日均线便有资金主动承接,银河北京阜成路主多买了八千多万,银河杭州庆春路虽然是上周五刚刚卖掉1.7亿,但今天又接回七千多万,华福厦门湖滨南路做t,上周五买入的还有不少大佬比如溧阳路、淮海中路也都非常淡定的锁仓。对于市场的人气妖股,第一根阴线之后往往是资金的一个介入点,也就是有名的首阴战法,主要是利用之前的人气还在,以此博弈反弹或者反包,更强的甚至会继续加速。近期次新情绪开始走弱,白银有色要想反包成功并不容易,而且里面锁仓的资金不少,冲高之后大概率会砸盘出来,这一点是大家需要注意的。




仓位表:3成


观点汇总:

1、指数盘整,投机情绪趋冷,短期大概率维持震荡状态。

2、新疆相对强势,可能震荡上涨但很难加速连板。

3、新宏泽有几率吸引资金布局高送次新。


关于仓位:我们自己有稳健账户和激进账户,激进账户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也有重仓或满仓的可能,不具备参考意义。稳健账户虽然保守,但是风险可控,一般人按照这个仓位操作不会出现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