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很关键,我准备盯着两个条件




又是窄幅震荡拉尾盘,和昨天的走势如出一辙。

连续两天的震荡盘整确实让指数形态缓和了一些,但是场内投机情绪还比较冷淡,前一天热点没持续性(几只人气板都被闷了),日内也缺乏核心热点(次新体量太大早已经不能算作一个板块),总体处于一个相对鸡肋的状态。

明天指数就要挑战周五的阴线高点,这个位置比较关键,如果能够完全修复周五穿头破脚的大阴线,盘面投机情绪会有起色,指数也会继续回到挑战3301的路径上。

不过我之前也表明过观点,这次想要修复形态还是有难度的,逻辑之前也提过了:

1、周五阴线高点套了不少大资金,抛压会比较重。


2、意外杀跌打击了原本良好的投机氛围。

针对这两点,明天突破必须要满足两个标准:

1、突破伴随放量,有足够的资金能够承接住空头抛压。


2、盘面再一次出现核心热点,修复市场的投机情绪。

如果盘面不能满足这个标准,后面可能会出现月初再次探底的走势(见下图,虽然向下空间不大,但是需要调整消化前期套牢盘。)




热点方面

新疆板块没啥延续性,昨天也提了,这个板块和次新之前的关系有点像跷跷板,当时的原话是“如果次新能够回暖,板块地位会比较尴尬”,今天万里马带动低价次新回暖,而对应新疆板块直接调整,两者的关系确实有点一山不容二虎的味道,其实出现这种情况本质上还是市场资金有限,活跃资金不断切换造成的结果。

对于这个板块,我个人觉得中期还是有关注价值,后面可能采取震荡上涨模式,类似于第一波行情,板块大概率还会出现个股轮动领涨。上一波行情中当过龙头,目前相对滞涨的标的可以继续关注。


次新今天明显回暖,万里马强势反包吸引资金回流次新。

其实近期行情中能看的板块不多,既然指数大方向上调整空间有限,资金还是愿意在趋势比较明显的次新里淘金。

我之前反复说过,当前次新不像是一个题材,反而更像是继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之后的第四板,走势类似于此前创业板的结构性牛市。和其他的几大指数不同,今天新股指数已经收复了周五的高点,体现出了很强的趋势特征。




只不过这个板块很多票都是趋势走法,不涨停涨不停,介入的位置要么是回踩趋势线的低吸买点,要么是突破平台确立趋势的追涨买点。从板块这几天板块最强的股票来看,突破性买点效率比较高,比如万里马、雄塑科技、天马科技等等(见下图)








如果之后万里马能够继续走妖,按照资金趋利处于这个位置的低价次新有望复制前面的强势股。


龙虎榜分析


002823 凯中精密




凯中精密推高送转预案(10转10)今天二板。这票对标新宏泽,都属于0028XX系列,启动价格都是50元左右,新宏泽10转10涨了60%,凯中精密自然成为资金挖掘补涨的目标。昨天我复盘中说过,新宏泽如果走加速连板,那么高送转加次新将会成为资金的一个挖掘路径,从今天的表现看,新宏泽表现不够给力,导致凯中精密也是烂板一个。这么说不是不再看好高送加次新这条线,而是说明资金换了玩法。今天凯中精密的主多席位中信上海古北路,同时也在运作新宏泽,昨天买入之后今天继续锁仓。次新高送这条线估计延续趋势的走法,可以继续关注震荡调整中的低吸机会。




000905 厦门港务




一带一路的炒作,从资金选择的路径来看,陆上是新疆,海上是福建。从这点来说,厦门港务自然比福建水泥更有龙头代表性。不过一带一路的题材爆破点在5月一带一路大会,现在炒作自然会产生分歧。成交回报显示国泰上海天山路主买7362万,一家独大不利于资金接力,另外买二是喜欢玩超短一夜情的成都帮,明天大概率要砸盘,综合来看预计明天会震荡。需要留意在震荡洗盘,经过充分换手后能否继续走强。




300591 万里马




成交回报显示山东帮的两个席位申万福州杨桥东路和华林拉萨察古大道又杀回来了——“枪在手,跟我走”,这是交替掩护拉升的节奏啊。一般来说,只要成交回报上有山东帮的席位,次日就会有一定的溢价,最少也是一个高开。而从走势上看其封板意义对于稳定次新情绪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今天进的尽情享受溢价吧,明天的事明天见了回报再说。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仓位表: 3成


观点汇总:

1、指数震荡盘整,明天迎来关键点。

2、新疆(一带一路)震荡上涨模式,可以关注股性活跃的滞涨股。

3、次新复制创业板结构牛市,可关注关注低价趋势股。


关于仓位:我们自己有稳健账户和激进账户,激进账户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也有重仓或满仓的可能,不具备参考意义。稳健账户虽然保守,但是风险可控,一般人按照这个仓位操作不会出现大风险。


阅读本文的股友可进入我的博文首页,根据顶部联系方式获取2017十大金股股票池,首页链接 http://blog.eastmoney.com/u790309479779572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