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大涨中的一个隐患




指数连续盘整4个交易日后,市场情绪得以修复,多头资金借机疯狂涌入一带一路,引领指数再度攻击上周五阴线高点。




我之前的复盘强调过,上周五阴线高点附近压力会比较大,这次盘中指数到了这个位置后也确实有承压回落的现象。现在积极的一面是,指数已经基本恢复到了大跌前的水准,这个位置攻守兼备,向上可以直接启动剑指3301,向下经过这周连续探底后支撑也比较强劲。整体的感觉好比是多军兵临城下,坐拥地利(位置优势)、人和(市场人气回暖)两大优势,只要天时合适,突破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不过这个天时暂时还有缺陷。近期市场的人气中军一带一路周五扩散的比较快,连几个中字头的大家伙都动了,考虑到当前市场还是存量市场,扩散太快不利于板块持续,周一带路可能会迎来分化,这个节点如果没有相匹配的热点配合,直接突破比较难。

综合这两点,后市指数可能先回到震荡蓄势的状态,等待一带一路第一次分歧后,再择机发动攻势。当然指数直接突破的概率也有,但是需要资金集中火力打造一带一路某个子板块,或者打造某个体量适当的新热点。


热点方面,一带一路一家独大。

从上周五开始,板块日内龙头每天都在切换。

上周五,北新路桥。

周一,天山股份。

周二,兰石重装。

周三,达刚路机。

周四,新赛股份。

周五,西部建设、连云港。

其中走势最强的西部建设也只在周五尝试做了日内龙头(中途还开板了)。而从市场攻击的线路来看,新疆、工程机械、厦门、水泥、港口、高铁、基建基本是轮动表现。我们周一复盘也描述了对板块的预期,当时的原话就是“震荡上涨、进二退一、轮番补涨”,现在回忆本周走势,基本吻合。

周五带路大扩散,战线拉的有点广,下午以中国建筑为主的大基建崛起,虽然拉起了指数,但是由于资金分流,原本上午拉抬的一些小票反而冲高回落。不过即便短期有分歧,接下来资金大概率还是会围绕板块做文章。我前面点评过,这个板块有体量、有人气、有预期,适合大资金作战。而这个预期的兑现的节点是是5月中旬,离现在还有1个半月的时间,从时间的角度来讲,短期直接熄火的概率也不高,后面板块可能会在分化之后收缩战线,集中兵力打造一个持续性的子板块,其余板块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建议挖掘下真正受益一带一路、公司业务涉及到海外工程的对标标的。


次新还是维持着一定的热度,部分股票趋势比较稳,但是板块周一可能开板的新股比较多,可能会影响最近刚开板的部分次新炒作。考虑之前次新低位股已经进行过一波补涨,板块后续要适当警惕,择股的标准适当提高,警惕盲目追涨。我个人觉得板块后期炒作的主流方式还是“次新+风口”这个逻辑(新股对老股的溢价一直成立),对应的“次新+带路”“次新+高送”还可以进行挖掘。


龙虎榜分析


002302 西部建设




本周市场热炒一带一路,西部建设三连板成为龙头。成交回报显示,一线游资大佬云集,国元上海虹桥路主封买入6186万;浙商绍兴解放北路、中信上海淮海中路助攻,各自买入5000万左右;上一交易日主封的杭州教工路今日继续加仓买入3079万。从资金占比看,买入的资金依然比较平均,游资合力封板。从带路的表现来看,周五板块出现一定程度的爆发,资金开始轮动到港口、高铁等概念,说明目前市场的主要策略还是围绕板块挖掘补涨,天山股份等带路人气龙头尾盘快速回落也提示了追涨风险,西部建设作为龙头还有空间,但短期应该很难有参与机会,如果追涨,可以留意是否出现充分换手后再由资金接力上板的机会。




603966 法兰泰克




周四烂板的情况下超预期封了二板,成交回报显示,游资大佬古北路主封买入2631万,榜上其余席位基本是超短游资。翻下古北近期操作的股票,主要集中在“次新+风口”这个逻辑上,典型如前期的次新+高送。这次法兰泰克能够得到古北的青睐,也是沾了“次新+带路”的光,考虑新股对老股的溢价效应一直存在,而一带一路刚好是当前市场的风口,古北这个思路确实值得关注,如果该股明天能够加速连板,有望引发市场继续挖掘“次新+带路”这个题材。




600209 罗顿发展




从三天的成交回报来看,今天的主多应该是东方太原高新街和中泰宁波江东北路,惠州下埔路是超短一夜情风格,已经获利了结。罗顿发展三天两板创下历史新高,一方面这个票是历史上的大妖股,股性人气都不错,另外最近消息面上也是刺激不断,博鳌论坛叠加农垦会议,对股价也是催化剂。目前该股已经被特停,但如果没有什么特别利空的话,相信出来后继续延续趋势走法。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仓位表: 4成


观点汇总:

1、指数临近前高,后市酝酿突破。

2、一带一路震荡上行,继续看好。

3、高位次新短期勿追涨,建议关注“次新+风口”逻辑。


关于仓位:我们自己有稳健账户和激进账户,激进账户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也有重仓或满仓的可能,不具备参考意义。稳健账户虽然保守,但是风险可控,一般人按照这个仓位操作不会出现大风险。


阅读本文的股友可进入我的博文首页,根据顶部联系方式获取2017十大金股股票池,首页链接 http://blog.eastmoney.com/u790309479779572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