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晚教大家一个简单的选股方法




一、今日盘面分析:

1、主席令下,百股跌停,题材通杀!今天复牌的14家雄安概念股,6涨8跌,其中4家涨停,6家跌停。这个两级分化走势不出乎意外,只是百股跌停超预期。

A股题材为王,做大题材:第一波,是赚题材量级分析能力的钱,如果你判断对了雄安是特大题材,第一周你随便买啥都赚钱;第二波赚个股题材含金量分析能力的钱,问题来了:

没有题材含金量分析能力该怎么办?教大家一个简单的选股方法——今天没有跌停甚至大涨的复牌真龙中,大部分是值得中线参与的真命天龙,为了防止买错,我们可以把这些股票做一个组合来参与——有兴趣的股友不妨做一个研究,模拟盘组合,逢低124低吸买入这个组合,看看未来的中线收益。如果你的选股能力不强,这个方法赚钱的概率,和收益率,都会比你压一两只高得多。

2、没有分歧就没有机会,最好的机会往往孕育于恐慌之中,越恐慌越容易出现盲点套利机会,2015年股灾的最后一天7.9日,我早上发了条微博提示可以买洛阳钼业可转债套利,这个机会当时的最大亏损预期1%,当日收益率超过30%。收益风险比3:1是黄金买入机会,股灾中居然出现了一天的收益风险比30:1的机会,没有恐慌怎么会有最好的机会?!

今天当然不如股灾熔断恐慌,但是也出现了一些很好的买点,一些股友买对了,当日可有10%。

比如数字政通,栖霞建设,嘉寓股份,京汉股份……但是地雷更多,判断错股票低吸完了跌停了怎么办?这是我推荐给大家的124龙回头组合买入法的好处,对于风控能力不佳的股友,这是一个半机械化简单操作的好办法,可以让你整个组合的相对较好。

二、操作计划

我感觉明天继续大幅杀跌的话,雄安真龙组合会有收益风险很好的买点出现。

这是一个大题材从沸点到冰点后的大概率机会。但是股友的仓位依然建议控制好——建议散户股友总仓位在5成仓以内(高手可忽略)。其实最好的仓位,首先应该永远买在你持股心态最好的仓位。因为你心态坏了,买点会变成卖点,卖点会变成买点,最终只能杯具。在市场波动风险大的时候,一定要先守住心态。

未开板次新也可能出好机会。但是考虑一般散户的择股能力和抓买点的能力,这个比做雄安难,为什么比雄安难?雄安的板块效应强啊,调整到位了,随便哪个正宗的雄股,买点和卖点都可以参考其他雄安龙头表现,股票只要跌不下去,盘感好的盘手,每天做T收益率都可以。

我对于雄安题材的机会,继续偏乐观。最近的监管风险确实很大,所以风控第一,仓位一定要控制好。但是我认为今天百股跌停或许反而是好事儿,可能使得监管层有一些管理尺度上的反思。

大家还记得有一阵子监管环境极度恶劣,股票三板就停牌吗?这个监管尺度导致当时的游资和庄家全线崩溃出逃,盘面非常难看,差点引发流动性问题,但是监管环境趋暖之后呢?妖股,龙头马上纷纷闪亮登场,最早判断到监管温度变化参与其中的资金,获利非常丰厚。

谁都知道,我们有不成熟的监管层,但是在我看来,监管层不够成熟,是这个市场波动率这么大的主要原因;而市场波动大,又是我们个人投资者可以赚大钱的原因。 所以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应该去适应这个市场。长期看,我们的监管层一定会越来越成熟,但是到时候,对散户未必就是好事儿。

美国的监管成熟吧,他们现在99%都是机构,只有不到1%的散户投资者。可见监管成熟与否,不是个人投资者赚钱亏钱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你有没有足够深刻的,对投资的认知。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如果不是监管导致的市场风险,雄安概念股不会开板这么早。既然比预期开的早了,那么充分回调和换手到位之后,如果短线的监管风险也解除了,二波的空间反而会更大。

三、投资建议

中国股市大幅波动是常态,最近很多股友反馈,做雄安涨的时候没有赚到多少,一回调反而亏钱了。大家一定要深刻的理解:职业投资风控第一。那么什么是风控?大多数人对风控的理解是错误的,错误的理解往往让你越做越糟糕。关于风控,熊市猎人有一篇回答股友提问的文章,写了4个小时,写的很长,推荐想学投资,对成为职业投资人有兴趣的股友去熊市猎人的微博一看。




四、最后说个可笑的事儿,京汉股份公告拟减持200万股,然而荒谬的是,其股东所持股都是限售股!之前有传言本次集体减持是某会窗口指导,这个传闻被无脑的队友给证实了了,成了笑柄。

现在这样的监管手段,对市场影响过大,同时还会不断的损害管理层的公信力,我想这个未必符合管理层的本意。希望未来的每个政令,每个公开发言,都能更谨慎一些。


龙虎榜分析


300137 先河环保




成交回报显示,今天基本被上海资金包场买入,前五中有四家上海席位,虹桥路、溧阳路、淮海中路都是一线游资,买五的宁波江东北路来头也不小。机构大卖近7亿。先河环保作为雄安环保的龙头,有走妖潜质,在雄安二波炒作中值得继续关注,但今天成交50亿,谁来继续接力是一个很大考验,短期不建议继续追高。




601992 金隅股份




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主封买入4.09亿,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助攻买入2.14亿。买入前五成交11.26亿,四家机构卖出,从卖出的量来看,基本确定是国家队带头大甩卖,卖出前五接近50亿,几乎是买入前五的五倍。金隅股份今天高位放出巨量,尾盘回封涨停表现出龙头气势,但第一波涨幅过大,短期需要震荡整理。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仓位:3-5成


关于仓位:我们自己有稳健账户和激进账户,激进账户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也有重仓或满仓的可能,不具备参考意义。稳健账户虽然保守,但是风险可控,一般人按照这个仓位操作不会出现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