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能先发制人,不妨后发制人!




选择上周休假,一方面是身体有点不适,另一方面也是感觉市场机会不多,与其枯坐看鸟市,不如入山寻幽去!于是狠下心来彻彻底底远离市场,完全没看盘。不过虽然看淡市场,但没想到上周的情况这么惨烈。以至于今天复盘时还有点懵,看似指数没跌多少,但是大部分股民,甚至包括市场食物链偏上游的顶级游资,都难逃亏损的命运。整个雄安板块套了千亿以上的资金,威力不亚于一场小型股灾了。

对于盘面整体而言,短期虽然已经跌了不少,但是还是不太适合盲目抄底。当前这个阶段,基本的逻辑分析可能失效,不少场内的聪明资金都还处于迷茫的状态,这个时候如果你不能聪明到快市场一步(很难,一线游资都未必有把握),建议还是慢一步,等待盘面恐慌情绪宣泄后的右侧买点。上周盘面大部分时间都有超过20家跌停,最少的一天也有17家。这都是市场恐慌情绪的体现,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耐心等待跌停家属缩减到5家以下,再来考虑抄底。


关于雄安,我特别想分享一份顶级游资龙飞虎前辈的反思,写得真好,写出了我们操盘手的共鸣。建议大家都好好体味下,尤其是其中关于分歧、一致的思维方式,这是二级市场做主观博弈的重要心法。

这次雄安炒作我的几点反思——克拉美书

1、群体一致性的行为,结局往往是玉石俱焚,这次市场最顶级的游资们都与散户一起站在高高的山岗,损失惨重。

2、近十年来游资资金规模的发展太快,市场很难承受短期蜂拥式的进出,集群进出都造成踩踏。

3、只有分歧才能产生溢价。因为分歧才会有超预期,才会产生美与激情。这次雄安我换了席位,利润都因为在第1,2板买一拿到换手分歧型的品种,而在一线品种放开交易的这一周大亏,回吐近半。分歧中各路资金才会发生思维,人性的碰撞,产生出人意料的机会。历史每一次的变革都因为有了正方,反方,有了保守与激进,才会滚滚向前。

4、雄安未来还会有局部的炒作,但那些巨型资金堆积的品种们,将是一座座堰塞湖,一次一次地会打断反弹的热情与力度。不过这也会是一种分歧,也会有小型的黑马走出来。

5、关于监管。雄安战斗中我收到2张,近日估计还有,就是网上流传的这种高买低卖的割肉监管函,大笔资金日内反向交易,目前是上交所的重点监控理由。

监管者无力更无意去改革A股深层次的矛盾,选择阻力最小的操作者下手,游资皮厚肉多,成了最佳的受气包。一个天天骂娘的监管者,一个天天梦想着权利、政治的投机者,将伴随着我们一起进化。未来自会给出公正的评价。

我自己由于上周没有在一线战场亲身经历,所以今天写得简略些(明天恢复正常复盘)。本身其实也没啥好写的,我个人暂时倾向于未来两三天依旧不会有好机会。 操作上建议防守优先,建议慢一步等右侧机会。仓位不要高于5成,最好3成。

PS:先跟大家说声抱歉,上周休假,耽误了复盘,好在手哥分出精力接替了我的工作。手哥是个有情怀的人,不愿意亏待喜欢思多金的股友,又特别想让我休一次假,这本来是个矛盾点。但是他还是坚持要我放下顾虑,安心出去散散心。为了让我完全放心,也为了顾及大家的体验,手哥推掉了很多工作专心为大家写复盘。别人可能不了解,我是知道他有多忙的!所以这里特别想感谢他,也希望大家和我一起给手哥点个zan!


龙虎榜分析


002158 汉钟精机




汉钟精机是资金挖掘出来的雄安概念补涨股,成交回报显示,买一光大佛山绿景路2亿主封,光大佛山季华六路2816万助攻。佛山帮周五一家独大,买入金额占比成交金额30%,即便佛山大佬牛逼哄哄,但这个涨停却没有封住,午后受雄安的弱势表现一度砸开,削弱了这个涨停板的强度。即便尾盘强行回封,但人气已经受到冲击,估计周一大概率要低开,佛山大佬这一次想从容脱身只怕不太容易。




002346 柘中股份




柘中股份是前期的大妖股,被短庄炒出了股性,周五出现了超跌反弹。从成交回报来看,国泰君安上海天山路主封买入8938万,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助攻买入1083万。天山路一家独大,买入金额占成交比达到21%,这个席位的风格以短线为主,该股的持续性存疑,不值得继续追高。




300629 新劲刚




新劲刚周五低开高走,早盘一度上榜,但板上被砸,反包失败。成交回报来看,中信上海古北路主多,买入2716万,福山路、淮海中路等一线游资也有参与,但买入金额只有几百万,可见大佬们已经非常谨慎了。周五炸板后,下周一大概率会低开。目前次新的情绪依然低迷,游资们都以休息为主,短期这个板块需要继续保持谨慎。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