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的两个条件






指数跌幅1.37%,今年以来首次跌穿了1%的护盘红线。按照以往的经验,收盘前郭嘉队大概率是要把指数拉回跌幅1%以内的。尾盘盘面也确实出现了维稳资金的动向,典型如海通证券:




但是与郭嘉队护盘的力度相比,盘面的抛盘更汹涌,我截个涨跌停的数据图,大家可以感受下:




当监管和市场自发意图相违背时,哪股力量更加强大不言自明。眼下小型股灾仍在延续,这个时候宜静不宜动,就像我之前说的,不要轻易去尝试抄底,而是要等待恐慌情绪散去后,找确定性的右侧买点。标准昨天提了一点:跌停家数低于5家,今天再加一个条件:需要盘面出现有号召力的人气涨停。

第一点是力求在恐慌情绪散去后再操作。

第二点主要是针对当前监管层窗口指导。今天雄安板块也出现了企稳反抽的迹象,但唯独缺了一只灵魂股票涨停,监管的态度可能是关键的一环,尾盘冀东装备偷袭涨停,多多少少有规避监管的意思,但这种程度的涨停,无论是对板块还是对大盘人气带动效用都不大。市场当前还是需要一只有力度的雄安票早盘强势封板,以此打破大家对窗口指导的畏惧心理,才能够助力板块和大盘企稳。

操作上,依旧建议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右侧买点。


这次市场大幅调整,多多少少有点人为因素。只有把“人”的癖好研究透,阶段性行情才会更好把握。

管理层当前的核心目的有二:1、求稳。2、发新股。

关于第一点:


没有大涨也就没有大风险,所以此前着手抑制投机炒作,但管理层本质上并不希望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所以当市场稳定性受到挑战后,电话监管、窗口指导等一系列监管措施未必会一直这么严,眼下指数有点脱离控制的趋势,这种情况下监管风向也有发生变化的可能性,这个需要盘中再去观察。如果市场能够恢复此前的自然涨停情况,情绪自然也会逐步复苏。

这轮行情痛点在雄安,后面有能力影响盘面走势的也必定是雄安。换句话说,想要大盘稳定,必然需要雄安板块中出现一只人气中军,来修复投资者情绪。所以后面这个板块还是要重点关注的,只不过择股标的需要注重位置和盘子两方面因素,位置不要太高,最好调整比较充分。盘子也别太大,某些大盘票上方套牢了几百亿的资金,不经历一番惨绝人寰的震荡,估计不会有起色。至于题材,也不需要特别出彩,能够保持在前两梯队的股票都是备选。大家可以从这些股票里挑选位置、盘子都不错的股票进行关注。

关于第二点:


发新股是管理层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想要稳定的发新股,首先要保证新股的估值体系不发生大问题,换句话说只要市场炒新偏好仍在,A股就可以源源不断的发新股。而这轮次新股提前于大盘调整,到现在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调整幅度,近期两只新股都是7板特停,一定程度上能够催化板块继续杀跌。如果能够倒逼新股提前开板,之后大概率还是有交易性机会的。过去做过一份统计,新股4-个板内开板低吸大概率能赚钱。如果之后市场依旧疲弱,新股有可能出现检漏的机会,大家可以留心一番。


龙虎榜分析


000856 冀东装备




从成交回报来看,华福上海遵义路大手笔主封买入1.38亿,买二是一家机构,买了4412万,招商蛇口工业七路(乔帮主)也买了2406万。雄安这条线,早盘最强是先河环保,不过涨停板没守住,大家都怕了窗口指导。倒是冀东装备尾盘15分偷袭上板,这个点打板,监管层想指导也来不及了。毕竟打电话找人也要时间。今天资金打这个尾盘板,目前来说看不出什么,正常情况明天可能就是冲高回落。不过冀东装备在雄安这一波调整中一直保持高位震荡,放量换手,形态上非常强势,颇有龙头气质。雄安现在也迫需一个领涨龙头来带动人气,如果明天能够继续连板,强行封住涨停,打破大家对窗口指导的预期,那么有望带动板块出现反弹。




603859 能科股份




能科股份今天的成交回报略。佛山帮大包大揽,五个席位的买入金额都在4400万左右,明显是统一战斗的结果。大家可以把这几个席位记住。最近佛山大佬真是用绳命在战斗,在大盘这么恶劣的情况下,打板,撬板一个也没拉下。能科股份作为庄股,最近在严监管的背景下出现闪崩,连续六个跌停,类似走势的还有清源股份,今天也被撬板。庄股闪崩是这次下跌的主力阵容,如果佛山大佬通过做超跌产生赚钱效应,对于消除恐慌情绪,带动市场情绪回暖大有好处。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仓位表 :3成


观点汇总:

1、股灾模式延续,优先控制仓位。

2、雄安企稳,仍缺龙头,关注能否有小盘雄安股乱世崛起。

3、关注新股能否出现恐慌中提前开板机会。


关于仓位:我们自己有稳健账户和激进账户,激进账户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也有重仓或满仓的可能,不具备参考意义。稳健账户虽然保守,但是风险可控,一般人按照这个仓位操作不会出现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