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引发的反弹,该追还是该减?



普反行情,比预计中来的早一些。


盘前一条消息,在股民中迅速传播,原文如下:


各位基金经理、投资组合经理:公司今天接到交易所的窗口指导意见,要求10-15日间务必谨慎关注操作行为对市场的不利影响。期间,深沪交易所会加大异常交易的监管,对于相关行为可能会实行比较严厉的干预。请各位重视!


虽然不能明确判定该消息是否属实,但从监管层以往的习惯来看,这个消息就算不是真的,也会有类似的动作。当然也正因为市大家对此存在预期,市场反响并不积极。


关键在盘中的第二条消息(10点半左右):


上午证监会召集券商资管开会,说了这么几个意思:1 、大集合资金池没说要清理掉,也没有设定具体的时间终止。只要是证监会批准合法设立的产品就不存在清理一说,媒体解读有误。主要是按照进行整改;2、以后比照公募基金的杠杆率久期来管理大集合,依然可以存续滚动发行。3、说的借新还旧、分离定价、非公平交易的资金池主要说的是非标类资产,并没说债券。


两条消息影响下,今天市场在恐慌情绪完全释放前,提前反弹。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有的时候反弹太快未必是好事,市场调整不充分的情况下直接反弹,空间往往不会大。


大家可以回忆下今天的盘面:


9点35分,北京科锐上板,雄安跟风寥寥。


9点43分,钧达股份涨停,次新虽有跟风,但强度较弱。


13点19分起,冀东装备几度封板,期间雄安板块虽有脉冲,但无一助攻,唯有尾盘银龙一家偷袭,力度不言自明。


14点17分,清源股份反包,一批超跌股闻风而动,其中北京君正助攻涨停,但是这种力度的尾盘板,市场也不会给过高预期。


14点21分,新宏泽直线拉板,高送暴动,但依旧没人敢助攻涨停。


14点30分起,北新路桥从-5%直线拉涨之8.73%,日内振幅18.72%,引领带路集体反抽,但收盘无一涨停。


我上面几乎把盘中的资金攻击线路复述了一遍,不知大家看完后有啥感觉,我总结下我的看法:


1、雄安、带路、次新、高送、超跌,市场上所有拿得出手的板块几乎都抽了一遍。


2、在所有反抽的板块中,没有一个板块具备反弹先锋的气势,力度都比较弱。


这两点意味着:今天的反弹并非市场转折点的主动反弹,更像是短期超跌后的技术性普反(暂时只能这么看)。


既然知道这次反弹的性质,操作上目前还不能过于乐观,短期要继续严控仓位,一些仓位比较被动的股友,可借反抽减减仓,调节一下。后期乐观的走法是横盘震荡走L底,悲观的走法是下跌中继后继续杀跌,无论哪种走法,操作上都会难一些,大家别放松。



热点上,今天一拥而上,集体反抽。


但真正能够引领盘面反弹的热点非常有限,我个人还是聚焦在次新和雄安上。逻辑昨天已经说过了,我再贴一遍:





上图我把几只股票和我昨天的复盘对号入座了,不是推荐大家参与这几只票,因为现在都是短期博弈,很多时候需要盘中去调节思路,一部分股票慢一步就是买套。我贴出来只是为了举例子,让大家知道我在说什么,我相信后面市场应该还有类似的票出现。大家理解我的思路,按照方向去择股即可。


PS:有不少股友私信问茂业商业送股套利的问题,鹅老师为此写了篇文章,今天放二条了,感兴趣的股友可以看一下。






从成交回报来看,中信上海淮海中路主封买入4030万,中信上海溧阳路助攻买入3991万,2家机构卖出5千万。两位游资大佬今天齐齐聚集北京科锐,显然是有备而来。消息面上受拟在雄安设立公司参与智能电网建设的利好催化,北京科锐昨天一字板,如果不是市道不好,今天应该是继续一字的。昨天在复盘中我们也隐晦提到让大家关注市场新挖掘标的的机会,说的正是北京科锐。昨天龙虎榜中除了华鑫西安西大街获利了结外,其余席位继续锁仓也表明资金的看好态度。不过这种属于补涨股的机会,对板块没啥带动作用,手快的今天参与大概率能吃肉,但过分追涨并不可取,可以继续观察它的反弹高度和强度,看看能否对雄安板块形成新的刺激。





华泰上海徐汇区天玥桥路主封买入2932万,方正上海保定路助攻买入1634万,买入前五高于卖出前五,资金净流入为主。新宏泽在调整到10天均线后震荡回升,尾盘直线拉板,对于高送转板块形成了明显带动,可见其作为高送转龙头的人气之强,不过目前来看,更有可能是龙回头之后的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