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电脑被病毒劫持,媒体热炒,哪些个股受益?(附股)



投机就像山岳一样古老,亘古长存,从未改变。股市上今天发生的事,过去曾经发生过,将来也会再次发生。 ——杰西.利弗莫尔


存量市场,行情喜怒无常,变脸速度之快,超乎一般投资者预期。


周四上午各路资金还是一副黯然神伤的样子,只隔了一天,各类鼓吹翻倍行情的吹票帖又开始响彻财经论坛。而就市场而言,这种高速转折的行情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渐渐适应了这种市场,并学会先市场一步行动,这样反过来又加快了情绪的转折。


投资者要想保护自己,现阶段每一步必须如履薄冰。


周五指数反弹,大金融的卖力演出让沪指翻上5日线的同时,也给会后行情埋下了不确定性。


题材方面,雄安分支“次新+环保”小高潮,回暖的人气成功带动了老票集体反抽,但快速发酵的情绪也难言持续性。


就像我之前说的,行情在接下来很难一蹴而就,大概率是横盘震荡几天后再选择方向。短线指数强势更多是因为国家队高规格护盘(以往拉尾盘,周五拉了一天银行),会后护盘逻辑削弱,情绪有反复是正常的,指数二次探底甚至横盘后再度下杀都有可能。


操作上短期切勿追涨杀跌,这段时间反向操作的成功率可能更高。另外对于非短线选手,可以再多观察几天,耐心等待右侧买点。



雄安后半周企稳,部分股票短期连续杀跌积累了反抽空间,但是周四、周五两天很多股票已经反抽完毕。还是那个观点,老票大家会渐渐审美疲劳,雄安需要新鲜血液,下一阶段真正的牛股大概率是之前偏冷门,或者未经过市场换手炒作过的品种。


次新这波力度虽然较雄安差一些,但是整体的延续性还算不错。翻看深次新股指数,近五年来一直是红五月(板块此前和高送有很强的联动性,5月底就有资金提前布局中报高送)。这次板块提前大盘调整从时间上来看也有提前大盘见底的需求。而近两周,部分次新股上也出现机构抄底的迹象。把这些信息结合起来,次新股或许有酝酿一波中期行情的可能性。至少接下来两周,我会一直关注板块的机会。建议大家重点关注新开板新股,尤其是机构参与的品种。


带路周末消息比较多,这个算是预期内的,板块反复炒了很久。这次不用给予过高期望,我认为意思不大。



上面几个板块活跃了很长时间,带动市场人气的同时,市场也渐渐被这几个板块绑架,一定程度上失去了创造力(很久没出新题材了)。


在这个节点,很多科技类题材跌的比较惨。这些板块若后市有消息,可能会被慢慢激活。典型如这周末引起舆论热潮的比特币病毒,大概率会激发网络安全板块。近一段时间,创业板相较于主板有很强的补涨需求,明天若指数继续稳定,网安这种创业板属性的题材刚好有启动的土壤。大家不妨看看网安的对标,不少股票位置非常低,而低位本身就是一种利好。估计网安有短炒的机会。对标上,我贴下企鹅老师的功课:





中信建投重庆涪陵广场路主封买入1.3亿,中信上海淮海中路助攻6800万,上海江苏路、上海联洋等游资大佬也有参与。前五买入金额是前五卖出金额的3倍,资金做多意图明显。汉钟精机是前期的人气股,股性非常活,消息面上有“雄安新区打出第一口地热井,雄安将彻底告别用煤采暖时代”的新闻刺激,作为雄安地热分支的龙头,汉钟精机仍有表现的潜力,继续关注换手承接情况。





光大宁波中山西路主封买入2132万,华鑫广州大道中助攻买入1964万,从买入前五的筹码结构来看,周五封板后抛压不大,有利于资金继续承接。均达股份开板后的四连板拉出了次新的高度标杆,也使得开板次新重新成为市场焦点,恒润股份周四开板后周五一字板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随着开板次新的情绪好转,可继续挖掘板块内的相关个股机会。绿康生化的持续性需要继续留意龙头恒润股份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