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惊现天地板,这个信号需要重视!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全世界都没有的行情,今天又回来了。

先看两张图:



图一:象征市场真实表现的黄线(等权线)一路杀跌,最低跌至-3%,意味着市场平均跌幅接近3%,大多数股票惨不忍睹。



图二:上证50指数尾盘急拉,某队资金奋勇护盘。

两张图叠加起来,完美地揭示了今天指数微跌、个股暴跌的奇景。


当然,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这种生拉指数式护盘。因为以前吐过槽,今天就不吐了。只不过这里想再度提醒大家,极端行情不要太过于依赖指数,以防自己被误导。

手哥盘中就发了一条微博,“这轮大盘仅仅跌了6.6%,但是平均股价跌了16.3%”,大意就是:别看指数没跌多少,但是大部分人这段时间亏了不少钱。

其实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熊市能少亏就不错了,各位在市场不好的时候也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多反思多总结,熊市赚经验,牛市才是大家真正赚钱的时候。



回到正题。

市场情绪确实虽然很差,但是交易者不能被情绪左右。按照我们之前的定义,现阶段市场主要还是箱体震荡,按照今天调整的强度,明天就有可能会踩到箱底附近,这并不是坏事。

大家可以回忆下,今天行情整体的表现类似于5月10日,盘面已经开始出现恐慌盘(主要集中在新股),但还不够。5月10日复盘给大家的建议是关注恐慌盘宣泄后的低吸买点,今天给大家的思路类似。如果明天市场明天能够猛杀一下,届时需关注盘面是否出现转折点龙头引领市场反弹(类似于5月11日的博深工具)。

当然我上面的思路主要还是还是针对短线选手。对于一些上班族,没时间看盘的股友,建议大家继续观望,等待右侧买点。


雄安开盘就低于预期。还是从之前提过的几个盘面细节说起:

1、周五的人气中军东方能源竞价低开。

2、周五小盘先锋中环装备竞价阶段封单从20w减少到11w。

3、冀东装备等老龙头周五形态企稳,今天本该高开或平开,最终也是竞价被闷。

有经验的盘手看到这种现象,基本上都会保持谨慎。也正因为雄安低于预期的表现(该涨不涨),人气反而加速消退。雄安弱化,市场只会更弱。

不过这个板块即便是在调整,还是有个别股票保持活跃。这足以凸显雄安在当前市场的地位。一旦市场恐慌后出现转折点,资金第一时间还是会选择雄安标的做标杆。明天建议大家继续关注底部新冒头的小鲜肉或者一些连续缩量调整后的前期龙头(不潜伏,异动才关注)。


次新是今天调整的重灾区,板块近两天调整呈加速趋势。

但是往往跌的最凶残的时候也是临近底部的时候。我们过去观察板块情绪,主要通过刚开板新股的表现。近两天开板新股表现尤为惨烈,甚至在今天出现了先达股份接近天地板的情况,这是情绪差到极致的体现。

举两个例子:

正平股份去年9月26日天地板,塞托生物今年1月13日天地板。我们对照时间看下深次新股指数的表现:



两次天地板基本都出现在了临近底部的阶段,第一次出现后指数盘整了几天,后面走出了一波中级行情。第二次出现后,指数又惯性杀跌了一天,之后也走出一波中级行情。对应这一次的情况,虽然不能确认明天次新就是底,但是至少这个次新底部不会特别远,很可能本周就会出现。

不过次新这种被情绪绑架的板块不适合做左侧,普通投资者最好等到转折点出现后,参与右侧机会。具体的信号是新开板新股出现连板股。而对于题材分析能力比较强的股友,明后天如果板块延续恐慌杀跌,也可以提前布局一些错杀股。



Ps:手哥给我一个任务,之前在荐股游戏中有一位股友推荐了华建集团(4月28日),手哥加了这位股友的,但是现在忘了名字。如果这位股友看到的话,请联系下手哥,可能会有惊喜。



从基本面来看,金溢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智慧交通系统核心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电子不停车收费行业领军企业。公司属于智能交通概念,本身的质地不错,资产状况良好,在所属行业内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很高。今天第六板就开了,主要是受近期次新炒作情绪恶化的影响。今天开板新股七只,金溢科技是唯一回封的次新。从成交回报来看,长江惠州下埔路一家独大,买入6342万,买二的深圳福华一路只买到600万,不到十分之一。下埔路的操作风格风格和佛山帮一路,偏好吃独食,隔日超短为主,次日往往拉高出货。明日主要观察下埔路出货后是否有资金继续承接强势上板,如果走弱就不值得关注了。



从这两天的成交回报来看,中投南京太平南路是今天的主多,主封买入5296万,银河重庆民族路助攻买入3519万,中信深圳深南大道加仓买入,合计持有3757万。一家机构卖出超过2亿,银河证券投资部卖出超过1亿,周五主封的宁波甬江大道获利10%了结。石化油服是雄安地热叠加可燃冰和油改,周末在油改消息的刺激下今天直接加速一字板,但板上还是出现了分歧,盘中一度开板。油改的炒作力度一般,该股两连板后又再面临分歧,看看明天充分换手后能否再次形成一致。



看成交回报,牛逼人做牛逼股,游资大佬都聚集到这个票上面了,中信上海联洋,华福厦门湖滨南路各自买入超过5000万,中信古北路孙哥买入4821万,溧阳路赵老哥在做T,还有山东帮的席位厦门仙岳路也上榜了2337万。北京科锐五连板之后还得到这么多大佬青睐,可见该股质地不一般,关键是还把他们给套了,作为雄安新晋小鲜肉,直接被闷的概率比较小,估计大佬们还是会想方设法自救,短期如果快速缩量盘整,大概率后面会有反抽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