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晚画的那张图,今天爆了……


市场昨天还一副萎靡的样子,今天直接50家真实涨停,画风切换的有点快了。


盘面上锂电、体育、次新、老妖股、填权,热点层出不穷,可惜并没有看到气质出众的核心热点。能表现的票大多还是兼备低位属性,整体切合当前超跌反抽的思路。


既然盘面没有出现明确的方向,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磨底行情,乍暖还寒,胡乱操作容易受伤。


按照今天的成交量,盘面修复性普反的概率较大,明天若依旧没有核心热点,行情大概率又要反复。


操作上,不能盲目追高,适当反向操作。


一些逻辑性不是很强,只是单纯超跌反抽的票,获利了结要坚决。而相对滞涨的老龙头,只要位置好,也不用过于担忧。重点关注盘面能否走出持续性热点,这是市场能否脱离震荡行情的关键。



昨天给大家提供了两个方向:次新和老龙头。


就次新而言,今天依旧没有确认强度(无换手连板),但资金顺应超跌反抽逻辑,集中攻击了调整一段时间的低位次新,尤其是叠加题材的,典型如同为股份(叠加填权)、和胜股份(叠加有色)、金银河(叠加锂电)等。



总体来讲,昨天说的逻辑没变,无论是从时间还是空间来看,深次新股指数调整已经比较充分了,这里不应该恐慌。


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会重点关注次新,耐心等待板块确认转势的那一天。


昨天提到的另一个方向——低位老龙头表现也很亮眼,煌上煌是场内唯一二板。类似的金轮股份、柘中股份等表现也不错。这只是涨停的,大涨5%以上的更多,这些票低吸大多有肉,除非煌上煌或者特力A大跌,预计这种老龙头反抽行情还会持续几天。



其他热点简要评价下。


锂电(包括钴):首先还是位置相对不错。另外跟卖方的朋友聊了下,特斯拉model 3 七月份量产是个刺激点。当前特斯拉量比较小,只是纯炒概念,热衷业绩的机构投资者热情不高。7月份特斯拉上量后,可能会吸引部分机构投资者关注。我个人觉得这个板块经过无数次炒作,爆发力已经很难和过去比肩了,今天高潮主要还是借助位置优势,明天分化,后市就算有行情也大概率是震荡上涨,短期不建议追高,调下来还可以再关注一下。


填权:次新填权更强,板块很多票在底部,有一定的上涨空间,算是资金潜在的一个主攻方向。填权每年都有大行情,无非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之前英维克四板没有被特停,监管有放松的迹象,今天资金选择继续做填权,也说明了板块人气比较足。和次新一样,我对这个板块也是重点关注,如果能有换手连板出现,可能会是引领盘面的一个新方向。



西南西宁五四大街主封买入3617万,东兴泉州温陵北路助攻买入3362万。中信湖北分公司做T,古北路(上周四买入)、淮海中路和溧阳路(昨天买入)都在锁仓。前两天的分析中我说过,大湾区在香港二十周年大礼包的题材节点爆破前仍然会有反复活跃的机会,珠海港作为人气龙头自然更加值得关注。从龙虎榜看,游资大佬是各种锁仓,更加说明这票的人气所在。由于日内的波动较大,这种票适合持有底仓,不断做T降低成本,这样持股心态才会稳定。至于能走多远,还是要看能否形成对板块的跟风效应。



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主封买入1950万。弘信电子是今天唯一的开板新股。昨日开板回封的上海洗霸高开冲板还是对弘信电子形成了正反馈,高开后迅速回封涨停,全天硬板。从筹码结构看,今天的成交还是比较均匀,是资金合力封板。喜欢隔夜超短的益田荣超买入不到两千万,前五集中性的抛压不大。今天超跌次新大面积反弹,次新情绪有所回暖,今天打板买入的大概率能吃肉,关注能否形成换手连板,带动次新板块逆转。





申万上海闵行东川路主封买入9404万,信达丹东锦山大街助攻买入5250万,三家机构合计买入超过1.1个亿。闵行东川路经常跟机构席位同时上板,这些机构席位多数是它的关联席位,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假机构。东川路今天在寒锐钴业和华友钴业上同时出手,足见其对题材的看好程度。基本面上今年以来国内钴精矿价格累计上涨50%以上,也是刺激股价上涨的重要要素。东川路的操作风格偏向持续性,不建议追高买入,但是如果有合适的低吸机会可以考虑,后面维持震荡上涨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