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晚做了一份表,结果…



很多人不信招商魔咒,我也不信。


凭什么呀?


一个券商策略会,就能把市场搅得腥风血雨?


我不信邪。


然后,不信邪的我做了这样一份统计:



过去6年,但凡招商证券召开策略会,无论是年度还是中期,沪指第一天大概率是绿盘。包括今天在内,一共12个数据,11天是跌的。


......


从此,世界上又多了一个信邪的人。



上面讲的招商魔咒其实还是扯淡,虽然数据确实很神奇,但这最多只是神奇的巧合。大家可以作为辅助逻辑,认真就输了。


其实昨天复盘也提到了:缩量反弹,无核心热点的情况下大概率还会反复震荡。


结果屋漏偏逢连夜雨,ab系利空导致上证50也受影响,创了年内跌幅之最,一定程度上拖累了盘面。


回过头来看今天的市场,填权、次新未能成为主线,超跌老龙头高潮,盘面走势并不是很理想。


为什么不理想?

因为超跌老龙头赚钱效应再强,也只是超跌反抽而已,上不得台面。市场的空间是高位股打开,资金一直挖掘低位股,侧面反应了大家信心不足。

暂时还是控制下仓位吧,磨底阶段就是这样反复,操作快一步慢一步都不行。明确的信号还是要等主线热点出现,在此之前只能抓局部个股机会。



板块方面


1、次新:



深次新指数明显的底部形态了。但是新开板次新背离的比较厉害,这和之前次新连续闷杀形成的负反馈有直接关系。


我还是那个观点,耐心等待板块确认转势的那一天,标准:出现换手连板股。


提醒一下:


安奈儿连板失败后遭受反噬,两天跌了15%。上海洗霸连板失败后今天跌停。新股惯性大,跌起来还是很猛的。大家千万不要去赌个股连板,最好只是把连板当成盘面信号,等到股票确认封板后,再去操作其余标的,这样收益风险比更高。


2、老妖股:


板块今天本来就是毕业照,特力A特停后,明天不是很理想,可能出现抢跑的局面。暂时不建议关注这个板块,部分强势股回调后,可能还有反抽机会。


3、填权:


从龙虎榜上看,大资金确实有攻击欲望。今天板块严重分化,但是还留了些许火种(同为股份、乾景园林、和晶科技),如果明天有个股能够超预期走强,打开板块空间,市场可能会再度聚焦于填权。我自己依旧保持关注。



东兴武汉台北一路主封买入2016万,中泰上海建国中路助攻买入2014万。同为股份昨天强势上板,带动填权板块。今天享受龙头溢价,开盘就一字。不过昨天缩量,换手不够,又不能带动跟风,今天板上被佛山帮砸开。即便再次回封,但是没有助攻板依然是最大缺陷,明日有冲高是获利了结机会。



浙商绍兴解放北路主封买入4786万,平安深圳蛇口招商路招商大厦助攻买入1923万。煌上煌是老填权妖股,今天这个三连板和特力A有明显的联动,炒妖股特性更明显。煌上煌是今天唯一的三连板,特力A是5天4板,随着特力A的特停,妖股的炒作应该要告一段路了,不建议继续接力。



国金厦门湖滨北路主封买入2948万,买一占成交比26.3%,其余四个席位的买入量很少。消息面上锦州港、营口港、大连港今日同时公告称,辽宁省政府与招商局集团将合作建立辽宁港口统一经营平台,以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营口港集团有限公司为基础,以市场化方式设立辽宁港口集团,实现辽宁沿海港口经营主体一体化。这种公告刺激涨停的票,如果今天不能第一时间参与,后面也很难有好的参与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