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中阳之后,我在等一个板块



磨底行情,我大A股变脸速度也是没谁了。

昨天盘面还是一副虚弱的样子,今天填权、次新、老妖多点开花,创业板指底部一根放量中阳,凸显市场热度的同时,也告诉大家:市场风格切换了。

看下上证50指数:



原本是沿着10日线走趋势上涨,但这两天回调幅度较深,显然打破了原有趋势。后市虽然不确定上证50会延续调整,至少现阶段要从趋势上涨转为区间震荡。


再看创业板:



这几天走势显著强于主板,易涨抗跌。今天这根放量中阳走出来,底部形态更为凸显,是比较明确的积极信号,被冷落许久的小票或许又要重见天日了。

考虑到当前市场的变化,战略上做好向上变盘的准备,眼下市场只缺一个向上打开空间的板块。

老妖股反抽这条路径前面也说过了,不是一个可以持续表现的板块,作为支线可以,想扛起整个盘面难。

真正能够为市场打开空间的,还是需要看那些能够破历史新高的、向上有无限可能性的个股和板块。个人认为次新和填权有这个可能性,不过现在还不能算确认,两个板块近期都是好一天坏一天,一旦明天情绪快速回落,自然又不符合主线标准。

操作上,关注次新和填权的延续性。如果能延续走强,市场有望脱离磨底行情,届时操作可以积极一些。如果两个板块依旧闷杀,可继续控仓等方向。


次新:



这几天对板块看法一直比较积极,深次新股指数也比较争气,明显价涨量增。

虽然暂时看,开板次新走势还比较弱,可按照现在板块整体的情绪,开板次新的转折点也可能很快到来。

以往每波次新大行情都是新开板次新是主菜,次新叠加其他题材是辅菜。我现在依旧是这个观点,如果板块能出现换手连板,新开板次新还是最优选择。

填权:


板块今天热度也不错,不过市场没有挑昨天的强势股接力,反而继续挖掘低位股,这是个缺陷。明天关注板块能否出现连板股,只有当资金敢于接力,才能凸显板块强度。我个人偏向乐观。


老妖股:

特力A、煌上煌特停后,板块非但没受影响,反而继续发酵。这个现象不止关乎这个板块,对整个盘面来讲都有积极意义。现在的行情有点像年前的老庄股反抽行情,估计有局部个股能独立表现,板块继续大规模发酵难。




光大佛山季华六路主封买入3093万,华泰天津东丽开发区二纬路助攻买入2146万。中装建设是今天填权的日内龙头,在音飞储存完成助攻板后,板块开始大面积爆发,最终涨停11只。中装建设全天硬板,成功带动板块,明天享受龙头溢价,大概率是缩量加速的走势。佛山大佬选股能力超一流,明天吃大肉!



银河重庆民族路主封买入1739万,海通丽水城东路助攻买入826万。昨日主封的华泰湖南分公司锁仓,中信杭州市心南路做T,湘财佛山祖庙路获利了结。泸天化是昨天妖股反抽的日内龙头,在人气龙头特力A和煌上煌特停后,今天妖股人气依然不减,沪天化大幅高开秒板的走势超出市场预期,也提振妖股人气。不过上有煌上煌的三板特停范例,估计明天接力的资金还是会有顾虑,不建议继续追高。



国金厦门湖滨北路主封买入2100万,海通天津霞光道助攻买入1471万。科泰能源是这一波锂电池的龙头,不过今天三连板已经无法引起板块跟风,成交放出天量,资金出现巨大分歧。今天这个三板估计跟它的历史妖性有关系,如果是炒老妖,那么明天再去冲击四板估计有难度,看资金如何博弈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