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晚回答一个困扰很多股友的问题





可能是这位股友平时看多了点火、接力、反抽这样的词汇,自然而言的以为这些是游资世界的全部,其实不然。

手法终究只是表象,是股价波动的真实写照,而我说的逻辑是支撑股价波动背后深层次的原因。

再换个说法:

股票涨了,直接原因是有资金买,而资金为什么买?这才是我要说的逻辑。

以昨天手游为例,我总结的时候说到:“手游位置偏低,但逻辑性差,炒作不确定性较大,谨慎追高。”

这里的“逻辑”翻译过来就是资金炒作手游的原因,逻辑差意味着这个炒作原因可以被证伪。

恒大高新王者荣耀推广分成利润量级才百万级别,游久游戏作为赛事合作媒体(不是独家),利润量级甚至连百万都到不了。两只涨停股落实到业绩上影响都不大。这是我说的逻辑差。


至于市场今天炒这个板块,一方面概念确实相对新颖,但核心原因还是位置够低,贴合市场当前的低位偏好,炒一下也无妨。

我个人对板块看法不变,还是相对谨慎,不只是因为逻辑差(其实很多逻辑差的板块也可以炒起来),盘面表现也不够强,具体表现在:

1、能容纳大资金的游久游戏今天相对乏力,游资反而继续挖小挖新,不够大气。

2、如果不是大盘整体环境不错,手游上午就扑街了(龙二盛天网络午盘前勉强封板),借大盘的势走强,强度降一级。

还是建议大家谨慎追高,现在低位反抽很容易,但反抽出延续性很难。除非游久游戏能强势涨停(盘子大一点稳定军心),不然只凭借这些小盘低位票,掀不起什么风浪。


今天除手游外,市场看似没什么热点,其实还是有一条暗线:公告股。

以往市场没什么热点的时候,资金没有选择余地,往往会更聚焦于非板块性的炒作机会,这个时候公告股容易出大牛。

典型如上波行情率先反弹的龙头万方发展,提前于大盘表现,走出四板后开拓了市场空间。

今天表现的公告股质地也不错,上午强势的票如华自科技、多喜爱、宝莫股份、邦讯技术、三维通信等等,这里面可能会有股票走牛,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另外,新出的公告股,叠加超跌、小盘的可以多留心,可能会复制今天这些股票的走势。




其他简单说下:盘面还是这个盘面,看似底部,仍缺引领市场向上的核心板块。次新、填权我依旧保持关注,等待确认强度的那一天。



从最近两天的成交回报来看,今天主封的是湘财台州祥和路,买入1704万,助攻的是国泰君安深圳深南大道,买入1364万。其余几个席位都获利了结。网络游戏是今天的最强板块,共有6家涨停。这个板块的最大看点在于网游整体在低位叠加创业板指反弹,恒大高新今天在资金再次接力换手后,将会享受龙头溢价,明天大概率是缩量加速,关注板块能否继续跟进。



浙商绍兴解放北路主封买入6935万,华泰台州中心大道助攻买入3464万。八一钢铁午后涨停带动一带一路开始启动,不过西部建设这一波四天三板,堪称人气龙头。一带一路如果作为大盘的领涨板块,感觉市场号召力还是不太够,建议还是继续观察。



海通许昌建设路接力买入1426万,华鑫宁波沧海路买入1371万。周五买入的淮海中路锁仓,中信浙江分公司做T,减仓。中装建设周五尾盘炸板,早盘集合竞价低开不到1%,强度还是高于市场预期。盘中在英维克,同为股份跌停的情况下仍然顶住压力,维持横盘震荡,尽显龙头风范,如果明日能够带动板块走强,那么仍有关注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