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我买了这几只股




顺着昨天的话题讲。

很多人谈到白马行情,依旧非常抵触。

大家的心声是:

“坚决不当郭嘉队的接盘侠!”

“白马行情明朗了,也差不多临近尾声了。”

“很多白马都历史新高了,风险是涨出来的,这种行情能持续多久?”

种种排斥和质疑,足以映射出当前股民的心态:1、这行情就是个套,郭嘉队和机构骗我进去接盘的。2、涨这么高,我肯定不会买了。

说实话,这些想法乍一看都没啥问题。

这都是这些年A股股民反复被蹂躏后的经验所得,是无数次血淋淋的教训凝成的生存之道。

然而,市场的残酷之处也在于此。很多“正确”的经验,在特定的行情中,可能会是“错”的。

以去年年底开始的庄股行情为例。

彼时大家的心声是:

“坚决不当温州帮、山东帮的接盘侠!”

“庄游不两立,庄股无法成为市场主流!”

“涨得越高,脱离庄家成本越远,越危险,随时吃面”

最终的结果呢?

个别先觉游资(如淮海中路、乔帮主)在上峰水泥上率赚到了大钱,随即庄股开始了一波疯牛行情。

柘中股份、南京港、太阳电缆,一批批大牛股如雨后春笋般陆续爆发,庄游概念一时竟成为市场主流。到最后,甚至出现了庄股席位溢价(游资无脑给庄家抬轿)的情况。这种表现放在以前,你敢相信么?

那么我们再回到现在,一旦眼下的先觉游资在白马股上赚了大钱,你对白马还会那么排斥么?

聊上面的内容只是想让大家做到空杯心态、不要固化思维,并不是让大家无脑参与白马,这点大家要理解。

相反,对于白马,我今天反而要提一个不太好的现象,大家看下龙虎榜:





上面几只股票都是机构砸游资,虽然这些票暂时还没让游资产生较大的亏损,可一旦明天被闷杀,可能会给给其他游资带来负面反馈。这样一来,白马发酵成主线行情的逻辑可能会延后。

白马行情最合理的走势还是慢牛,太快村长或许会调整节奏,典型如雄安第一波调整,当时整个雄安板块占市场整体成交量达到了43%,绑架盘面后,郭嘉队+机构开始砸盘调控,生生遏制住了涨势。



这次,沪深300成交量占比同样逐步增加,当前已经达到39%。

考虑到这些票本身属于大盘股,占比高一些比较正常,估算天花板可能要到45%以上,暂时还不算高潮。

我自己的交易是买了几只滞涨蓝筹,不说代码,但有些共性:1、行业龙头,以大为美。2、郭嘉队尚未解套。3、业绩不错。4、沪港通、深港通资金持续流入。5、相对滞涨的同时,均线开始多头发散。

后面计划优先做t,以均线或趋势线为参照决定是否了结。

其他热点:

石墨烯:这个核心逻辑是炒石墨电极涨价(部分厂家永久停产+环保限产催生涨价),基本面最为受益的是方大炭素,其他票虽然有些日内表现更强势,但逻辑性没那么强。考虑到当前题材炒作大环境较差,今天板块高潮后估计不会有舒服的介入机会了。建议明天谨慎追高,后面调整后,部分基本面明确受益的标的存在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