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中,西水股份的跳水意味着什么?



指数震荡,个股强度一般。


阶段主题“低PE”随西水股份直线跳水开始分化,市场顺势联想到的“低pb”,除了中原高速一家涨停外,也并未发酵成功。



伪价投这条线短期大概要震荡休整了。


昨天跟大家聊伪价投也谈了逻辑硬伤。有些个股动态pe很低,不是因为业绩爆发,主要是因为短期非经常损益,昨天谈东湖高新业绩好是因为转让子公司股权获取的一次性收益。

今天冲高回落的西水股份也是同理。一季度净利润21亿,有20亿是非经常损益,主要是天安财险获得兴业银行董事会席位后,兴业银行股权带来的投资收益需要用权益法来核算,这部分公允价值变动的差额是一次性发生的。换句话说,别看今年西水股份业绩这么靓丽,明年可不会有这么好的业绩了。

当然以上内容只是针对“低PE”的逻辑硬伤,不是说西水不好,毕竟这票还有炒保险补涨的成分在。可如果单独把“低PE”当成一个主题来炒,逻辑是很苍白的。


我昨天也建议大家,可以把业绩当成偏好来看待,择股遵从叠加逻辑。特别举的两个例子是:雄安+业绩,次新+业绩。

今天这两个板块都有表现。我们来看表现好的标的。

雄安:

杭州园林:中报预增21.03%-30.71%

博天环境:中报未出预告,一季报同比去年增长1485.45%

先河环保: 中报预增30%。

恒通科技:中报增长431.88%。

次新:

旭升股份:中报增长38.46%。

江丰电子:中报预增20%-30%。

我们发现,资金在寻找对标的时候,或多或少会参照业绩。或许业绩不是第一要素,比如旭升股份是正宗的特斯拉概念,江丰电子是正宗的苹果概念,题材都有优势。但显然业绩好,是给这些标的加了分的。大家今后择股可以多多参考。

其他板块:

军工:炒建军90周年,个别股票出了参与展览会的公告,带动板块发酵。个人觉得按照当下市场炒业绩、炒确定性的氛围,这种级别的题材强度要降低预期。可能放到去年能大炒,今年这行情也就算了。

涨价:大板块是分化的,局部小板块如石墨电极再创新高。市场到了这个阶段,哪怕是涨价也要去仔细分别,同样是涨价,有些周期性品种空间有限,等风停了,哪怕产品依旧涨价,股价依然会回到原点。而有些品种,逻辑非常确定,价值摆在那,哪怕没有这阵涨价风,依旧该怎么炒怎么炒。我相信经常看我复盘的股友都知道我说的是啥,不知道大家都参与没?



凯龙股份:受邀参加建军90周年主题博览会。凯龙股份午间公告,将参加建军90周年主题展会,展出与相关方合作研发的“猛虎”轮式装甲多用途巡飞器发射车及巡飞器。开盘秒板,随后带动军工异动。龙虎榜来看,前两个都是养家席位,养家不愧是通道之王,筹码结构来看今天能买到的资金不多,明天抛压兑现压力不大,但最近市场业绩为王的审美标准来看军工这种题材诱惑力不大,虽然跟风涨停也有5家,还是难成气候,再加上最近题材股持续性很差,看看租购同权龙头国创高新今天多惨,可以适当关注龙头,但跟风的切勿追高。



业绩预增+涨价,今天唯一的连板股,与题材股一言不合就闷杀形成鲜明对比,可见市场的偏好很明显,未来市场炒作标的最后还是会从业绩有实际改善的公司里选择,炒一个题材叠加个业绩预增最好还有涨价的,最近市场就是不断在挖掘这类型的标的。同时有这两点的股票持续性会好不少。今天机构买入943万,昨天和今天的买入资金都很分散,不像国创高新被成都帮包揽后砸成了猪头,可以看看筹码换手充分后是否能超预期,同时挖掘类似的叠加业绩预增和涨价标的。



特斯拉+新开板次新龙头,昨天基蛋生物开板后今天并没有像之前一样被闷杀,次新情绪有回暖迹象。今天机构买一6769万,买二中投宁波江东北路6235万,淮海中路买三4580万,成交回报很漂亮。宁波江东北路大佬手法偏短中线次日砸盘概率较小,做的票哪怕不好也能横几天有从容出逃的机会,淮海中路多次打造新开板次新龙头如:来伊份,不知道这次能否故伎重演,值得重点关注。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