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想招个徒弟,有报名的么?



有个事情挺重要的,手哥也在微博上说了,我准备招个助理。

说是助理,用猎手的话来讲,就是徒弟了。

其实我自己并不想用“徒弟”这个词,原因有几点:

1、招徒弟嘛,我得有本事,才配招。

2、我这人也没啥辈分观念,不太习惯这种称呼。

3、尤其是干我们这行,能够称得起老师的,只有两个,市场和自己,其他人最多就是个引路人而已。

所以,我还是用回“助理”这两个字,但实际上,这是一个有平台、有资源、有钱景的学习型岗位。只要你有才华,我会许诺给你一个未来!

下面说下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金融、统计及相关专业优先;

2、年龄30岁以下(接受可留用的实习生);

3、具备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

4、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

5、具备一定投资经验;

如果你够胆,请发简历至gaogaogaoce@163.com,并附上求职信,内容主要是回答我三个问题:

1、介绍下你的股票世界观。


2、你受到过最大的挫折以及你的应对方式。


3、你最敬佩的人是谁?为什么?


回到正题。


周五资源跳水,盘面回落。

大家关心的无非是两点:

1、资源见顶了么?

2、大盘会调整么?

其实这两个问题是相互影响的,几种情况:

1、指数高位盘整,那么资源大概也是弱势调整格局,届时资金可能转向雄安或其他小盘题材股。

2、指数再度攻击3300,那么资源包括A50还有表现机会,甚至修复后再创新高。

3、指数回调,则资源必然调整。

我倾向于1和2, 拾玖大前市场维稳预期还是很强烈的,再加上大资金前一段时间赚的比较high,兴致正浓,这个时候直接调整的概率是比较低的。

操作上,趋势股不改变趋势可以多耐心一些,整体保持仓位可控即可。


板块方面

军工:军工周五最强,主要炒中印摩擦。这个板块我本来不是特别看好,但是卡在这样一个节点,确实可以关注一下。板块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中印事件未能发酵,如果要参与,也是在这两天迷茫期短炒一下,大家注意节奏。

雄安:如果资源调整,这个板块显然是最方便承载资金的板块。我之前觉得炒雄安容易审美疲劳,但换个角度考虑,这个板块标的众多,哪怕不走出确定性行情,轮番反抽也是有可操作性的。周二京汉股份,周三青龙管业,周四同济科技,周五华北高速。你会发现,这个板块虽然是轮番炒作但并不影响热度。之前资源强势的时候,板块还不够明确。现在资源有分歧,板块关注度反而会升高,可以关注下股性好的补涨股,或者是比较新的雄安标的(同济科技、华北高速都算相对新的一批)。

次新:这个周五说得很明白,未必是主线,但可能成为支线。而本周IPO核发家数减少的逻辑已经证实(7家28亿),接下来的就看周一的表现了。我不保证板块能有好的表现,但是周五建仓多多少少享有主动权。



两市总龙头,出现了巨量大阴线,也是这轮行情里第一次有力度的调整,不少锁仓资金在这段时间锁的很舒服且获利巨大,今天的跳水这部分锁仓资金有兑现的需求,所以出现了日内的巨幅震荡,这部分锁仓资金的出局是好事,充分换手后,作为两市总龙头大概率有反复表现的机会。从龙虎榜来看,买一赵老哥买入1.4亿,同时卖出了1.47亿做了个T,其余的买入金额在一个亿左右,筹码还不算太集中,不多的大资金被今天的调整套住,明天割肉的压力还不算大,这是好事。因为有不少散户一天亏了15个点,明天早盘有割肉需求,所以早盘估计还得再惯性低开杀一下。



钢铁龙头,主要还是补涨逻辑,后面能否走强,还取决于龙头方大炭素能否企稳,如果龙头都不行了,小弟很难走出独立行情。从龙虎榜来看,买一老章买入5346万,买二海通许昌买入4025万,买三淮海中路买入3197万,买四重庆民族路买入3114万,养家买入2011万。前五大买入占了今天成交量的40%,筹码过于集中,不利于明天资金的接力,想追高的要小心了。



受中印边界事件的刺激,今天军工今天出现十几家的涨停。其实这种炒作的持续性并不强,后续如果没有进一步的事件升级,过几天就平静下去了。从龙虎榜来看,成都北一环买了3219万,买二安信上海杨高南路买了1500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1千万左右,筹码过于集中在北一环,加上他次日砸盘的习惯,盲目追高容易成为接盘侠。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