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句话告诉大家我的操作思路



今天大师兄有事,所以盘后急急忙忙走了,走之前跟我简要的说了他的观点。所以今天由我代写一次,大家见谅。

指数继续高位盘整,且比较强势,但是依旧处于分歧中。


主线方面:

钢铁受螺纹钢逼空及减产消息刺激,高开高走,4家个股涨停,板块赚钱效应100%;稀土继续涨价,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反包涨停,趋势还在;


铝方面今天走的比较好,主要是因为标杆中国铝业和云铝股份创出新高,并且相对于其他涨价概念位置也比较好。资源类还是维持之前观点,趋势股不改变趋势则就耐心一点,仓位控制好就行。


总龙头方大炭素对板块的影响还是比较大,这只股目前不能大跌,不求大涨,稳住就够了。

支线方面:

军工今天熄火,据说目前印度已经撤兵,因此,本身板块就一般,迷茫期也结束,未来机会不大了,注意风险;


次新受周末有人集资数十亿操纵次新股消息影响,一些次新股主动闪崩投降,但也有一些标的表现不错,例如受流感状况的刺激,二连板的603676卫信康,开板秒回封的300675建科院。明天可以关注一下卫信康,如果能够超预期三板,次新就可能会发酵。


今天新增了一个支线就是流感。不出所料,600789鲁抗医药又涨停。最近数年,只要是出现此类疾病方面的消息,无论是什么病,涨停的都是鲁抗医药,它简直可以改名叫“中国神药”了。这个板块和军工一样,还是受消息刺激因素较多,也是短炒。流感猖獗,大家注意保护好身体;


雄安和昨天说的一样,日内龙头300500启迪设计是比较新的雄安标的,如果明天能够三连板,则有雄安有进一步走强的机会。不过这个板块股性好的滞涨股以及较新的标的都已经有了一定幅度的涨幅,并且和资源成跷跷板,哪一方弱了对方就来拉一波,所以因为资源还是比较强的关系,雄安接下来的机会低于风险,还是要注意一下。

总的来说,盘面还是处于分歧的状态,什么板块都动了,但依旧没有一个扛大旗的板块出现。我个人还是倾向于昨天说的那两种情况,小盘题材股和资源股都会有表现机会。操作上,建议大家不要频繁换股,因为能清晰地看到,每个版块都有赚钱机会,资源强了小票弱,小票强了资源弱,大家的能力能把握到哪个板块就做哪个板块,除非大盘或板块出现系统性风险,频繁换股的话容易来回打脸。



超跌反弹+雄安龙头,二连板,8月3日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复,在北京设立分公司负责开拓雄安新区业务。通常一个题材炒作时,刚好出一个沾边题材的公告的股票都容易被市场炒作,这次启迪设计也一样。从龙虎榜来看,宁波沧海买一买了1239万,买2买3在三百万左右,今天买到的资金并不多,一百多万都上买5了,所以明天会有买不到的资金想买的需求,大概率享受溢价,关注明天能否充分换手三连板。

受周末禽流感消息刺激,高开冲板但没封死,后来反复烂了几次。按往常炒作习惯来看,逢有疫情消息,都会炒作一波鲁抗医药,但一般首板会快速封死,今天居然烂板,说明强度比较弱了。后续走势更多的取决于疫情的控制,如果没有进一步发酵,很快就会平静下去,不建议追高。从龙虎榜来看,买一中信淄博分公司买了2326万,其余的均在1千万左右,买盘相对均匀,虽然今天烂板,但明天大概率有从容兑现利润的机会。

医药+次新龙头,叠加了流感的消息刺激今天二连板。从炒作路径来看,资源股在这里有调整的需求,次新有望作为支线表演一下。从龙虎榜来看,买一重庆民族路买了3418万,买二华泰湖南分公司买了3276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1千万左右,买一和买二买的有点多了,不利于资金接力,明天打算追高的要小心了,关注能否超预期三连板带动次新来一波行情。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