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左手赚钱,右手避险!今天帮大家排雷(附股池)



这两天忙一些,时间不太固定,可能偶尔复盘会有变动,比如发个简版或者让同事整理代发,大家见谅。

另外,这两天也陆陆续续收到几百封求职信,实在没办法一一回复,这里统一通知一下:大家的信,我每一封都会认认真真看完,只不过暂时还不会给大家答复,等我看得差不多了,会给大家回邮件的。


盘面处于混沌期,这几天核心节奏是资金在资源、雄安、创业板中来回流转,中途偶尔有小题材(战狼、军工、猪肉等)穿插表现,整体还是在一个选择方向的阶段,如果长期维持这种散乱的状态,后市可能会调整一下重新洗牌。短期就看市场能否选出明确方向了。

至于方向到底在哪,现在谁都无法确认,但基本就是资源、雄安、创业板三选一。

我知道很多人的感觉是资源要见顶了,理由无非是短期积累了较高涨幅导致的筹码松动、强度衰减。

但其实和雄安、创业板相比,资源是多头趋势最为明确的,另两个看着位置低,但力度还没有脱离反抽的级别。


创业板证金那一波,有人说市场要切换到创业板,后来从结果看,资金还是回流到趋势股。


青龙管业三板,也有资金认为要切换到雄安,结果这几天资源一直没有让位的意思。

这种行情,短线的爆发力反而不如中线趋势更为重要,很多资金总想着调仓换股,什么钱都赚,到最后很容易变成啥都亏。

尊重趋势吧,我还是那个观点,趋势股不改变趋势可以多耐心一些。



今天有几只票跌的挺惨,典型如北京文化、中泰化学、红墙股份。




这些票的共性是都有股东、高管减持。

虽然减持新规下,二级市场的直接抛压没有那么大,但一般参与定增的金融机构,持股比例相对分散,受到新规的限制有限。总股本的2%集中抛售,对市场的冲击也不能算小。考虑近期这类减持票(尤其是高位股)表现很差,大家尽量注意规避解禁盘(中泰化学、红墙股份都是近期解禁)。

我梳理了未来两周即将大比例解禁的标的,大家可以参照下,尽量规避风险。





区块链+创业板龙头:今天在资源、雄安调整休息的时候带动创业板反弹1.73%。从市场来看,目前资金主要就是在这三个板块里反复捣腾,其中雄安和创业板主要还是炒超跌反抽,高度预期不要太高。从个股来看,赢时胜之前已经激活了股性,所以最近这段时间经常有低吸高抛做T的机会,未来也可以在调整到位的时候低吸薅点羊毛,追高并不合适。从筹码结构来看,今天银河北京朝阳门买了1.22亿,一家独大,明天面临比较大的兑现需求,不要追高。



猪肉涨价龙头,猪肉周涨幅3%,结果今天板块出现了8家涨停,这个逻辑其实大家都知道挺搞笑的,但由此可以看出大家对挖掘涨价相关标的的饥渴程度,蚊子腿的肉都不放过。从龙虎榜来看,买一佛山大佬买了3187万,买二台州祥和路买了2002万,其余的都在1千万左右。佛山大佬买的有点多,次日砸盘容易造成冲高回落,这里炒作的逻辑太弱,无非借着猪肉涨价炒了一下超跌反抽,追高不值得。



电解铝补涨龙头:山东发改委责令山东魏桥和信发关停电解铝321万吨,叠加消息刺激市场继续挖掘资源的补涨标的。从日K来看,今天涨停已经接近前期高点,明天大概率会有惯性去试探一下前期高点。从龙虎榜来看,今天机构买入前三合计买了1.52亿,机构卖出前三合计卖出了1.19亿,机构分歧蛮大,加上今天烂板,看上去似乎挺悲观的,但其实这类机构玩的走趋势的股票,不必太在乎烂板这些东西,个股走势大概率还是沿着均线走趋势。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