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社保二季度都买了什么股票?



指数震荡,个股分化。

经历了一个上午的混沌后,资金忍无可忍,最终还是回到了资源。

昨天我跟大家强调的最重要的一个点是:

这种行情,短线的爆发力远不如中线趋势更为重要。

可能很多人还是不太理解我说的含义,这里再解释几句:

过去,这个市场是快鱼吃慢鱼,手快的赚手慢的钱,很多人单靠打板一个模式,就可以在市场中混得风生水起。

而现在呢?

很多票,哪怕是底部首板,也频频炸板。但凡连板,就得披露异常波动公告,一旦三板或者更高,还要考虑特停风险。一个底部刚起来的题材,不考虑前期套牢盘,光这几项,就让大资金心生迟疑。而一旦大家接力意愿不高,股票很容易冲高套人。你心里不平衡,这边反手割肉,再去追涨趋势股,又是一个套。

昨天多少人觉得资源见顶,去追涨猪肉。今天再看呢?下午追煤炭、钢铁的可能还是这些人。

所以我就说,这种行情要尊重趋势(不破趋势就耐心拿),慢下来,别老想着猜顶,自以为聪明地来回切换,到最后还不如人家死拿趋势股的赚钱。

操作上,趋势股不破趋势耐心持股,间或也可参与一下底部题材,但要注意节奏,现阶段慢即是快。



板块上,有色资源类股票的涨幅靠前,并且这个板块也是最近最热门的板块之一。我统计了一下,有色刚好是社保一季度增仓幅度最大的板块,4月以来涨幅高达26.81%,同期大盘涨幅1.65%,远远跑赢大盘。因此社保的增仓动作是有一定的借鉴意义的。


所以今天给大家统计了社保二季度买入或增持的股票如下图:



从图中不难看出社保增持的股票有以下共性:


1.中盘股居多,平均总市值180亿;


2.增仓的主要集中在医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等;


3.业绩大部分都比较好,平均净利润增长率高达79.11%

不过要注意的是目前中报只出了377家,数据尚不全面,因此必然会有一定的局限性。

昨晚四川九寨沟发生了7.0级地震,今早新疆发生6.6级地震,让我们一起祈福!希望伤亡不要继续增加,救援顺利,天佑九寨沟,天佑新疆!



钢铁人气龙头,5天4板带动钢铁板块走强。从形态来看,今天反包加新高板,盘中这个板值得打,明天大概率会有溢价。从龙虎榜来看,老章买一5002万,宁波江东北路买二2170万,机构买三1600万,其余的大概买入1400万左右,老章买的有点多,但老章做盘习惯好基本不砸盘,而宁波江东北大佬也比较温柔,所以不用太担心明天会被大佬们砸盘,走势更多的取决于市场对资源板块的认可度。



电解铝涨价概念:昨天沪铝夜盘大涨5%,虽然烂板今天依然高开7.63%。盘中高开低走,尾盘大幅拉升冲板未遂,这种日内走势,一般来说次日会低开一下。从三天的成交回报来看,买一淮海中路买了8100万,机构三天买二买三买四合计买了2.08亿,卖一卖二机构三天合计分别卖了1亿,值得注意的是卖三银城中路卖了4726万,一般来说和银城中路同时出现的机构马甲是他的假机构可能性比较大。个股来看,这种票最有可能的走势是沿着均线走趋势。

雄安龙头: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受消息刺激,今天二连板。这个题材量级可以,但从整体上面来讲,目前需要一个创出新高的标杆股走出凌厉的走势才能引领板块走出一波像样的行情,建投能源目前还是超跌反抽的逻辑更多。从筹码结构来看,买一兴业陕西分公司买入3216万,买二华泰武汉新华路买了2918万,其余的买入金额1千来万,筹码分布的比较均匀,今天的换手板更多的是市场合力行为,鉴于早盘上板质量,明天大概率有肉吃。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