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数据说话!这些股值得关注!


今天四大指数继续收阳,创业板自7.18号以来已经上涨8.58%,期间走出3根大阳线,这让我想到市场上一直流传的: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

两根大阳线,龙虎榜上机构现;

三根大阳线,散户追高不听劝;

四根大阳线,游资砸盘说再见。

目前创业板自6.2号到现在已经走出了3根大阳线。之前每次创业板大反弹,市场上多多少少都有说要转换的声音出现,这次也不例外,尤其在目前资源股遇阻分化后,这种声音更甚以往。

所以我统计了股灾企稳后创业板的历次大反弹:


PS:大阳线指涨幅超过1.5%

前5次反弹,平均持续周期26.6个交易日,平均涨幅7.90%,平均大阳线个数3.4个。可以看到此轮创业板反弹都已经接近或者超过了平均值,那么此次真的会二八转换么?

还是那句话,与其去赌转换,不如慢下来,别急着参与,等到真正转换了再去考虑:趋势股趋势不破耐心持有,创业板趋势走出来再决定是否参与。



板块方面:

次新股在嘉泽新能反包的刺激下,市场想起之前诸如张家港行、白银有色等低价次新走强并带动板块的记忆,引起炒作。


周日复盘和大家说过,次新股主要还是作为风险指标来观察,大家可以继续关注新股发行节奏和打新收益作为观察指标,防止市场整体稳定性出现问题。


雄安分化,今天涨停的4家中3家为新雄安,1家受智慧交通消息刺激;大涨的也多为新雄安,如果这些标的继续走强,可以关注一下滞涨的新雄安,不建议追高。

前期一些人气的涨价标的大涨,例如沧州大化涨停,方大炭素触及涨停,这些股票趋势没破的依旧可以耐心持有;跌破趋势需要注意一下,可以趁着反抽减仓。


而这一轮行情的趋势股,我统计了涨幅前20的股票,其中,平均流通市值为225亿,100亿以上占比达到75%,所属行业基本在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占比达到60%。


针对上按照100亿流通市值,所属行业为有色金属,涨幅不大的条件,用问财整理了如下相对滞涨股供大家参考:



雄安,半年报披露:公司拟将下属建筑施工类公司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神州长城西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注册地址迁到雄安新区。雄安之前一直在老标的里炒作已经审美疲劳,折腾来折腾去,终于找到一些刚出公告的小鲜肉来炒作一翻,可以留意一下新出的一批雄安能不能走出一波行情。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华福厦门湖滨南买了5384万,买二溧阳路买了3284万,买三海通蚌埠中荣街买了2616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千来万左右,轿子有点沉,所幸的是湖滨南路和溧阳路也不是砸盘狂魔,明天的走势更多的取决于市场对新雄安这个板块的认可度,大概率有从容出局的机会。



苹果概念+稀土补涨:九月17日苹果8发布,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有可能会爆款,而江粉磁材最近207亿收购的领益科技的产品很多都会被苹果采用,概念挺正宗的,无线充电这块如果应用于苹果8,公司更是直接受益。从龙虎榜来看,机构买一买入8733万,淮海中路买二买入6963万,买三中信上海牡丹江买了4448万,买四小鳄鱼买了4161万,东川路卖一卖了4092万,昨天买入的机构没有上卖出榜,而今天机构又买了8733万,机构这几天买的有点多,其中不少还是东川军团的机构马甲,筹码过于集中,加上今天的缩量板,明天需要充分的换手来消化这些买盘才能走得更远。



次新龙头,今天次新集体暴动,出现9家涨停。市场长时间围绕资源、雄安炒作,资金有点审美疲劳,中间穿插着炒一下次新很正常。个股来看,今天反包板创新高,盘中这个板值得打,明天大概率会有冲高的过程。从龙虎榜来看,买一佛山帮买了3610万,买二安信南昌胜利路买了2525万,买三长城武汉关山买了2196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1千万左右,佛山帮买的有点多,因为他的做盘习惯不太好,市场不一定会买他的账,所以明天追高要小心,关注龙头能否超预期连板带领次新来一波行情。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