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行情的盈利思路



这轮行情有一个特点。

很多投资者包括老手,之前都犯了经验主义错误,大家步入了一个误区:存量行情,市场只能支撑起一个热点,资源、雄安、成长(创业板),必须三选一。

这样思考的后果是:一部分人看不清方向,只能轻仓等主线明确,白白浪费行情。另一部分人,虽大胆做多,但来回切换,节奏不好也赚不到钱。

如果我们跳出来,我们会发现,本轮行情做任何板块都有机会!市场不再非黑即白,而是进入了一个热点共存的灰度状态。

我们看几个核心板块。


资源:







我们会发现这些票,在同一个时间段内,都走出了凌厉的多头趋势,而按照我们过去的经验,经常是板块A见顶后,资金才开始挖掘板块B,很少见到核心热点齐头并进的情况。

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是:


1、增量资金入场,热点承载力提升:


大环境趋暖,市场连续出现几十亿成交额的大牛股,吸引了一部分大资金入场。我统计了今年以来每个月日均成交金额过10亿的个股数量,情况如下:



很明显的看到,四月份有一个小高潮,当时是雄安千年大计吸引增量资金入场。而本轮行情,则是白马股制造赚钱效应后,市场自发吸引增量资金,延续性要比消息刺激强一些。再附一个日均成交量的图:




2、市场预期稳,板块轮换流畅


今年是政治大年,维稳属性较强,市场很难出现系统性风险。主流资金对此心知肚明,因而一些短期热炒的板块,调整起来也比较温柔。部分个股调整后甚至再创新高,整体走出了明显的多头趋势。这种背景下,热点可能日内会有切换,节奏不会整齐划一,但是大趋势上几个热点都是震荡向上。


3、趋势炒作取代短线连板


本轮行情,牛股运行的模式是趋势而非以往的连板爆炒。这样的好处是情绪一直不温不火,很难出现一致性爆炒后的一地鸡毛。因而也很难出现以前那种热点A直接死亡,热点B再上位的情况。以资源为例,现在大家会发现高潮之后还有高潮,板块炒来炒去,炒到现在依然坚挺地在表现。这就是趋势的力量。


明白了市场当前这种特点,建议大家交易不要再拘泥于板块,重点还是看个股的质地。择股上趋势的好坏比日内谁先涨停更重要(典型如昨天新股板块的嘉泽新能(日内龙)、中科信息(趋势龙),今天强弱立判)。



次新龙头,6天5板,近期最强的股,带动次新小弟集体暴动了几天,一扫之前次新埋人的形象,手上有次新的要盯紧它的走势,龙头不倒,次新还能持续一段时间。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华泰湖南分公司买了2684万,买二小鳄鱼买了1412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五百万左右,筹码有点集中,而且今天是缩量板,明天需要更多的换手来消化获利盘,追高要小心,作为龙头大概率会有反复表现的机会。



雄安,午后直线拉板,带动雄安冲了一波,这只股主要还是炒作以前的股性和超跌反抽为主。从龙虎榜来看,买一成都北一环买了2178万,买二华泰无锡解放北买了2044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千来万,北一环这里的套路主要就是尾盘板一个,明天冲高就出,赚个溢价,所以明天小心成接盘侠。



混改龙三,昨晚中国联通推出混改方案,经过一晚上自媒体的迅速发酵,今天形成了高度一致性预期,相信大家还记得千年大计,“雄安大捷”,消息刚出来的那批龙头一致性过高,坑杀游资无数,反倒是当时不怎么起眼的创业环保,不断分歧,不断的充分换手,慢慢走出了几倍涨幅,所以高度一致性预期的东西不一定是好东西往往买到了就是个坑,今天混改也有不少是这样子的,后市主要关注不断充分换手的标的。从龙虎榜来看,买一佛山帮买了3921万,买二华泰北京广渠门内大街买了3222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两千万附近,佛山帮买的有点多,本身个股又是龙三,明天资金接力意愿不会太强,不建议追高参与。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