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每月交的养老金都买了啥股票!



周末养老金入市有了实质性进展,正海磁材、九阳股份成为首批养老金概念股。两只股票今天表现如下:



可以看到,市场对养老金概念的偏爱程度完全不亚于证金概念。但随着这两只股票双双涨停,再去追高,收益风险比显然不划算。

有没有一种方式能够挖掘潜在的养老金概念股呢?

我们先梳理一下逻辑关系:

到昨天为止,市场一共1096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期间股东榜出现养老金组合的只有两家公司,这说明啥?

1、此前养老金还处于入市初期,真正在二级市场直接买入股票的比例较低。

2、这次样本数量少,反而说明两只标的比较特殊,背后的特点值得大家思考。

通过观察,这两只股票有一个显著共性:十大股东中均包含了大成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





至此出现一个问题: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到底和大成基金有何关系?

我翻阅了相关资料:16年12月6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发布公告称,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相关评审规定,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评出了21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其中包括14家基金管理公司、6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及1家券商。


具体名单如下:



其中大成基金赫然在列。

如果仅仅是这样,还不足以说明二者有直接关系。

幸运的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养老金开始陆续参与新股网下配售,多只养老金产品出现在了网下配售名单中,养老金的神秘面纱也得以一探。

以嘉诚国际的配售结果为例:


可以看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的管理机构就是大成基金。

至此逻辑就比较通顺了。

大概率的情况是:八零二组合和大成价值增长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是同一个人,所以交易的标的有明显的趋同性。(PS:我特意去查了大成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名叫石国武,是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价值组的投资总监,从业经验超过15年,是业内为数不多的穿越牛熊的老将,此前也管理过社保产品,风格比较稳健,这种人操作养老金逻辑上是说得过去的)

回归正题,既然明白了两只产品的关系,我大胆提出一个猜想:

大成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的其他重仓股中很有可能包含下一只养老金概念股!

相关标的如下,大家参考一下即可,不是荐股,只是信息梳理,不作为买卖依据。



写在最后:

还有几个点没跟大家梳理,这里讲一下:

1、养老金第一次出现在网下配售名单时是5月24日的恒为科技。换句话说,5月24日之前的几天,一些养老金产品已经配了打新市值(很可能是白马蓝筹,但是买入量还不足以上十大流通股东榜),那么这个点位可以粗略的认定为养老金入场点位。

巧合的是,沪指就是在5月24日二次探底,之后走出了慢牛行情。如果考虑养老金后续会陆续进场,A股是否真的迎来慢牛?值得大家畅想一下。



2、到现在为止,只有两只个股出现养老金,这可能和大成基金的投资风格有关(中小创盘子小,容易登上十大流通股东),其他管理机构的养老金产品也有建仓,只不过买入量不足以登入十大流通股东榜。



今天想看龙虎榜的童鞋,可以去看WB思多金学院。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