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每月交的养老金都买了啥股票!






盘后,各大财经媒体弹了条消息。


要闻上交所:抑制雄安新区、周期性商品价格上涨等概念炒作进一步发酵。


乍一看标题挺吓人,很多人还以为雄安、涨价又出利空,实际从内容来看,完全是小题大做。

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的原话是:


对于概念股上交所分类监管,事中监管,刨根究底三位一体的监管模式,必要时进停牌核查、媒体解读,充分发挥信息披露、监管对概念股炒作警示、冷静、威慑等作用。同时严查异常交易,对各炒作帐户及时采取书面警示、暂停当日交易、限制交易等措施。今年以来这些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抑制了雄安新区、周期性商品价格上涨等概念炒作进一步发酵,市场非理性追涨杀跌有所降温。

大家看我标红的一句话,人家明明是指之前已经通过一系列措施抑制过雄安、涨价的炒作,说的是过去的事,而不是将要采取这些措施,对这两个板块压根不会有什么实质性影响,就算有影响,也只是情绪影响而已。




次新最近比较猛,中科信息走出了久违的妖股行情,我记得我在三周前就提到了两个现象:

1、新股开板过早。


2、新股过会家数趋缓,周末ipo核发家数也明显减少。

显然,监管层是在有意识地调节新股发行节奏。

我之前夜报也提过一个问题:新股这个板块,不单单只是独立的一个板块,而是关乎大量打新配套市值的板块,打新收益日渐降低,多多少少会影响到以打新基金为代表的低风险投资者投资偏好,进而影响市场稳定性。

这种背景下,监管层对中科信息的纵容也就合乎情理了。

只不过监管眼下的核心诉求是稳,而不是求涨。炒到一定程度之后,次新也在积聚风险。本周过会家数预计会有所增加(今明两天上会8家,能过几家还不清楚),那么周末核发新股数量可能也会有所增加。从这个角度看,监管又要降温了。炒次新的股友可要谨慎追涨。



之前跟大家说了近期市场的炒作节奏,建议大家要去人少的地方先站队。

今天再做个更新。

从上周一8月14日起,我统计了几个核心题材的表现情况。图表中分了四个强度,从弱到强分别是:弱,较弱,较强,强。

大家看图:



有没有发现什么规律?

1、单个板块都是成起伏状态,表现在盘面上就是震荡上涨。以混改为例,这四天有一个明显的由强转弱的过程。


2、几个板块中当天强度高的,第二天强度大多会减弱,而反过来看,当天弱的大概率会转强。以今昨两天为例,昨天比较强的成长股(代表:科大讯飞、四维图新)今天调整,次新股虽然也不错,但以今天低位补涨股为主,强度下降。反而是弱了一个星期的资源股在方大带领下明显转暖。

知道了这个规律,大家也可以做这样一个表格,从中选以下两种机会:

1、分歧阶段:当天比较弱的板块,典型如8月18日的次新、成长。

2、分歧转向一致,但仍未一致的阶段:板块有由弱转强的趋势,但不是最强的高潮阶段。比如8月15日的次新,虽然和雄安、成长相比三个板块强度都是较强,但是次新是之前是由“弱”转为“较强”,而雄安和成长,都是由“强”倒退为“较强”。强度演化的趋势不同。

当然以上这部分内容只是一个小技巧,只能作为辅助逻辑,如果能够结合你自己的交易系统,更好。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