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板块会出下一个名家汇吗?



最近一直有股友后台留言,提醒我有人在仿冒阿尔法猎手公众号。

典型如这位仁兄:



我看着这名字,也是看笑了,不知道大家看得出猫腻没?

其实类似的事情,我们早已经见怪不怪,但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千万要擦亮双眼,以防骗子有其他企图。我们是不会提供任何涉及代操盘、荐股分成等服务,如果有人以阿尔法猎手的名义跟你谈合作,那百分之百是假冒的了。

各位请认准阿尔法猎手(号:alpha23456788)这一个公众号,我们的二维码是:


回到正题。

今天盘面比较混沌,指数又到了3300这样一个关键节点,资金多多少少有点犹豫。

几个现象:

1、核心题材今天热度都有所消退,资金开始挖掘位置偏低的机器人、环保等支线。

2、券商午后拉升,有引领指数冲关的意图,但共识度显然不够,最终冲高回落。

3、风险偏好依旧比较高,部分妖股(中科信息)比较抢眼。

这几个现象突出了当前一个矛盾的状态。

一方面中科信息不断拔高市场的风险偏好,另一方面有了上一次冲关失败的经历,这次不少资金偏向谨慎。

我个人的看法是目前这个位置不用太过担心,毕竟风险偏好还摆在这里,可如果3300以下长时间维持这种散乱的状态,很可能重复上一次冲击3300未果回调的情况。

操作上,建议大家关注权重股的表现,这个位置需要金融或者资源等权重股出来搭台,如果迟迟没有这个动作,就要适当减仓规避风险了。


板块方面

最抢眼的还是次新,中科信息的火爆表现不断抬高板块预期,部分跟风股(如建科院)早盘杀跌,看到龙头稳定军心后,下午还是能够拉上来,表现了一定的韧性。

但大家在这个时候还是要保持警惕,尤其是到了后半周。次新涨起来固然惯性大,可一旦杀跌,反噬也会比较严重。

个人认为这轮次新的炒作,核心逻辑还是监管松绑。体现在无特停+IPO核发家数减少。但从今天的数据来看,本周新股已经过会8家(前两周都是3家),周末IPO核发家数大概率提高。而单看中科信息,也不可能无限板下去,如果一直是这个节奏,早点晚点还是要关一下。这个时候板块情绪也必然会受到影响。这点大家要注意。


今天看了证券时报一篇文章,《高送转题材熄火 折射投资者理性回归》。

文章核心是,在今年严监管的背景下,中报高送转几乎全军覆没,典型如中报高送第一股平治信息,它的表现是这样的:



很明显,高送现在的表现已经烂到极点,基本没有关注度,如果不是证券时报写这个东西,大家都快把这个板块忘了。

这让我想到,两周以前,大家也是谈“新”色变,次新和高送这两倒霉兄弟,半斤八两,谁都好不到哪去。可一转眼,次新已经今非昔比。那么经常和次新联动表现的高送,会有起色么?

我觉得现在值得关注一下了。

以往高送的炒作分两拨,一波是炒预案,一波炒填权。

去年中报高送也经历一个类似的低迷阶段,但是后来在中报高送实施第一股名家汇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波填权行情。

刚好昨天已经有股票通过了股东大会预案,按照一般的情况推算,下周就要出实施预案,确定除权日。也就是说,高送这个板块,炒实施炒填权的第二阶段即将开启。这样来看,板块也是有炒作由头的。

当然,具体这个板块啥时候启动,能不能启动,我也不清楚。但我知道在别人都不关注的情况下,这个板块会存在预期差,这可能就是潜在的机会了。



次新人气龙头,10天8板,走成了当年的兰石重装,这种妖股的诞生除了本身题材好以外还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产物,刚好在一个很好的时间节点出来,既然连板的股性已经形成,未来这个有着极好股性的标的大概率有反复炒作的可能,参考兰石重装在调整到位之后就时不时来一波炒作。从三天成交回报来看,买一淮海中路买了2368万,买二广发杭州钱江路买了1777万,买三欢乐海岸买了1465万,买4国盛宁波百丈买了1063万,买5养家买了987万,这个榜还是不错的,淮海中路、欢乐海岸、养家都是大格局的游资,大游资在这位置介入更多的不是为了赚钱,这点资金的投入对于他们来说也赚不了多少,更多的在于试探确认监管层的态度,如果继续不特停,打造出一个标杆,拔高市场风险偏好,那么游资们也能更容易从其他地方赚钱,但这只股票连续涨幅已经过大,这个时候参与如果出现调整风险不容易全身而退,不建议追高。




机器人概念,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23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这种以开会为题材爆破点的炒作,本身持续性不会太强,主要还是贴合了科大讯飞大涨后的时间节点才顺势炒了一下,可以关注一下未来是否能走出超预期的走势。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华鑫广州大道买了2886万,其余的席位买入金额在5百万左右,今天这个高开秒板主要还是买一发动主封的,买了这么多,而且不是市场合力,场外的资金接力意愿不会很好,不建议追高。



次新+雄安:从形态上来看,今天这个板突破前期高点,这类形态的票都是容易成为带动板块的领涨股,盘中值得打,如果不是在次新大涨的背景下独立走出来的话,那就更强了。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华鑫常州晋陵买了922万,买二银河天津长江买了840万,其余席位买入金额在五百万左右,筹码非常分散,今天这个板全靠市场合力,虽然烂板但在这个位置启动的意义比较强的,明天大概率有肉吃。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