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妖王复牌,次新往哪走?



今天指数继续震荡,没有太大的起色,尾盘的跳水看似凶险,甚至吓出了恐慌盘。


但放大到日线级别来看,依旧在箱体中窄幅震荡,连缺口都没补;




再看周线级别,三周的小幅调整,上升趋势完好。



所以说,很多人的一个缺点就是:操着赚大钱的心,却盯着小级别的波动。

一个分时级别的震荡,吓跑了一批人;最终追高买回的也很有可能是这批人。


做交易之前最好定位好级别,这个位置是相对比较好的中线低吸点,被分时级别的调整吓出筹码,得不偿失。

目前市场最多的声音就是“指数要回补缺口”,其理由是“缺口必补理论”。这个理论我想市场中绝大多数人都听过,但是去验证它对错和逻辑的人我想并不多。

远的不谈,单说此轮上涨以来,缺口就有3个,回补了吗?并没有。



我对这个理论不理解的地方有3个:

1.缺口必补的逻辑是什么?

2.缺口回补的量化情况是什么,概率有多少?

3.缺口回补也是不同的,回补后上涨还是上涨完再回补完全是两个概念。


说了这么多的目的是,希望大家以后听到任何理论,应该先去质疑它,验证它的逻辑对不对;如果对的话量化的成功率是多少,适不适合现在的市场情况等;而不是盲目的去相信它,甚至真金白银的使用它。

回到市场,目前量能一再缩小,大家相对谨慎,意味着变盘越来越近,大方向上还是慢牛行情,调整就是低吸机会的策略不变。



板块上,

房地产板块最强势,最直接的因素是港股地产股持续暴涨刺激;第二是相对其他蓝筹板块,目前属于相对滞涨;第三就是业绩增长。

但是这些因素无法支撑这个板块的持续上涨,中房地产4天3板甚至让我觉得是不是有什么我们吃瓜群众不知道的消息。

但也正是因为这种朦胧,也有可能导致该板块的炒作力度会非常之强。目前已经反弹到前期套牢区,如果能够放量突破的话,可以看高一线。



锂电池方面,西藏城投冲板被砸,这个走趋势的概率大,长期继续看好,但是注意要选择质地好、逻辑正的标的,现在很多的锂电池概念都是扯淡。

另外五矿资本停牌导致三元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等没有刺激点,盘面反应不大,但是后市大概率还是会发酵到。


次新方面,300678中科信息复牌,略微有点超预期,没有资查等黑天鹅出现。中科信息作为最早特停的次新股,其他后停的次新都纷纷复牌的情况下依旧在停。市场还是有一点担忧次新黑天鹅的,现在啥事没有就放了出来,对于次新算是一个利好。

管理层可能担忧这样的复牌会引起次新股的炒作,所以才特停了国科微这个涨幅不算大的股票,也侧面反映了管理层不希望次新爆炒的态度。

过去次新情绪好,中科信息放出来后补涨;但近期次新表现一般,尤其是在次新+高送复牌大跌的情况下,还是保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今天爆了一个大新闻:新都酒店起诉深交所,要求法院撤销退市决定!

继五月向会计事务所发出状纸,新都酒店今日宣布已正式立案行政诉讼起诉深圳交易所,并诉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撤销《退市决定》。

不得不说,新都退真是牛逼,直接告了深交所,在我的印象中这应该是第一家敢状告“官府”的退市公司吧?

目前具体情况还不是很清楚,如果真的能成功,那就厉害了,但是我想,新都退这种走势,真重新上市的话,最后卖出的人得多痛苦啊,心疼!






房地产龙头,四天三板,今天反包带动了房地产板块涨停潮,这种找不出特别强的逻辑又不断走强的股票不容小看,往往就是这种股票一直涨到大部分人都看懂逻辑的时候才见顶。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小鳄鱼买4196万,买二平安东花市买了634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几百万,今天主要是小鳄鱼主导涨停,游资里面他比较手软,大概率不会像佛山帮那样砸盘,主要还是看板块会不会有更多的资金认可。



人工智能芯片龙头,被科大国创跳水拖累炸板后还被特停,没有涨停都被特停这个有点伤人气,如果没有新的龙头出来接力这个板块需要调整一段时间了。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华泰证券上海奉贤买了1615万,买二老章买了1289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千万左右,并没有大资金被坑里面,算是不幸之中的幸运了,如果停牌这段时间板块没有深调的话,应该能活着出来。



次新妖股,尾盘妖股属性再现,低吸高抛的人爽了,市场方向不明的时候会有不少资金选择在妖股里面博弈,以前的特力A也有比较长的时候被这拨人捣腾来捣腾去,踏准节奏很重要,追高就是挨刀子。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兴业证券福州五一北路买了1379万,买二国泰永州梅湾路买了587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几百万左右,可见这种高波动的妖股属性不是某个主力所为而是市场合力认可的,这个质量要高得多。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