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天送马,今天骑驴,谈一个可能发酵的热点



自选股池:



指数稳定盘整,个股纷纷拉升。

虽然指数由于上图的原因走得非常稳,但个股的赚钱效应却非常高,又是48家真实涨停,这个时候看深证和创业板可能还更好些。同时热点板块也非常多,医疗、次新、5G、新能源整车相继轮动表现,再看看最近这一批牛股:







大熊市的时候,会有这样的氛围和这么多的牛股出现吗?

无论你承认与否,现在就是“特殊的结构慢牛”行情,一些个股是牛市,一些个股却可能会跌得渣都不剩。这方面对应到人身上就是,一些人在当今市场可能很赚钱,一些人可能还会亏钱。所以人和股票一样,想要成为大牛股,必须要有过硬的逻辑,也就是必须提升自己的水平。如果你只是想要一个代码,即使短期涨上去了,最后也是一地鸡毛。你希望你的人生K线是下面哪种?



所以我一直想教给大家的是“渔”。

其实一些渔真的是很简单的东西,之前炒作皮阿诺川金诺的逻辑我想有心的人都已经学会了,昨天说的次新黑马逻辑也非常简单明了:



最终昨今两天新开板的8家次新全部涨停,不知道有多少人吃到肉了,吃到的人理解了逻辑,就是成长。这个板块还是那个观点,短期是有赚钱效应的,但是高潮后大概率会分化,一定要精选个股。

其他板块方面:

医疗方面主要受节日期间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以及昨天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内容刺激,加之机构四季度机构偏重防御,医药和医疗器械板块处于低位的逻辑下,第一天就直接爆发高潮,27家涨停!

目前看来市场对这两条消息的力度还是处于朦胧状态,正是因为如此可能会改变医疗板块一直以来一日游的习惯,因此明天即使分化,个别龙头也还会有不错的表现。

5G今天集体熄火,但盘中仍有中通国脉以及美格智能等强势股相继表现,资金介入比较深,还是那句话,龙头不死,这个板块就存在反复的机会,不过因为目前市场对高位股变得谨慎,如果二六三等新龙表现变弱,那就要看低一线。

整车方面按照昨天说的安凯客车没有打开高度,板块能否走强还有继续观察;雄安还是不行,走不出标杆就不是很好参与;锂电池虽然大幅调整,但是盐湖股份的破位杀伤力非常大,尤其在其他强势板块启动,热度缺失,优胜劣汰的情况下,想低吸的人则仍然需要观察,个人持谨慎态度。

预高送如期分化,但还没到结束的时候,兄弟板块填权今天也还有表现,杭州园林在各大题材的“轰炸下”走出二板,明天如果继续涨停的话有一定概率会反哺板块,可能会刺激前期的老填权标的,可以关注一下填权方面。



盘中最大的新闻是:《证券发行办法》修订:线下配售至少40%分配给社保养老金等 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发布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决定的公告,公告中对多条办法进行了修改, 第九条第二款、第三款修改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采用询价方式的,公开发行股票后总股本4亿股(含)以下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60%;发行后总股本超过4亿股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70%。其中,应当安排不低于本次网下发行股票数量的40%优先向通过公开募集方式设立的证券投资基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配售,安排一定比例的股票向根据《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设立的企业年金基金和符合《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的保险资金配售。

很多自媒体都在乱解读,但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看一下原来的版本是什么样的:


可以看到,除了把由社保配售变成了社保和养老金配售,40%的比例没变,至于分配给谁,区别不大。有人说利好次新,因为养老金不能亏钱,大哥,养老金配置次新的价格是多少?会亏钱吗?想要让养老金的这条线亏钱,那次新必须得大面积破发才行,那个时候市场会什么样?

所以有句古话说的好:“尽信书不如无书”,看到一个观点如果盲目的信任那只会害了你。



说到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很好用的选股工具,就是选股宝APP,不收费,最近他们出了个重磅功能叫“主题库”,搜板块找龙头,或者观察板块异动,很方便,推荐给大家。

功能一看就知道是懂市场的人在做,我一说,你也就明白他好在哪儿

1. 有300个非常精准的股票池。注意,他们最特色的地方,题材股全是纯人工筛选。纯人工是什么概念?举个例子,比如说你想找锂电池概念,很多股票软件给你搜一堆概念股,里面很多就只有沾一个边,特别不纯正,但人工筛选就不会,我经常用他们搜题材,非常准。


2. 他们的龙头股分几种。人气龙头,行业龙头,还有今日龙头。行业龙头是概念最纯或者基本面最好的,人气龙头是量化算出来最近3个月最容易领涨,涨幅最彪悍的。我对了一下,很贴合真实行情。今日龙头则是按涨停时间排序。


3. 个股的一句话关联逻辑。这个功能很出色,他会一句话告诉你,这个个股所属题材的炒作逻辑是什么,而不是说虾炒。





今天大热的医疗器械板块,涨势很猛,上面截图中的炒股软件收纳了66只概念股,但这行情要是买错了股可是会很心塞的。这时候选股宝人工维护的股票池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不仅个股有投资逻辑,最重要的是标的都是精挑细选的,总共27只,其中14只涨幅在8%以上每一只个股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具体业务都有明确提及,而其他炒股软件显然就做不到这个精度了,今天用选股宝起码不会踏空。

从选股宝主题库的涨幅榜我们也可以明显看出今日哪些板块最活跃。






4.建立股票池非常快。之前那个燃料乙醇,十五部委的新闻刚出来一小时,他们就把相关股票池就建立好了。这个很关键啊,因为炒题材就是拼快。

长按二维码,或者点阅读原文,就可以下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