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培训来了!牛股是如何挖到的!?



自选股池:




GJD队又上班了,下午两点前还充满了亏钱效应,真实涨停家数只有五六家,炸板家数接近二十家,炸板率近70%。结果尾盘画风一转,钢铁等板块疯狂拉升稳住盘面,题材股纷纷回封,华通热力低吸的人一天收益近20%之高,其他强势股低吸的人也都赚钱,赚钱效应又回来了。

有心人可以注意到,我经常提到封板率这个数据,为什么我会比较重视这个数据呢?因为很大程度上从它能够看出市场风险的高低。

这个市场,短线上存在各种流派,简单来说有低吸的、点火的、追高的、封板的、接力的,低吸的赚点火的钱,点火的赚追高的钱,追高的赚打板的钱,封板的赚接力的钱。一旦一个生态链断了,其他都会受影响。原因是一旦封板的人亏钱,会导致封板人减少,减少后追高的也就无法赚钱,最终层层递进导致亏钱效应。

所以我对管理层的打压措施中,比较质疑的就是指导撤单这一项。这基本上就直接把封板人赚钱这一环节给断了,从而影响整个市场。

当市场连续炸板时,短期往往需要注意风险,好在今天走出V字,总结一下:大盘短期无忧,轻指数重个股没什么好说的。昨天给了大家一张表,会议期间下跌概率大,10.18号左右需要注意一下,会前则大概率还是缩量维稳行情,大跌风险不大,长期来看,结构性慢牛。



板块方面:



1.医疗方面,三个龙头表现不错,符合预期。

今天一些数据证实了我之前的看法,医疗这波行情是很可能机构发动的,这样对这个板块就值得关注,后市应该还有机会,可以根据龙头股的表现来选择介入质地优良的滞涨股以及情绪好的情况下低吸龙头等。



另外除了医疗之外,之前说的机构四季度可能会偏重防御,白酒板块也需要关注一下。

前两天招商证券发了一份吊炸天的茅台报告,上调目标价至640元,看着很吓人啊,其实也就17.63%。所以之前茅台500元的时候某大佬和人打赌说年底上600元,很多人都说不可能,其实也就20%的涨幅。



2.次新股方面则分化的非常厉害,昨天两只封板股,原尚股份继续涨停,哈三联盘中触及跌停,这样的分化会导致短线比较难操作,技术一般的人最好等到下次板块情绪冰点的时候介入优质新开板标的。


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怎么判断哪只股是优质标的呢?之前我明牌告诉大家次新板块到了冰点可以介入时,很多朋友留言就问我这个问题。主要还是公司的质地研究,这个质地不光是基本面,还有题材面、情绪、开板位置时机等等。

之前说过找个时间给大家做个次新股研究培训,今天简单跟大家说一下:

1.基本面如何,业绩好不好;

2.行业是否是现在的风口,是否有热门题材;

3.是否有大客户;

4.名字是否有龙头潜质;

5.与对标公司的估值对比等。

因为不可能每一只次新都去实地调研,所以主要研究的方法有:F10,百度搜索信息新闻,招股说明书,投资者问答,官网,电话调研,券商研报等。

这样吧,好久没让大家点赞了,让大家动手不能没有福利,只要这篇点赞超过12000(上次是11045),转发超过600(上次是505),我就找个时机给大家做一个次新股研究培训,而且会非常详细并有实战案例!

先发一条吊一下大家胃口,最基础的通过投资者问答挖掘出来的,嘿嘿:




老铁们,还不点赞转发吗?




三季报预增龙头,二连板,午后突然发力封板,尾盘烂了一段时间回封,强度受点影响但无伤大碍,如果明天能够充分换手后再度上板,有可能带动三季报预增板块崛起。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华泰佛山灯湖东路买了2340万,买二中信淄博分公司买了2033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千来万左右。佛山帮,成都帮纷纷卖完昨天的介入的筹码,股票经受这两位砸盘狂魔的考验后封住涨停,质地成色更好了,明天预计有不少资金由于烂板会先退出观望,低开完成换手后,关注能否带领板块走强。



5G日内龙头,作为之前的主流板块,两位龙头被特停之后,人气龙头中通国脉大跌调整之后,冒出来一只前期强势股充分调整后涨停属于正常现象,未来这种龙头应该会经常换,因为主流板块的余温会被不少资金利用来打游击战,今天发动这个板明天发动另外位置合适的板,不容易把握,不过如果明天科信技术能够率先连板带领5G板块再度走强的话,龙头地位会确定下来。从龙虎榜来看,买一中信建投杭州庆春路买了2215万,买二财通杭州体育路买了1498万,买三长江上海东明路买了1千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五百万左右,买一庆春路买的有点多,但这个位置这点筹码没啥影响的,主要还是看市场是否还认同5G这个板块,如果认同的话,会选择在这里继续接力,如果不怎么认同的话,会换一只股再来炒一个板完事。



新能源汽车人气龙头,五板妖股,昨天烂板低开后直接拉上去,在高位完成换手然后尾盘封板,不考虑特停因素的话,这是一个上好的博弈标的,但今天的资金在特停预期内继续封板,可以从中看到市场还是有热度的,如果特停期间不出现连续的系统性风险的话,大概率会有肉吃,充分换手上来的妖股,从来不担心没人来接盘。从龙虎榜来看,买一牡丹江路买了1751万,买二华泰台州中心买了1531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600万左右,基本是市场合力成妖,这个强度很足,大概率会有反复表现的机会。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