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继续看好此板块!(附庄股股池)



自选股池:

明天依旧建议控制住手,不给大家股池了,避免大家胡乱出手亏钱,行情企稳后再发。



今天的行情就三个字:跟走!基本上大会概念都轮动了一下,从早盘开始的路线是:

大家都在家看20-1big,所以炒了电视机概念,四川长虹盘中触及涨停,TCL大涨。

额,开个玩笑,下面正式开始:

1.开盘首先环保向上冲,300536农商环境率先封版带领环保冲击一波;

2.受会议土地流转消息刺激,002556辉隆股份秒板带动土流板块,带动002679福建金森回封,这个标的是庄股,昨天偷偷的跟大家说了这只票:







之前刚改版的时候就说了,会时不时给大家一些彩蛋,昨天有一些朋友注意到了,也吃肉了,恭喜大家,这个盘面别人吃面,我们吃肉,接下来等真正大行情来的时候就更有主动权。没吃到的也不用灰心,下次注意看评论就行啦。


福建金森今天一个大烂板,基本上大部分都是在板上成交的,成交均价超9%。这种票明天大概率是要走弱的,所以不建议介入了,除非出现高开逆反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它就有走妖的可能。

另外昨天总共提了3只异动的庄股,其他两只分别是上海亚虹英联股份。最后上海亚虹收盘大涨6.06%,英联股份下跌-0.89%,今天的盘面这个组合走成这样算是比较不错。

3.租售同权拉升,龙头三六五网;美丽中国拉升,龙头美丽生态;健康中国拉升,龙头乐金健康

基本上大会上提到的题材都动了一下,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轮动,导致了没有任何一个板块能够走出板块效应,最终大盘没有抗住,尾盘跳水,这劈叉姿势,啧啧!



这样的盘面最累的就是喜欢追涨的朋友了,看到一个20-1big概念一动,就激动的去追,心想着这是接下来最大的题材啊!结果冲高回落被闷杀。然后又出现了一个题材,继续追又被闷,循环往复5次,发现最终啥都没走强,太惨了,想到我就心痛!

目前大盘最好的策略依旧是空仓等待,忍不住的就配置一些权重银行,但是注意,一旦大盘企稳,就是机会。

现在的下跌也正是检验个股成色,选股的好时机,一些能够逆势走强,有叠加逻辑的低位个股,可能在大盘企稳后有比较好的表现。


板块方面:

高位股板块继续回避:




目前看来市场连板极限就是3板,所以追高的收益风险比极低,现在最强的逻辑就是低位。最近走强的医疗、环保等概念,全部都是有低位属性的。

20-1大概念,一次比一次弱,我认为这个板块除非能够出一些真正大级别的政策,否则接下来的参与机会就不大了。这些会议题材,潜伏盘都比较多,在当前的市场情绪下很容易吃大面,建议保持谨慎。昨天说的租售同权概念,今天明显就弱了很多,个人依旧不会参与。

最后庄股板块要好好说一下,大家比较关注。这个板块有几个比较强的逻辑:

1.低位,符合现在市场偏好。

2.朦胧,目前凡是大家有预期的板块,最多也就一两日游。包括双11、新零售等,这些东西基本上都是明牌的,很难持续炒作。

3.股性,庄股一般来说都是之前的牛股,所以股性方面的问题不用担心。

4.有叠加逻辑,比如今天的福建金森,一封的时候走庄股路线;二封的时候又被土地流转带动;最后尾盘又受益于美丽中国的走强。放在其他只有单一逻辑的个股,基本上很难再回封。

所以庄股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我对这个板块继续看好,朦胧期介入,等到市场发酵后再出局,逢低介入有叠加概念的庄股。注意有叠加概念这个因素是非常重要的,没有叠加概念的不容易被市场注意到,有了叠加概念的即时遇到今天这种行情,都能有大肉吃。

大家一直不知道什么是庄股,问了也挺久,今天就给大家解释一下。

一般庄股就是去年温州帮或者山东帮操纵过的股票,当然现在他们基本上都已经出局了。

那么到底如何识别庄股呢?

广义上的庄股就不给大家解释了,主要说我关注的能够被炒作的庄股,就是之前的闪崩股,大多数都是庄股,如今年6.16日的002846英联股份



看看当天的分时,开盘秒崩然后连续跌停,大家多找一些这样的标的,如超讯通信哈森股份等。我给大家整理了一份庄股股池,当然可能会遗漏不少,因为标的太多了,注意啊,不是看好的标的,只是让大家加深一下对庄股的了解。



大家应该都明白了吧?如果有问题可以评论问我,我会挑一些有共性的问题回答。

最后就是奖品环节啦!昨天竟然有6页的朋友猜中了,天呐,简直超乎我的想象!



挑选了一位点位最接近的朋友!恭喜!其他没中的朋友也不要灰心,以后会有更多的福利!





租售同权龙头,本身这个题材就是big预期中会炒作的,结果事情往往就是这么简单,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还真的就炒它了,如果后面的大会报告中没有出新的内容的话,那么会有不少资金选择在这上面接力,但按照往年的习惯,真正的大买卖还没放出来,耐心等待一下。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华泰上海武定路买了2615万,买二溧阳路买了2032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千万左右,基本还是市场合力封板,虽然烂板了,但也是被大盘拖累,明天大概率有从容离场的机会,市场不太好的时候,追高的性价比不高,关注能否再度逆势连板带动板块成为主流。



土地流转+美丽中国叠加庄股逻辑,开会题材叠加庄股逻辑在位置合适的地方,有很多资金会去怼一票,一个板以内这些资金是很凶猛的,根本不管大盘好坏。未来这批资金还会继续挖掘位置合适的标的,炒一两天问题不大。从龙虎榜来看,买一清扬路买了1839万,买二海通天霞光道买了1011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几百万左右,卖一东吴昆山前进中路卖了4525万,可以说这么大的抛压在大盘不好的环境下还能封板已经很强了。今天烂板,明天大概率会有不少兑现需求,早盘的考验会比较大,但如果能够经受住考验再度走强,有一定的关注价值。



健康中国龙头,还是开会题材,今天轮动了不少各种各样的开会题材,其实最后的本质还是位置合适,找个借口怼一票。从龙虎榜来看,买一佛山帮买了2930万,买二华泰深圳红荔路买了1510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600万左右,佛山帮吃独食的票次日面临的抛压会比较大,容易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不建议追高,但如果经受住考验后充分换手再度上板,逆反逻辑可以考虑一下。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