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学炒股1个月的新人,打败了我和猎手!



自选股池:

目前市场处于一个资金做妖股的阶段,少数个股是有操作性的,但不适用于大部分交易者,所以依旧不推股池。



今天一篇文章刷爆了朋友圈,去年,有个小孩读遍人世所有的棋谱,辛勤打谱,苦思冥想,棋艺精进,4-1打败世界冠军李世石,从此人间无敌手,他的名字叫阿法狗。

今天,另外一个小孩只靠一副棋盘和黑白两子,没看过一个棋谱,也没有一个人指点,从零开始,自娱自乐,自己参悟,仅仅学习三天时间,就以100-0的恐怖战绩打败阿法狗,他的名字叫阿法元。

为什么可以这么牛逼?因为阿法狗是读遍人类所有的棋谱,从中学习打败人类。他利用的是人类数据,被告知人类高手在这个地方该怎么下。而阿法元则不适用人类的任何数据,仅在围棋的规则下进行自我学习,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人类吧阿法狗教坏了!阿法元完全从零开始,不需要任何历史棋谱的指引,更不需要参考人类任何的先验知识,完全靠自己一个人强化学习和参悟, 棋艺增长远超阿法狗,百战百胜。



阿法元的出现告诉我们,人类经验由于样本空间大小的限制,往往都收敛于局部最优而不自知。阿法元远比阿法狗强大,因为他不再被人类认知所局限,打破人类数千年对围棋的认知,能够自己发现新知识,创造出新的东西。

在未来发展中,我们究竟应该如何看待人类经验的作用?工程师们说到,阿法元这种能力,是可以用到其他领域的!想一想,如果用到其他领域会如何?

想象一下,一个从0开始学习炒股的初学者,自我学习一个月,然后打败了我和猎手,甚至超越顶级大师,是什么概念?十年前谁发明或者了解到打板或者游资模式,谁就能财富自由。现在也是一样,不被人类投资认知束缚的条件下,阿法元完全有可能创造出一个新的模式出来,超越大师是存在可能的。

世界也确实存在这样的人,不被投资认知束缚,甚至反而不了解何谓投资,却成为了传奇。詹姆斯·西蒙斯是世界级的数学家,也是最伟大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他从不雇用华尔街的分析师,公司里坐满了数学和自然科学的博士,用数学模型捕捉市场机会,由电脑作出交易决策,是这位超级投资者成功的秘诀。可以说,他和他的员工没有人真正懂投资。可能正是因为这种原因,才成就了文艺复兴这家伟大的公司。

普京总统说未来谁率先掌握人工智能,谁就能称霸世界。所以,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拥抱人工智能吧,这必然是未来的超级大趋势。


看到了这个令人震撼的新闻,就写了一些关于投资方面的想法,下面回到正题。

盘面冷清,可说的点不多,短期内还是一直说的策略,截个图:



今天继续杀跌,银行都跟着杀,让我觉得现在GJD那群人估计心里是这样想的:哼!想薅我们的羊毛?太天真了,我们不拉银行拉白酒!

个人觉得,由于现在只有朦胧的题材才能够有炒作的持续性,所以接下来出现的主流题材很可能会是大家没有预期的,留心大盘企稳后出现的新题材。

如今天的股权类,还是炒记忆。之前让大家猜庄股板块的时候,就有很多人猜的是股权转让,因为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确实也炒了这个。但是由于没有合适标的,相对难以形成板块效应,不容易走强,所以关注度不大。也正因为标的较少,在赚钱效应很低的情况下,容易导致资金抱团推妖,300277海联讯的持续走强,带动了股权转让,002652扬子新材日内龙头,002264新华都尾盘涨停,今年炒市场记忆确实厉害。

盘中看到这个数据后,立马挖掘了几只股权转让概念股,但是依旧非常不合适,不是没有流动性,就是位置太高,没有什么参与价值。大家如果有什么合适的标的,可以留言和我探讨。

下面是整理的股池,注意!只是让大家了解一下股权类概念个股,关注一下这个板块,非荐股也非彩蛋。

庄股板块,002679福建金森小幅低开略微逆反,我就多拿了一会,尾盘跳水卖了,目前看是被洗了。持有这个股的朋友,有利润的情况下还可以再拿一拿看看,设置好止盈,没介入的不建议再介入了。

其他低位有叠加逻辑的庄股继续看好,大盘企稳后有机会,一定要注意叠加的概念,如果是冷门概念,吃面概率大。



妖股,六天五板,带动了股权板块多家涨停,在大盘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有资金开始尝试强怼打造妖股模式,以为大盘环境不好的时候也经常出现过类似情况,这也属于炒市场记忆,既然已经走出来了,那么除非有新的热点出现分流资金,或者被监管,大概率会有反复表现的机会。从龙虎榜来看,买一淮海中路买了3458万,买二银河杭州天城东路买了1984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千来万,今天带头大哥淮海中路主封海联讯也是想打造妖股模式,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抱团取暖,可以借鉴一下这思路,但如果出现一致性预期高开太多的话,参与价值就不大了。



美丽中国概念日内龙头,二连板,开会题材,五年前20-2big的时候炒了一波大的,也是美丽中国,这里主要还是位置合适,在没有明确的新的开会题材出来之前没别的好选择就炒上一次的东西,高度有限。从今天的龙虎榜来看,买一国元淮南朝阳西路买了1392万,买二东莞北京分公司买了922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六百万左右,基本还是市场合力封板,这个缩量秒板明天大概率会有冲高获利的机会,但从三天的榜来看,首板的资金基本都在锁仓,锁了有一个多亿,在没有充分消化完获利盘之前,去接力很容易被砸。



五天四板,之前炒的是美丽中国,但今天尾盘偷袭板还是偏妖股属性多一点,如果明天能继续板,那么妖股之风将刮遍大地。开始出现这类连板走妖的股票,有利于市场情绪转暖,从龙虎榜来看,买一中信温岭万昌中路买了966万,买二光大奉化南山路买了634万,其余的上榜金额也是几百万,尾盘这个拉板居然是市场合力行为,那这个板的质量还可以,但今天这个尾盘板,明天可能会有一些不明真相的资金急于兑现,预计会低开震荡完成换手,关注换手后能否再度上板,形态上已经走出来了,就具备稀缺性,这类股票大概率不会一次直接死掉。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