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度剖析自由港,重点在这里!



自选股池:

周五虽然赚钱效应较好,但主要是因为自由港走强导致,也没有比较好参与性机会。在自由港明天大概率继续走强的情况下,其他热点及股票的资金面会相对承压,因此交易性机会依旧可能不强,还需继续观察。同时自由港这个板块有参与性机会的个股也比较难把握,要明天动态来看,因此依旧不推股池,明天大概率会恢复。


周四的复盘,一语中的,说到接下来的主流题材很可能是大家没有预期的新题材,结果周五自由港的集体爆发。

周四收盘后,上海市某官员的一句回记者问,引发资本市场轩然大波:

自贸区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经过这几年改革,已有100多项创新制度在全国推广。关于自由贸易港,我们就是按照中央部署,做好方案,现在只是在筹划阶段,最终方案必须经过中央批准后实施。

在自由贸易港方面,上海按照中央部署,做好自由贸易港方案,现在在筹划阶段,最终方案必须经过中央批准后实施。

这个板块能够走强离不开自媒体的推波助澜。网络各大论坛自媒体一顿吹,无论逻辑正还是不正,都来个涨停,简直像极了雄安。

那么这个题材的量级到底有多大?机会又在哪?今天我给大家带来全市场最权威的解读:

1.首先市场很多人把这个题材跟雄安比,确实,第一天的炒作模式非常相似。但其实差别还是比较大的。雄安消息封闭得非常好,市场上基本没有多少人知道,所以“千年大计”是非常超预期的。

而上海自贸港今年4月份就已经提出了,并非新题材。所以从这点上来说,想像雄安那么强,概率不大。



2.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自由港是有炒作空间的。因为雄安的千年大计,河北公司并不一定是主要受益,有些甚至没什么关系,雄安建城,从业绩落实的角度看,时间还要久一些。而上海自贸区经过1.0 ,2.0,3.0的改革以后,模式非常成熟。

目前的自贸区只是行政改革的试验田,并不是完全免税的,我们大概猜想,如果自由港做地理隔断,那么就需要有一个仓储物流区,里面加工的东西包括进出都需要做到真正免税,而不是目前这种部分免税。

自由港一旦开港,有一点可以肯定,因为物流量得到保证,在上海做物流的公司会比较受益。

3.上海的商委大数据和海关技术储备很久,你任何货物进出都可以追踪到,其它地区贸然搞自贸区,技术储备不够,有可能变走私,国家改革在这方面是有讲究的。技术性问题的,大家不必担忧,大数据抓走私,一抓一个准。

这一点在其他港口上是不具备的,如果强行在其他城市也实行这样的政策,没有相匹配的制度和政策,极有可能演变出走私等违法行为。根据情况,中国不会照搬其它自由港模式,因为涉及到对外开放,一带一路等大的战略,在上海没有试验成功的情况下,全国其它地方也不大可能施行,最多就是放大自贸区的功能。




因此,虽然厦门和广东方面也提出要建设自由港,也带动了一批个股走强,但实际上它们并没有相匹配的实施条件,所以厦门广东方面的逻辑不正,基本可以PASS掉。


4.官员公开表态,代表上海准备充分,最起码是试验田或国策级别的。政策方面,对于中央检验上海自贸区改革是不是全球化,上海对此已经汇报过多次,通关方面准备充分,包括提升海关监管的服务水平,可以说是改革排头兵的基石,一旦建成,新加坡,香港甚至全球的资金都会往上海涌,这个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5.2013年上海自贸区炒作过的标的,4年后的今天已经极度审美疲劳,尤其是港口类个股,由于本身收益相对一般的关系,这些老标的并不是非常好的选择。


综上,这个题材的量级短期炒作强度大概率是低于雄安的,但长期的战略意义是非常大的。相对那些大家一致性看好的老自贸区标的,目前朦胧阶段的、在上海真正有物流业务的标的是更好的选择,尤其是其中的换手龙头!另外就是其他地方的自由港不具备条件,逻辑相对较差,不建议参与。



其他板块方面,

股权类受压于自由港,但能够看出来还是比较强的,扬子新材连板,新华都盘中冲板;另外包括硅宝科技长春经开也都有一定程度的异动,资金还是在关注的。未来自由港走弱的时候,股权类依旧是继续观察的标的,建议持续跟踪,目前是选股的时候。

另外目前还有一个朦胧的隐线就是复牌个股。国旅联合扬子新材昆百大A等,都是“复牌+”概念。市场上普遍认为的炒作逻辑是这类个股的叠加逻辑,但目前看来,复牌股已经走出了板块效应。因此关注一下近期的复牌股,只要不出大利空,可能会有不错的参与机会。


总的来说,目前除了自由港可能有参与性机会外的其他板块都处于观察环节,大盘也是如此,最好的策略就是等会议结束、大盘企稳的时候,那才是最好的机会。


自由贸易港龙头,二连板,今天直接一字板。从炒作的延续性来讲,不管是什么量级的题材,多么牛逼的龙头,都必须经历充分换手才能走得远,不然就像千年一计一样,谁牛的过千年大计,结果当时一字板上去的那一批所谓最正宗最强的龙头坑杀游资无数,不要说什么自由贸易港,什么题材量级,一样的套路。所以,如果龙头一直都是一致性无量上去的,基本就不用看了,可以寻找一些类似雄安那波的创业环保,看起来不怎么起眼却慢慢悠悠换手炒了一波又一波的龙头。从三天成交回报来看,买一方正上海保定路买了2604万,买二兴业上海金陵东路买了2516万,买三中投上海西康路买了2499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两千万左右,筹码相对分布均匀,如果位置合适打开涨停的话,场外资金接力意愿还是有的,关注充分换手后的再度上板机会。




锂电池龙头,连续调整了很长时间,位置合适,早盘快速上板这个强度很强,明天大概率有溢价。这里表面来看是位置合适,超跌反抽的逻辑,但也有可能是存在一些信息差,有一些消息被大资金提前知道了。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华鑫苏州时代广场买了4101万,买二华泰永嘉阳光大道买了3874万,买三国泰深南大道买了2422万,卖一赵老哥砸了6104万,在经历了赵老哥的抛压考验下封的质量这么好,而且还没有找到什么特别明确的原因涨停,目前还处于比较朦胧的炒作阶段,这种股票比较容易走出超预期的走势。




妖股,刚成妖,结果出来一个自由贸易港,里面的资金情绪立马恐慌抢跑,出现了集合竞价接近天地板的走势,短线资金一方面信心很足到处搞事情,另一方面又有不少各方面都不太成熟的非理性热钱在里面乱砸,于是出现了这种巨幅波动的走势。但归根到底还是市场之前一段时间的亏钱效应导致的市场情绪不稳定现象,之前这个医疗题材起来,那个环保题材又起来了,最后下来除了潜伏盘基本都没有人赚钱,只有赚钱效应恢复了,市场情绪稳定了,大家才能真的赚到钱,不然像现在这样子互掏腰包都是一损俱损。从龙虎榜来看,买一浙商双子大厦买了1978万,买二东兴泉州温陵北路买了1077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900万左右,淮海中路锁仓3458万,小资金短线搏杀互桶刀子,反倒是主帅级游资没有动,大资金的格局可以参考一下,今天巨量假阴线,明天早盘大概率低开让捡到便宜的获利盘先兑现完,关注同为妖股的奥联电子的走势能否带领妖股走强。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