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看好这个板块



自选股池:



(标记代表中长线关注标的,目前暂时无需重点关注)


除创业板外,三大指数全线新高,赚钱效应高涨。能够走出这种赚钱效应的原因就是阿石创这个标杆打出了高度。不要说什么没有阿石创4板的时候,一些趋势股也涨得非常好,我说的是赚钱效应。大盘即使再差,也有走的非常好的股票,但是把握难度不低,而在阿石创之后,无论你是做趋势股还是短线连板类股,都比较好做,大概率是赚钱的,这就是标杆的作用。

但周末市场出了一条有可能影响到个股炒作高度的利空,虽然也有一条利好:

先说利好:我妈昨天双十一买了24件好东西,一共花了30706元,其中更是有23件是给我买的,太感动了!

再说利空:我得去看看我妈给自己买的那件3万的大衣什么样。



问一下大家,有没有像我这样从来没有在双十一买过东西的朋友?我这样人是不是绝了?周围朋友都在买买买,我看了一下数据,双十一最终成交1682亿,真厉害,他们都参加了上千亿的大项目~~

开个玩笑,回到市场也是这样,一条利好:IPO7家32亿;一条利空:雅克科技韦尔股份特停。从这两条能看出:

虽然次新股连续大涨,但管理层呵护之心还是比较明显,IPO金额略炒预期或者至少没有低于预期,尤其是更有传言:IPO审核将从“精细化审核机制、长效信息公示机制和常态化现场检查工作机制”三大机制来继续落实“从严监管”要求,并且不会像过去给一个月以上的准备时间,决定下周就实施。在这种大前提下,次新股大概率还会维持比较好的赚钱效应,从指数上看趋势也走的不错。



2.大家知道一直以来我对“特停”是非常重视的,高赚钱效应是要靠标杆打出高度来激发的。现在雅克科技韦尔股份特停,必将打击接力氛围,炒作空间受限,无法走连板,大概率要倒逼趋势炒作。

3.举个例子,在“IPO受呵护”和“芯片概念炒作继续”这两个大前提不变的情况下,由于特停,至纯科技难上三板,那么该如何炒作?只能慢慢走趋势。当然,前提变了的情况下就是炒了。(注意,只是举个例子,不是推荐这只股)

综上,次新股接下来的赚钱效应大概率还会比较高,尤其是科技类次新,走趋势的概率较大,由于特停,建议大家适当降低一些风险偏好来操作,少一些打板追涨,多一些低吸。当然,如果能够有新标杆出现形成逆反逻辑那就要反着看了。



半导体,次新龙头之一,二连板被特停,其实挺伤人气的,以往被特停的这个时候,会有资金发动板块里的另外一只标的来接力维持板块热度,而这只标的需要本身就有不错的人气基础和地位,大家可以自己去想一下。从龙虎榜来看,买一中信上海分公司买了4026万,买二兴业证券广西买了3367万,买三兴业陕西买了3306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两千万左右,东方龙井路卖光了,这样子轿子比较轻,出来的时候如果板块强度还可以的话,问题不大。



5G妖股,调整几天马上又涨停,这个气势很强还带动了不少小弟,如果这里能够再来一个新高板,可能带动板块又来一波。从龙虎榜来看,买一方正证券重庆江北嘴买了1722万,买二中投杭州环球中心买了1317万,其余买入金额在千万左右,轿子很轻,如果有资金愿意接力很容易就能连板,如果能充分换手后再上板,还是有点空间的。



证券龙头,受消息刺激午后秒板,这个外资持股上限允许达到51%,量级还是可以的,这里如果能够换手后再度上板,还是有一定的交易机会,但如果高开太多,场外资金接力比较难受,容易出现高开低走套人走势。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宏信成都天府买了2278万,买二光大温州市府路买了1983万,买三银城中路买了1784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千来万,卖一中信上海分公司砸了9616万,这就是板上放量的原因,早点砸出来是好事,不然把接力资金砸成猪头,很伤人气,明天如果给舒服的介入机会可以考虑一下,但高开太多就不用看了。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