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板块可能会破冰而出!



自选股池:



(标记代表中长线关注标的,目前暂时无需重点关注)

缓涨急跌,六连阳后的第一个调整,趋势仍完好,不用过分担心。



目前的市场偏好为趋势股,总龙头300666江丰电子高位放量跳水,带领整个趋势股以及次新板块调整。江丰电子这种走势有别于8.4日的方大炭素和8.28号的科大讯飞,尾盘还是比较抗跌的,没有大幅套牢参与者,所以大概率只是短期调整的信号,目前趋势也依然很好,难言现在就见顶。



龙头调整,趋势类科技次新还能不能参与,取决于:

1.监管层对次新的态度,今天有6家新股上会,关注过会家数,如果高于4家,那么大概率会对板块产生负面作用,最好是低于3家。

2.有无新标杆走出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没有将军,自然溃不成军,高位龙头调整,市场可能会打造新的趋势龙头出来,大概率会是低位标的,因此大家需要对低位的、趋势好的次新股保持关注,那些跌破趋势线的基本上都可以不看了。

3.亏钱效应是否持续发酵,永福股份昨天涨停今天跌停,参与者一不留神又是10个点的面,如果持续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必须要警惕。


板块方面

新股昨今两天批量开板,导致情绪趋于冰点,这也正是选股的好时机,如果监管层态度不变,冰点中次新股是有可能走出一只牛股的,关注那些新开板、质地好、叠加科技题材的标的。

预高送炒作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历年高送转第一枪的时间节点:2014年11月11日大富科技;2015年11月20日三七互娱;2016年11月18日永和智控。这是一个不得不配置的板块,标的还是那些,低吸是比较好的选择。

半导体方面由于资金介入非常深,一下死的概率不大,并且作为国家未来数年的强政策题材,还是会有反复的机会。

总的来说,只要监管层的态度不变,那么大盘短期调整之后依旧会继续向上,科技类标的还是最赚钱的地方,再重复一下具体概念:半导体、创新药、5G、科技龙头等。

最后再说一个概率较小但是还是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趋势类次新调整的情况下,出现连板标杆打开空间,重新回到接力模式。




5G日内龙头,市场一直都有资金挖掘低位补涨股,这里的逻辑主要还是位置,表现一两天基本就差不多了。从龙虎榜来看,买一、买二、买三成都帮分别买了1652万、1076万、841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500万左右,成都帮占了成交量的19.27%,成都帮独食的票次日抛压都比较大,很难走出持续,去追高接力性价比不大。


这波的灵魂龙头,一直横盘调整昨天往上怼的时候没人接力,今天直接格崩脆,可见现在的行情,虽然赚钱效应看起来还不错,但是大家都抱着谁接力谁傻逼的心态,这种情绪,大家都赚不到钱的,有点风吹草动,砸得比谁都狠。市场要延续,要么走趋势出牛股,要么接力连板股有赚钱效应,之前选择了前者这种方式,但今天趋势牛股大部分都杀的很猛,可以说一网打尽了。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华泰无锡苏锡路买了1750万,买二中投环球中心买了1078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900万左右,没有大资金被套在里面,轿子还是蛮轻的,作为龙头大概率不会直接死掉,可以作为市场情绪企稳的标的来观察,如果灵魂龙头上来之后头都不回往下掉,这样的市场还参与来干嘛?踏准节奏可以把握余温赚点菜钱。



高送龙头,大盘大跌却不受影响走出独立行情,这种股票不容小看,市场情绪企稳之后,可能出现比较强的爆发力。从龙虎榜来看,买一海通上海建国西路买了2107万,买二银河杭州新塘路买了1261万,买三乔帮主买了1238万,买四机构买了1156万,买一海通建国西路买的有点多,但影响不大,主要还是看市场情绪稳不稳定,今天逆势大涨逼近前高,正常来说有继续冲高试探高点的需求,但次新情绪比较糟糕,应该会有所拖累,如果能够逆反逻辑继续走强,那么空间就比较可观了。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