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最好的几家公司!



自选股池:



沪指6连阳直逼3400,这6天看似走出了牛市的感觉,但走到现在,几个重要数据已经基本可以确立调整要来了:

1.江南嘉捷追该这日内暴亏近17%,这种闷杀效应是我一直最重视的数据之一,强势股闷杀对人气的打击作用的巨大了,这种效应无疑会让资金的风偏迅速下降,直至形成亏钱效应。

2.周五地产下午继续高潮的情况下,中军之一的绿地控股瞬间砸出近60万手的大单,这种筹码量不排除是郭嘉队调控所为。



3.从K线上看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实体越来越小,力度越来越弱。



我个人持防守态势已经两天了,下周大概率会出现不小的亏钱效应。


那么调整过后,未来的机会又在哪呢?


1.这一轮行情的走势大多都是走机构标的,也就是资金配置中盘二线蓝筹的路径,包括有色、煤炭、水泥、化工、机械、地产等等,我本以为最后会从中走出一个大主线出来,且最有可能的是资源,但周五地产的再度崛起则像是继续轮动(虽然是因为泰禾集团的刺激)。所以启动较早且调整充分的机械板块可能会有不错的机会。


2.安徽大雪非常非常严重,这对于水泥的运输非常不利,可能会造成价格继续上涨,目前价格最高的是华东的水泥,所以还可以继续关注。


3.青岛啤酒的涨停让我看到了新的东西。这一轮行情除了二线蓝筹的路径之外,更像是走“好公司”的路径,如茅台、万科、青啤等。这些好公司的共性是:行业周期是成熟期但不缺成长性,现金流充足稳定、资产负债表结构合理,也就是所谓的“钱生钱”的公司。

我给大家整理了一份A股中这样“好公司”,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研报请后台发送0107领取,注意是后台发送,不是下面留言!



地产龙头,8天4板,虽然连板家数并没有其他题材股多,但它的号召力甚至比一般题材的人气龙头还要强的多,可参与价值很大,但今天已经出现了缩量板的形态,如果明天再度高开太多不经换手抢着上去容易走成江南嘉捷那样的走势,要小心观察等待。从龙虎榜来看,昨天前买五的资金全部锁仓,如果继续加速上涨累积了这么多的获利盘大概率会把股价砸个稀巴烂,但如果砸完之后,走烂了的走势还能修复回来,那么又是一次机会。



次新+雄安,换手三连板,这只股票一直都有很好的股性,这次三板再度激活之后,大概率又会有不少资金重新进场,会反复炒作一段时间,利用股性在里面做T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龙虎榜来看,买一金田哥买了2637万,买二光大宁波中山西买了1347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千万左右,轿子还不算重,只要没有形成一致性预期的话,还是一个优质的博弈标的,可以积极关注一下。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