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大的风险



自选股池:



今天关注的短线股比较多,为了避免标的太多影响大家的体验,所以今天先把中线标的去除了,统一说一下我的看法,钢铁个人觉得短中期回避比较好;芯片看明天持续性如何,这个板块也是长周期的;创新药中长线看好,滚动做且不要全仓一只,有变化我会说。

最大的风险就是监管风险,昨晚9记重拳,包括前所未见的放了一天就二次特停的易见股份以及诸多二次澄清。这套组合拳一出,我知道今天区块链基本废了,紧急回复了一条评论置顶,让大家放弃区块链,今天真的埋了太多的人:



裁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时候,可以放肆点炒作;但裁判下场踢球的时候,一定要和裁判站一边,不然红牌事小,罚款禁赛事大。但对于这个板块,当裁判放松的时候一定还有机会,上交所昨天的长文是做足了功课的,他们做了分类,知道哪个是正宗的,哪个是蹭热点的。这次重拳打压很可能也是去伪存真的过程。



市场方面,最近连续出现怪象,以前是“先手吃肉后手喝汤”,然后转变为“先手吃肉后手吃大面”,现在又变成了“先手吃肉,中手吃面,后手吃肉”了。典型如财通证券,昨天先手买入的吃肉,今天中手买入的以为买到了大龙头,在有两个助攻板的情况下竟然炸板闷杀,结果后手买国信证券的封得死死的;还有今天的次新股也是这样,大家可以对比去看一看。

我个人偏向于先手,接别人不敢接,打别人不敢打,在分歧中买股。今天地产板块的杀跌,就是接别人不敢接,后市这些砸盘资金,我想其中一部分肯定会以更高的价格买回来。

次新方面,德生科技日面17%,非常坑爹,但好在有不少次新股涨停,算是稳住局面。只要明天这些坑爹票不继续闷杀(注意这个前提),后市就继续看好这个板块。

最后,肯定会有朋友问为什么短线股池有建设银行中国石化,因为我的看法只是预判,但市场不一定这样走,万一泥沙俱下,这两只票是用来让手痒的人防守的。


研报请私信0117领取,注意是私信,不是下面留言!



次新+区块链,五连板之后跌停。本身市场炒作他的逻辑就和区块链关系不大,公司也一路澄清了三次,市场炒作它的逻辑更多是从次新筹码结构好以及股性好的角度。然而区块链在裁判的多次重击下,终于被打倒在地,今天板块跌停潮,属于板块共振型下跌,短期来看这个板块比较难走出行情,一字板上去的股票容易一字板下来,但一些不断换手连板上去的股票,其激活了的优秀股性又可能在极度恐慌当中被资金捡便宜来炒作股性,科南软件就属于这种。从龙虎榜来看,前买五金额在千万左右,轿子不算太重,如果继续杀跌会有不少资金进来抄一把,毕竟换手5连板还是有不少的博弈价值。


场内仅存的妖股,早盘高开太多,资金接力无以为继,被其他个股拖累,最后多杀多演变成这走势,但作为妖股,是不太可能就这么挂了的,今天的大阴线,又给了不少踏空资金上车的机会,大概率会反复表现一段时间。从龙虎榜来看,买一金田哥买了5357万,买二海通天津霞光道买了4385万,买三海通芜湖买了3430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两千万,今天套住了金田哥,不过对于这种巨鳄,就是个零花钱,对盘面影响不大,主要还是看市场情绪会不会出现极端恶劣的情况。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