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学海无涯苦作舟




今天复盘的部分内容我昨晚就已经想好了,主题是学习。本来我按照我的想法,剧本是:美股反弹,A股跟随,保险银行等会是最强的反弹板块,然后我就可以“吹”一波,“吹”在大票里躲过小票的股灾,并且完美把握到了反弹的背后,是我对大票模式的学习。我的目的是想借我自己这个切身的案例来告诉大家学习的重要性。

但今天的走势和我的剧本相差还是很大,银行股直接补跌就是不好的征兆,方大特钢中国太保之后跟随跳水,微博提示了地产股则一直都没有机会放弃之后,随着创业板的走强,跟随市场的选择清仓,有止盈有止损。


朋友们看到这可能会疑惑,为什么剧本不对我还是说这些内容,因为我觉得今天这样反而比按照我的剧本走,更适合讲学习。大家都是知道我一直是游资模式,主做题材和小票等,很少碰“价投”。这次我选择在“价投股”里躲股灾正是因为随着市场的进化以及裁判指明方向,我也需要或者说至少去感受一下这种模式。


学习就是这样,总会做错题,总会经历考不及格,但你想要考上清华北大,就必须去做。坚韧者学成,懦弱者放弃,能够做到披荆斩棘、越挫越勇,学成就不远了。相信这次股灾会给每个愿意学习的人带来不同的收获,铭记它重要的不是亏损,而是经历亏损后你能从中学到什么,并保证以后不会再犯且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

当你想放弃时,想想自己当初为什么开始。看看马斯克,人们怀疑他,华尔街把特斯拉评为最不可能的公司,甚至总统候选人都在质疑他,种种严苛的打击,马斯克精神几近崩溃,但最后他仍旧做到了,并且做到了最好。


自选股池:



接下来的市场,如果外围继续大跌,不排除继续GU灾的可能性,谨慎是前提,出手标准要高。如果能够在这个位置稳住,由于开始出现三板股标杆且跌停家数开始下降,所以会有部分小机会,但只限于短线高手,毕竟节奏难以把握,非短线高手年前休息不算错,可以等到盘面企稳,有了充足的赚钱效应后再进场。关注两个方向:超跌股和次新股。


研报请私信0207领取,注意是私信,不是下面留言!



迷茫中走出三连板,如果能够契合大盘回暖的时间节点,还是有一定的交易价值。从龙虎榜,买一光大宁波中山西路962万,买二中泰宁波江东北路买了626万,买三华鑫乐清双雁路买了608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三百万,这票流动性不太足,即使参与也要控制仓位,小心卖不出去。



题材强势股反弹的先锋之一,今天涨停到前高位置,如果能够充分换手后继续走强甚至连板,会有非常高的溢价。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光大宁波解放南路买了10456万,买二中信上海分公司买了2409万,其余的买入金额两千万左右,受大盘拖累买一被动吃入过多的筹码,在市场情绪不太好的情况下,容易打击场外接力资金的热情,而且这个前高位置阻力较大不容易直接突破,需要耐心观察一下换手。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作为潜在关注标的,投资者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