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不言底,短线不言顶




自选股池:



目前的行情就是一句话:指数不言底,短线不言顶。

指数方面,沪指周线7连阴,自08年次贷危机后这种数据十年来只出现过三次:



虽然样本数量较少,但可以看到此次7连阴的杀跌幅度并未超过历史极值,同时历次7连阴后第八周的走势也并不乐观,所以对于指数,我依然保持指数不言底的看法。


短线方面则不言顶,一只龙头倒下又有另一只龙头站出来,周五盘中连板股无缝链接甚至像是短线牛市,赫美集团5连板、荣科科技4连板,福达合金3连板,天永智能2连板。

虽然氛围依旧十分良好,但尾盘的批量炸板继续告知我们一个道理:不要做后排跟风,否则也有吃大面的可能。


还记得我之前的观点吗?7.6日后是重仓节点,可惜这个周末一直在等特不靠谱的推特也没有等到。由于特不靠谱可能随时出幺蛾子,所以对于稳健者来说还是继续空仓或者轻仓;对于激进者来说,利空落地+短线氛围好,是可以考虑加重仓位的。


方向上还是一直说的:


1.次新股,福达合金、天永智能等赚钱效应已经爆棚。


2.中报预增概念,周五已经有发酵迹象了,如一季报预增627.1%叠加超跌的荣之联涨停;一季报预增274.5%叠加次新的中石科技盘中摸板;一季报预增109.9%叠加我不是药神的北大医药尾盘抢筹等等。

一些好的标的逢低潜伏,随时引爆,注意挖掘的几个重点:没有出中报预告、一季报预增在50%以上、创业板(因为变动50%以上必须出预增)、盘子越小越好、题材越是热点越好、越是次新越好。


五板成妖,开盘缩量秒板,妖股炒作氛围依旧,不管伤了多少人,多少个天地板、核按钮都阻止不了大家前赴呼后继的堵枪口,照这剧本走下去,明天会是涨停开盘跌停收盘再送一个跌停开盘的剧本吗?从龙虎榜来看,买一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买了967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400万左右,很典型的合力榜,又是诱惑满满的缩量板,愿赌服输,买定离手,是赌一个涨停还是天地板再送一个跌停?



次新+填权+自主可控,次新能不能整个板块起来,这只股很重要,如果明天被按死了,大哥也很难继续缩量怼上去。从三天成交回报来看,买一财富杭州绍兴路买了2433万,买二华泰无锡金融一街买了1537万,其余的买入金额在千来万,没有砸盘席位出没,看看能不能抗得住,走出来了,次新板块就很超预期。

数据来源:同花顺数据

免责声明:以上个股及板块仅作为案例分析,不做荐股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