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北高新是怎么跌停的



自选股池:



每日复盘数据:(历史数据:9√5x)



1.自然涨停数量下降,处谷值,明日向上概率大,涨停股将增多,+;

2.打板高开率下降,处谷值,明日向上概率大,溢价变好,+;

3.连板率下降,接近谷值,明日向上概率大,连板股将增多,+;

4.炸板率上升,接近峰值,明日向下概率大,打板难度将下降,+。

综上,数据4+,明天赚钱效应将回暖为主。


盘面回顾

受减持利空影响,光洋股份开盘直接一字封死,连带着市北高新的投资者用脚投票,市北高新极度超预期一字跌停,恐慌情绪瞬间蔓延。


市北高新是如何跌停的?


1.公告4亿出售创投子公司,这个公告实际上是利好,因为这个子公司差不多1亿的估值,却卖了4亿。其次,这个公告是一般性的公告,因为之前早就公布过要出售了,不是新的东西。第三,这种类型的子公司,市北高新有几十个。


而很多无良媒体为了流量大肆宣扬这是个利空,恐慌情绪初步传播。我对这点是估计不足的,因为我们是都知道,这个公告是没啥影响的,我还在星球里特地说了,没想到无脑的人这么多。


2.监管函,周五中午我发了监管函的相关信息,还马赛克了一些涉及隐私的内容,但感觉不好然后删了。后来我才知道很多大型的财经网站,马都不马的发了出来,里面就有某章姓大佬的相关信息。


3.光洋股份一字跌停对高位创投是利空。


但即便如此,市北高新的跌停,依然是极度超预期的,手把手带大家看一下市北高新的盘口:


9.15.00,一切正常:



9.15.43,发生突变,有大单竞价核按钮,但此时依然没有关系,毕竟还没到9.20,依然处于假竞价的时期:



9.20.00,竞价核按钮的大单没有撤单,按在跌停上,此时依然没有什么恐慌,基本上竞价后面都会被抢上来,所以是不用担心的:



9.22.55,开始不对劲了,毫无买单,这个时候最重要的也是最狠的一笔大单,出来了,它是导火索,13万手跌停压单,死死地压在跌停板上,引爆恐慌情绪:



9.23.19,仅仅20秒时间,羸弱的情绪瞬间引爆了,跌停压单已然到了56万手,近6亿的筹码,这个时候跌停已经是定局了,挂单已经没有意义了:



9.25.00,即便没有意义,挂单也卖不出去,但恐慌情绪仍在发酵,竞价结束后,跌停板压单已经到了73万手了。



至此,市北高新封死跌停。这个跌停是各种因素合力的结果,也是游资散户们一起核按钮按出来的结果,极度超预期。出现这种情况,无论你有多么看多,也应该意识到,这是竞价直接扭转市场的风险数据,就一定要谨慎起来了:



受此影响,创投板块诸多昨日强势股竞价直接低开,诸多强势股直崩跌停,如新华传媒、朗新科技等。主流板块大跌,指数一路无抵抗,尾盘接近百股跌停。


回到市北高新,我个人没有跑出来,还是因为有了自己的预期,看好的预期,其实从头开始想,9.20的时候,没人抢,已经能说明问题了。


明日策略

我之前跟大家说自己经常被打脸,现在写夜报也被打过一次脸(对就只有一次),这在我看来是很正常的事情。上周跟大家说最大的风险是不满仓,第二天市场走的比较好,我继续乐观,然后脸就被打了,周二夜报写了反思。


我是一个真诚的人,宁愿旗帜鲜明地说出观点,哪怕被打脸后跟大家一起反思(这就是课代表),也不想写模棱两可、模模糊糊的观点而怎样都对。


我虽然周四也是看多,但周五早上竞价就提示了风险。很多时候,短线客的择时只需要一秒钟,也只需要看一只股。周五的市北高新就是这样,跌停开就宣告了当天不会好了,你的风偏一定要抬高,仓位要降,要管住手。


但我也理解大家,有时候节奏太快会跟不上,这个周末想了一下,以后的策略,我会写的更全面些,尽量把可能发生的情况都写出来。


回到市场,三角形末端的整理,创业板已经破位了,如果不能在三个交易日内把周五的跌幅吃掉或者站稳趋势线,那么这轮反弹就可以宣告结束了。



指数方面如此纠结,短线情绪方面也是如此。坏的有批量创投跌停,好的则有完整梯队的创投板,赛象科技4板,华平股份3板,三个2板等。他们负责打开空间,创造标杆,开启新周期的责任,他们是引发创投新一波的火种。


策略很明确:

1.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就去做这些打空间的标的,高风偏大胆接力最强的龙头,我周四也说了,接力大象就是。这类交易,高风险高收益。

2.想等安全再出手的人,就等龙头股们把空间打开,等创业板指站稳趋势线后,再去做补涨标的。


当然,这两种策略也不冲突,可以同时进行。我个人就会同时进行,并且结合四大数据来看,我也相对乐观一些。




最后闲聊

1.还没关注牙财经的记得关注啊,及时性强,盘中有啥变化我都会说的;

2.昨天写了一篇文章,7本炒股必读书籍,有朋友没看到的,也有朋友想找电子书的,点击蓝色字体就可以了:精华版:7本炒股必读书籍(附链接)


免责声明:以上个股及板块仅作为案例分析以及信息分享,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