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游资赚钱的规律



作者:熊市猎人


01

盘面分析


周三赚钱效应指标:红盘率25.0% 涨跌停比28:23 平均股价-0.57 面 4

昨天红盘率虽然仅仅25%,但全天机构模式的股票承接力度非常好,所以我也加仓低吸了猪肉股和白酒股。光伏持有,疫苗持有,目前5成仓。猪肉和白酒的龙头股非常好选,哪怕你是外行,你百度下猪肉龙头股,白酒龙头股就可以了,再结合技术分析低吸图形最漂亮的就可以了。

有人盘中问我原料药,这个就比较难了,我也因为原料药的个股研究工作还不到位,尽管有同行朋友推荐,我也没有买,散户股友信息差更大,考虑现在投资机会这么多,可以放弃。

宇飞连续两次给我推荐新能源汽车,他第一次给我推荐的时候,逻辑我是认可的,但我担心这个板块标的太多,在市场资金紧张的状况下,战线太长,机构模式资金火力太分散搞不起来,昨天观察了下,有增量资金介入,我就按四元投资思维框架选了两只,加上宇飞推荐的一只,一起列入关注标的股池。

机构模式的赚钱效应在扩大,特别是昨天经受住了考验,有些机构模式的同行已经加到重仓了,但我考虑今年机构亏损严重,导致每次板块起来之后稍有波折,就有大量资金兑现,还是保持一个舒服的仓位吧。

另外一个舍弃的机会是低吸雄安概念,本次雄安概念我特别关注是因为明显有机构资金介入,我认为比以往题材确定性更大,昨天是低吸机会,但我既然手里有确定性更大的机构模式机会,就不考虑更换了。很多股友喜欢事后验证,事后验证当然是昨天低吸雄安利润更大,但实情是我们谁也不是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作为一个佛系投资人,我只能选择把握最大的机会。

游资模式最近亏钱效应很大,很多人复盘找原因,认为是监管函等黑天鹅导致的,有偶尔性,那是不成熟的投资思维——你想想过去两年游资模式出了多少黑天鹅了?当黑天鹅常态化的时候,白天鹅才是偶然。99%的游资当然是合规的交易者,但是只要有1%的游资操作不规范,就会牢牢吸引裁判的关注,这才是导致常态化黑天鹅的本质原因。好比足球球场上有一个经常会恶意犯规的坏小子,因为名声在外,比赛时所有的裁判的目光都会盯着他,稍有不轨,裁判就会出红黄牌。那么比较惨的就是和他一个队的队友也会被牵连......裁判本身的问题昨天已经说了,就不重复了。

所以游资模式的赚钱规律是,每次游资模式的赚钱效应被打压到极惨了,出于对流动性的需求,裁判就会松一松尺度,这个阶段就是不需要考虑黑天鹅的阶段,可以凭着短线技术大胆做,但如你看到赚钱效应和游资情绪起来之后,很多犯规现象也出来了(哪些现象还要我说嘛?),那就要谨慎了,裁判放任不管也不行啊,该管,但奈何咱们的管理手段太不成熟啊,这时候出监管利空其实是大概率,本来股票就在高位,利空也会放大很多,不考虑黑天鹅风险是一种投资思维不够成熟的体现。


我知道看我文章的游资股友不少,没准儿也有裁判朋友,可能我写的太直白了,我也是真心为股市发展考虑,没人分析这方面的问题,我就冒昧的写一点,一点不成熟的小思考,如有不对的地方,咱们私信交流,如有冒犯,也请见谅。(凡留言时要求不被公开的,我都会严格保密,请相信我的人品)


02

投资交流


昨天点的5个板块,光伏新高,疫苗新高,猪肉新高,原料药新高,雄安大涨,盘后很多股友留言或私信感谢我,有一个股友重仓中了光伏的涨停票,希望加我好友给我发红包,感受到你的喜悦和诚意让我也很愉快,心领了。

比较高兴的是,因为我只说板块,不说个股,一开始感觉大家不会选股就比较少反馈,但自从投资思维课之后,这个月很多股友已经能跟上节奏了,并且有几个股友已经有了很清晰的择时和择股逻辑,交流中还经常对我的早盘策略形成了补充和建议。

再次强调一个投资的常识——无脑抄代码的永远不会赚钱,只有先拥有了自己的投资思维,再以高手的复盘和策略为工具,才能实现稳定盈利,成为投资高手。


交流下这条的留言:



首先感谢你的认可。最近一段时间刚好我的节奏踩得比较准,极高的预测胜率导致开始出现过誉的留言,其实这是因为你也不会去刻意记录我过去说错的时候。我是一个有恐高症的人,请不要把我抬得太高了。你可以用一个投资常识反推,如果我能精确预测盘面和板块的话,那么我早该上福布斯了。

最后一句话写给我的学员们,我说过免费内容其实是我的教学课程的补充,我把《模式内赚钱效应》放在第一节课,是因为我认为这节课最最重要,是普通人可以掌握,并且快速应用的,如果你认真学习这节课,再参考我的早盘策略,就会慢慢领悟如何在股市中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最近我的很多早盘内容,其实就是在示范《模式内赚钱效应理论》的应用,你们看到我近期在游资模式和机构模式中的切换,其实是我最近三年交了大量的学费,实战学习的成果。希望这些分享让你很好的理解投资,早日建立成熟的投资模式。

PS,提前预告下,我不是唐主任那样出口成章的奇才,除非能招聘到一个助理分担我的工作压力,不然这样高频率的文章产出对我而言是无法持续的。最近坚持每天早上3点多起来写文章,主要就是希望这个早盘策略内容可以作为学习投资思维课的实战教学内容。到投资思维课完成,出于身体健康考虑,我可能会降低到一周两次更新,希望大家见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