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奇顺投资:需求受疫情影响分析 短期供应受阻

奇顺投资:需求受疫情影响分析 短期供应受阻
奇顺投资:需求受疫情影响分析 短期供应受阻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豆类需求面无疑难以独善其身,尤其是禽类和水产饲料方面;而供应面巴西的产量增加也略有些小意外;尽管短期受封道封城和延迟开工导致了供应的暂时紧张,但中长期基本面较之此前稍倾悲观;因此在国内生猪存栏未出现转折性增长之前,粕类价格难有趋势性上涨。世界总体供应预期略有增加,据最新的美国农业部二月份的月度报告,2019/2020年度世界大豆预估3.394亿吨,较一月份报告增加200万吨,巴西2019/2020年度大豆产量的增长构成了世界大豆产量预期增加的主要部分;事实上世界大豆的供应主要也是看美国巴西和阿根廷三家,本年度三家中美国因不利天气,种植面积下滑导致产量较上年下降,阿根廷则产量大致和上一年度变化不大,剩下的巴西则预期产量创纪录,弥补了美国的下降;从各国的产量库存分别结构上看,本年度美国的期末库存较上年预期大幅下降,巴西的小幅上升,阿根廷小幅下降。此外,从市场竞争角度,如果中国保持美豆进口的征税,那么巴西大豆无疑仍然是中国大豆进口的主力。疫情对豆粕的影响主要表现在(1)、减少外出和延迟复工和开学对肉禽蛋及水产品需求的减少;(2)限制活禽交易导致养殖户活禽积压并价格的地区差异化、使养殖户面临亏损境地,影响后期补栏积极性;(3)疫情的持续令鸡苗和饲料兽药等运输受阻,延迟补栏时间。归纳起来,疫情已对养殖业尤其是禽类造成了较大影响,若后期疫情持续,那么对养殖业的影响将会更大,从而对饲料豆粕的需求打击也更大。短期看,由于油厂复工的延迟,油厂压榨开机率较低,豆粕库存处于低位;加之年前终端普遍对豆粕的补库量较少,备货不足,且因封道之故,豆粕的运输受阻,各地区价格差异加大,中下游担心后期疫情继续蔓延状况下的现货供应,出现一波集中采购;从而造成了短期豆粕供应紧张的局面。综上,近日来的豆粕供应紧张状态是暂时的,中长期看,由于巴西大豆的增产,豆粕供应较之年前预期偏于宽松,在生猪存栏出现转折性增长之前,价格难有大的趋势性上涨。
豆粕2月17日现货报价
天津市场 用途:饲料用 ;工艺:带皮 ;粗蛋白质≥(%):43.0 ; 市场价
2799元/吨 天津豆粕市场
豆粕期货操作建议:豆粕走势以2700一线调整,整体走势调整向上,周期豆粕三次探底,次次不破前低,操作上豆粕以2600-2780之间高抛低吸,滚动操作,逐渐移动获利保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