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量”之后:是“猛涨”,还是“暴跌”?

“巨量”之后:是“猛涨”,还是“暴跌”?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先抑后扬。最低回踩至3514点,最高冲至3582点,尾盘收在3567点位置,上涨23个点,以一根“小中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小阴”报收。两市涨幅10%以上个股83家,跌幅10%以上个股77家,近半数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8425亿元,比昨天的7035亿增加了1390亿元,增幅为19%,资金小幅流出,为放量上涨行情。

盘中,工程机械、云游戏、船舶制造、保险、酿酒、水泥领涨,钛白粉、氦气概念、基本金属、有机硅、化肥、有色领跌,其它板块涨跌各半。让人感到欣喜的是:大盘在量能的配合下再次上扬,不仅补掉7月26日留下的缺口,而且还一鼓足气补掉了7月2日留下的小缺口;尽管今天未能摸到3589点一线的屁股,但后市肯定能如愿,这是今天“巨量”所带来的必然结果;不过,此时盘中还是出现了一些不太好的现象:

一是盘中出现了“沪强深弱”局面,这说明当前两市协调性较差,近日还不会出现大涨行情;只有当两市协调后才能产生共振,并迎来一轮升浪。二是盘中还出现了“动能背离”现象,这说明权重股在猛拉指数,而多数个股并未跟着涨;当然,个股的不一致性,也导致大盘暂时还无法形成向上合力。三是盘中开始出现“上蹿下跳”现象;而此现象的出现,既带有“强势洗筹”性质,也带有“掩护出货”味道,反正一时还无法判断出主力的操盘意图。

更为重要的是:今天不仅放出巨量,而且还创下多年来的“天量”水平;不过,我们并没有看到大涨场面,到收盘时只涨了23个点,这说明今天的“涨幅与量能”极不匹配,而且严重失调,这多少都带有点“滞涨”性质。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巨量上涨的情况下,盘中涨停个股不增反减,而且还迎来一波跌停潮;奶奶的,近半个股下跌,跌幅10%以上个股达77家之多,比平时大盘下跌时还要多;这种反常情况的出现,说明在强势外表下仍隐藏着危机,我们决不能被上涨冲昏了头脑,要时刻保持清醒;走一步、看一步最稳当。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122个亿,深市流出391亿;其中,中小板流出48个亿,创业板流出136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持续流出状态,这说明资金有出现进,但出大于进;不过,从量能层面来看,又说明有大资金进场,这说近期主力必有大的动作。总之,从近日连续放量情况来看,本博主隐约感觉下周极有可能出现两种极端走势:要么,迎来一波轰轰烈烈的“升浪”;要么,就来一轮“天昏地暗杀跌”;决不会出现不痛不痒的走势;我们拭目以待吧!

三、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冲高回落”走势;也就是说,大盘在3589点一线受阻,并回落到3566点一线震荡,尾盘收阴星或阴;二是在量能的配合下快速拉至3590点一线震荡;而至于能否突破3600点关口,这还要看当时量能是否给力;尾盘收阳。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不过,心里却希望出现第二种走势。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549点~359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582点,强阻力位3589点~3600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554点,强支撑位3542点~3529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仍持有4成“园林股份、龙得利与漱玉平民”这三只烂股;并始终坚持“不盈利,不增仓”原则,同时也进行T+0操作,以不断降低持股成本。从今天走势来看,说明昨天低吸是正确的;嘿嘿,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拉稀摆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