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探底回升”,还是“逐波回落”?

下周“探底回升”,还是“逐波回落”?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最高冲至3613点,最低回踩至3575点,尾盘收在3581点位置,下跌15个点,以一根“小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小中阴”报收。两市涨幅10%以上个股68家,跌幅10%以上个股32家,近5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7438亿元,比昨天的6911亿增加了527亿元,增幅为8%,资金加速流出,为温和放量下跌行情。

盘中,三板精选、虚拟电厂、转基因、抽水蓄能、农牧、民航机场领涨,钛白粉、固态电池、盐湖提锂、工程机械、航天航空、稀缺资源领跌,其它板块涨跌各半。虽然大盘如期调整,但力度有限,还不足消化掉近日堆积的“获利盘与浅套盘”;同时,近日盘面还呈现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现象,这不仅有违“量价关系”,而且也说明大盘有急需调整要求;当然,今天的下跌就肯定不够。

再从K线图来看,虽然大盘仍呈“多头排列”,但今天形成个“乌云盖顶”形态;同时,KDJ线即将形成死叉,BOV线也调头向下;尽管MACD红柱仍然向上延伸,但“神奇九转”指标已现高九,而且今天还形成“分时高点”,这说明大盘已进入调整周期;估计调整等级为“30分钟级别”。

总之,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大盘上涨已告一段落,估计后市将回落到3539点~3570点一线震荡;而在此过程中,将会有个股补涨行情;在此,请朋友们“重个股,轻指数”,享受挣钱快乐。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298个亿,深市流出370亿;其中,中小板流出48个亿,创业板流出112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流出明显加快,这说明主力资金在开始回撤,我们从盘中出现的逐波回落上就能感觉到这一点。总之,大盘已进入回踩,而至于采取“横盘或阴跌”方式,这还得由主力来决定;而作为我们小散,既不能控制量能,也控制不了趋势,所以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三、下周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下周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逐波回落”走势;也就是说,大盘以“进一退二”的方式逐波下跌,估计在3514点~3530点一线止跌回升,但重心下移,周线收阴。二是“先跌后抽”走势;也就是说,大盘回落到3539点~3554点一线止跌,然后进行反抽,周线收星。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二种走势。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539点~3567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583点,强阻力位3598点~3614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557点,强支撑位3542点~3529点;极限:3512点~3520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仍持有4成“园林股份、龙得利与漱玉平民”这三只烂股;始终坚持“不盈利,不增仓”原则,同时也进行T+0操作,以不断降低持股成本。嘿嘿,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拉稀摆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