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趁势走高”,还是“横盘消化”?

明天“趁势走高”,还是“横盘消化”?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再创反弹新高。最低回踩至3615点,最高冲至3681点,尾盘收在3676点位置,上涨54个点,以一根“中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小阳”报收。两市涨幅10%以上个股117家,跌幅10%以上个股没有,4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6588亿元,比昨天的6541亿增加了47亿元,增幅近1%,资金小幅流入,为温和放量上涨行情。

盘中,元宇宙概念、NFT概念、氟化工、煤炭、钢铁、化肥、固态电池领涨,全场只有汤商概念、被动元件、人脑工程、医疗行业、MLCC、CRO等10家下跌。让人感到欣喜的是:大盘再次强劲上扬,不仅快速穿越3630点~3646点一线,而且尾盘还稳稳的站在3670点之上运行,这说明大盘表现出了上攻3700点~3732点一线的欲望;同时,整个上涨过程也未放出量来,只比昨天增加了1%不到,这属于“缩量上涨”范畴;而这样的“缩量上涨”不外乎就两种情况:一是主力“高度控盘”;二是“诱多”行为。从上周放出的“巨量”及近日走势来看,应该属于前者,看来后市还有新高。与此同时,也验证了本博主上周的判断:要么,来场轰轰烈烈的“升浪”;要么,就来波“天昏地暗的杀跌”;决不会出现不痛不痒的走势......嘿嘿,本博主的感觉还行吧!

总之,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大盘重拾升势,就算后市出现下跌,也是上涨过程中的回踩罢了;而对于个股来讲,近日未涨,并不代表后市就不补涨;所以,我们决不能被盘中颠簸洗出局外,静待开花吧!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入71个亿,深市流出11亿;其中,中小板流出6个亿,创业板流出10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主板小幅回流,而中小创流出也大幅减少,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总之,大盘仍有上冲潜力;同时,权重股也为中小盘搭建起了表演平台,所以未来天下,仍属于中小盘个股;我们拭目以待吧。

三、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围绕3676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二是“冲高回落”走势,尾盘收阴星或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二种走势。与此同时,本博主感觉持续走高的概率还是偏小;毕竟大盘已连续涨了五天,盘中已堆积了不少的获利盘与浅套盘;而这些筹码也需要消化,洗洗才健康嘛!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649点~369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682点,强阻力位3691点~3700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657点,强支撑位3644点~3629点。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持有的“龙得利”今天出现异动;虽然涨幅有限,但成为造纸板块龙头,希望能再接再厉。而“园林股份漱玉平民”则偏弱,希望近日能有所表现。截止收盘,仍5成仓位;当然,不管后市哪只启动,都重仓跟进,这所谓“集中优势兵力打场歼灭战”。嘿嘿,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拉稀摆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