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可能出现的走势

“节后”可能出现的走势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先横后砸,然后逐波拉起”。最低跌至3569点,最高冲至2620点,尾盘收在3613点位置,上涨7个点,以一根“小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小中阳”报收。两市涨幅10%以上个股66家,跌幅10%以上个股19家,近6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6288亿元,比昨天的6740亿减少了452亿元,减幅为6%,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上涨行情。

盘中,抽水蓄能、CRO、电力行业、昨日连板、风能、民航机场领涨,煤炭、工业母机、钢铁、贵金属、低碳冶金、稀缺资源领跌,其它板块3涨7跌。虽然盘中再次大跌,但顽强拉起,可以说是有惊无险,同时也完成了本博主预计的三个目标点位(3602点、3684点及3562点)调整;尽管尾盘稳稳的站在3604点之上运行,但整个回升过程呈小幅萎缩;同时,5日与13线也被有效跌破,MACD线也形成死叉,KDJ线也加速向下,这说明大盘还有向下要求;当然,至于后市是否还要进一步考验3524点~3540点一线,还有待“节后”进一步观察。

总之,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主跌”已告一段落,但后市仍有个阴跌回踩过程;就算不创新低,但也得到3577点一线去打酱油,这是短线趋势所定的;当然,这是比较好的局面;如果出现极端走势,估计大盘还得到3530点一线去走一趟;虽然出现这种走势的概率偏小,但我们也要有所准备;而在此过程中,我们还要防范“个股补跌”所带来的风险,同时也要捂紧手中目前还处于底部横盘的个股,决不能被盘中颠簸洗出局外。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155个亿,深市流出254亿;其中,中小板流出30个亿,创业板流出63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流出大幅减少,但量能也同步萎缩,这说明盘中“做空动能”得到了进一步释放;当然,这并不代表后市就能开涨;说白了,还有个回落消化过程,但不会出现大跌;请朋友们不必紧张。

三、节后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本周情况,本博主认为,节后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抽后落”走势;也就是说,大盘在3621点~3628点一线受阻回落,周线收星或阴;二是围绕3610点一线“窄幅震荡”,周线收星或阳。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598点~3622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620点,强阻力位3631点~3644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602点,强支撑位3589点~3577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今天低吸“龙得利”这只烂股;理由:严重超跌,有反抽要求,先播点火种观察一下再说。部分交割单:
截止收盘,持仓量仍保持在5成;其中,“漱玉平民”占3成多,“园林股份”占近2成,“龙得利”只是火种,可以忽悠不计。嘿嘿,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拉稀摆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