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先跌后抽”,还是“惯性下跌”?

下周“先跌后抽”,还是“惯性下跌”?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先横后落,尾盘加速走低”。最高冲至2651点,最低回踩至3607点,尾盘收在3612点位置,下跌29个点,以一根“小中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小阳”报收。两市涨幅10%以上个股52家,跌幅10%以上个股69家,7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6068亿元,比昨天的6332亿减少了264亿元,减幅为4%,资金加速流出,为缩量下跌行情。

盘中,乳业、食品、超级品牌、鸿蒙概念、酿酒行业、茅指数、宁组合领涨,化肥、煤炭、环氧丙烷、低碳冶金、钢铁、化工原料、煤化工领跌,其它板块1涨9跌。虽然大盘回调力度比本博主预计的要大些,但仍在可控范围之内;不过,此时盘中也出现了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即:白线在上,黄线在下的“动能背离”;尤其是创业板最为突出。盘中显示:权重股一直在拼命拉抬指数,而中小盘个股却一直处于“闷杀”状态;我们从今天出现的“跌停潮”上就能看到这一点。

说实话,虽然今天盘面波动不大,但盘中暗流涌动;不仅给人一种危机感,甚至还让人产生了逃跑的念头。不过,从近期整体走势来看,又感觉大盘还不具备“深调”条件;所以,本博主认为今天盘中出现的“动能背离”不外乎就两种情况:一是主力通过拉抬权重股来营造强势氛围,而暗地里却从中小盘中撤退,这所谓“掩护出货”;二是主力一边拉抬权重股,一边又“刻意打压、低吸”中小盘个股,其目的:让投资者迷失方向,乱出招,甚至“弃小追大”,并由此陷入“两头挨打”局面。就以上两种情况而言,本博主偏向于后者。

再从K线图来看,虽然大盘整体形态并未走坏,但今天跌破5日与13日线;同时,MACD线也加大了向下力度,KDJ线也再次调头向下扩散,这说明大盘还有进一步向下要求。总之,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尽管今天小幅下挫,但“深调”的概率偏小,估计后市很难到达3552点~3567点一线,搞不好在3580点之上就能止跌;在此,请朋友们不必恐慌。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314个亿,深市流出286亿;其中,中小板流出11个亿,创业板流出65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加速流出之势;尤其是尾盘,明显有恐慌盘离场,从而导致大盘加速回落,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总之,随着避险资金的持续离场,大盘也将形成一个下跌惯性,看来3587点~3600点一线将受到考验;希望能扛住;阿门!

三、下周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下周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跌后抽”走势;也就是说,大盘先惯性下跌,估计在3579点~3590点一线能止跌,然后进行反抽,周线收阳或星;二是围绕3610点一线“窄幅震荡”,周线收中继星。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与此同时,本博主感觉“持续砸盘”的概率还是偏小;不过,我们也要有心里准备。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584点~363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627点,强阻力位3641点~3658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606点,强支撑位3592点~3579点一线;极限:3552点~3567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仍持有7成“漱玉平民园林股份与龙得利”这三只烂股;嘿嘿,一盈两平;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拉稀摆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